籃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呢,體育運動籃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時間 2021-09-20 21:32:52

1樓:青城丶舊夢

籃球(basketball),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對抗性體育運動。

籃球運動起源於美國。2023年12月21日,由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體育教師詹姆士·奈史密斯發明。2023年,籃球運動傳入中國

2樓:心窵x閃4痛

籃球,這項魅力無窮的運動起源於2023年,已經有108年的歷史。它起源於美國。2023年12月初,在美國馬 薩諸塞州的斯普林費爾(springfield)**教青年會國際訓練學校(後改為 春田學院,現在的斯普林菲而 德大學籃球紀念館所在地)的體育教師、美籍加拿大人詹姆斯。

奈史密斯博士所發明的。(奈史密斯博士於 2023年去世,終年78歲。) 當時,學校交給他一項任務,在14天內要發明一種室內運動專案:

它既不損害運動員身體,也不破壞體育設 備,更具有體育道德精神。 面對這項艱鉅的任務,他絞盡了腦汁,開始他試圖將各種不同的室外運動轉變為室內運動,但是都失敗了, 後來他回憶起自己童年時代在加拿大玩過的一種兒童遊戲,便根據這種遊戲,編寫了籃球最早的13條規則。 由於籃球是為在室內開展而設計的專案,所以最初的籃球場是設在體操館內的。

奈史密斯博士在體操館的地 板上距牆6英呎(1.82公尺)畫出界線,構成了基本的比賽場地。然後他把兩隻盛桃子的木框釘在體操館兩端的牆 上,距地面10英呎(3.

05公尺)作為「球門」。於是「籃球」便產生了! 最初的球場面積為:

大致200*150英呎。這時的面積較大,為的是使更多的人能夠參加這項運動。到2023年 限定籃球場的面積為3500平方英呎。

這期間,大學規則限定比賽場地的尺寸為90*55英呎,大體上接近現代的場 地大小。 現代籃球運動已經發展成為一項具有靈活巧妙的技術和化多端的戰術相結合的競賽活 動。從事籃球運動能促使人體的力量、速度、耐久力、靈活性等素質全面發展,並能 提高內臟器官、感覺器官和神經中樞的功能;它對培養勇敢、機智、集體主義 和組織 紀律 性等品質都有很大益處。

最初的籃球比賽,對上場人數、場地大小,比賽時間均無嚴格限制。只需雙方 參加比賽的人數必須相等。比賽開始,雙方隊員分別站在兩端線外,裁判員鳴哨並 將球擲向球場中間,雙方跑向場內搶球,開始賽。

持球者可以抱著球跑向籃下投 籃,首先達到預定分數者為勝。1892年,奈史密斯制定了13條比賽規則,主 要規定是不准持球跑,不准有粗野動作,不准用拳擊球,否則即判犯規連續3次犯規判負1分;比賽時間規定為上、下半時,各15分鐘;對場地大小也作了規定。 上場比賽人數逐步縮減為每隊10人、9人、7人,1893年定為每隊上場5人。

1904年在第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第1次進行了籃球表演賽。1908年美國 制定了全國統一的籃球規則,並有移種文字出版,發行於全世界,這樣,籃球運動 逐漸傳遍美洲、歐洲和亞洲,成為世界性運動專案。 1936年第11屆奧運會將男子籃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並統一了世界籃球 競賽規則,此後,到1948年的10多年間,規則曾多次修改。

籃球運動是1896年前後由天津中華**教青年會傳入中國的,隨後在北京、 上海**教青年會裡也有了此項活動。

3樓:星語

2023年12月初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市**教青年會國際訓練學校(後為春田學院),由該校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當年的籃球規則只有13條,奈史密斯博士於2023年去世,終年78歲。他未曾料到,由他建立的籃球專案竟然在二百多個國家流傳市面著,而且至今美國籃球還譽滿全球。 為了紀念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的籃球的功績,在春田學院校園內修建了美國籃球名人館—詹姆斯·奈史密斯紀念館。

起初,奈史密斯將兩隻桃籃別釘在鍵身房內看台的欄杆上,桃籃上沿距離地面3.04公尺,用足球作比賽工具,向籃投擲。投球入籃得1分,按得分多少決定勝負。

每次投球進籃後,要爬梯子將球取出再重新開始比賽。以後逐步將竹籃改為活底的鐵籃,再改為鐵圈下面掛網。 到2023年,形成近似現代的籃板、籃圈和籃網。

最初的籃球比賽,對上場人數、場地大小,比賽時間均無嚴格限制。只需雙方參加比賽的人數必須相等。比賽開始,雙方隊員分別站在兩端線外,裁判員鳴哨並將球擲向球場中間,雙方跑向場內搶球,開始比賽。

持球者可以抱著球跑向籃下投籃,首先達到預定分數者為勝。 2023年,奈史密斯制定了13條比賽規則,主要規定是不准持球跑,不准有粗野動作,不准用拳擊球,否則即判犯規連續3次犯規判負1分;比賽時間規定為上、下半時,各15分鐘;對場地大小也作了規定。上場比賽人數逐步縮減為每隊10人、9人、7人,2023年定為每隊上場5人。

2023年在第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第1次進行了籃球表演賽。2023年美國制定了全國統一的籃球規則,並有移種文字出版,發行於全世界,這樣,籃球運動逐漸傳遍美洲、歐洲和亞洲,成為世界性運動專案。 2023年第11屆奧運會將男子籃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並統一了世界籃球競賽規則,此後,到2023年的10多年間,規則曾多次修改,與現行規則有關的重要變化是:

將得分後的中圈跳球,改為失分隊在後場端線外擲界外球繼續比賽;進攻隊必須在10秒鐘內把球推進到前場;球進前場後不得再回後場;進攻隊員不得在「限制區」內停留3秒鐘;投籃隊員被侵犯時,投中罰球1次,投不中罰球2次等。2023年和2023年第15、16兩屆奧運會的籃球比賽中,出現了兩公尺以上的多人,國際業餘籃球聯合會曾兩次擴大籃球場地的「限制區」(也叫「3分割槽」);還規定,乙個隊控制球后,必須在30秒內投籃出手。60年代初有關10秒和球回後場的規定,一度因2023年第17屆奧運會後取消了中場線改畫邊線的中點而中止。

2023年第18屆奧運會後,又恢復了中場線,這些規定又繼續執行。2023年增加了每隊滿10次犯規後,在防守犯規時罰球兩次,防投籃時犯規兩罰有1次不中再加罰1次的規定。2023年又將10次犯規後罰球的規定縮減到8次。

很明顯,人員的變化的技術,戰術的發展引起了規則的改變,而規則的改變又促進了人員和技術、戰術的進一步發展變化。特別是50年代後期以來,規則的改變對籃球比賽的攻守速度,對運動員的身體、技術、戰術以及意志、作風等各方面都不斷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促進了籃球技術水平的迅速提高,女子籃球是2023年第21屆奧運會上才列為正式比賽專案的。 籃球運動是2023年前後由天津中華**教青年會傳入中國的,隨後在北京、上海**教青年會裡也有了此項活動。

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舉行了男子籃球表演賽之後,在全國各大城市的大、中學校的籃球活動逐漸開展起來,其中以天津、北京、上海開展得較好,水平也較高,當時的比賽規則很簡單,在球場中間畫乙個約有1公尺直徑的中圈,中鋒隊員跳球時乙隻手必須置於背後腰部,任何一足不得踏出圈外。技術也簡單,中圈跳球後,誰接到球就自己運球,超過防守人就投籃。當時只會直線運球前進,傳球方法是單、雙手胸前傳球,跑動投籃是用單手低手上籃,立定投籃無論遠近都是用雙手腹前低手投籃。

2023年前後,進攻和防守的5名運動員,有了較明確的分工,中鋒對中鋒,後衛對前鋒,有人盯人,各自盯住自己的對手。但前鋒的職責是只管進攻投籃,不管退守;後衛的職責是只管防守搶截球,不管投籃。前鋒和後衛很少全場跑動,只有中鋒要攻守兼顧。

以後又逐漸改為兩後衛1人助攻(活動後衛),1人留守後場(固定後衛),兩前鋒也變為1人留在前場專管偷襲、快攻,1人退守後場助防。技術動作也有所發展,跑動投籃出現了單手、高手投籃,立定投籃出現了雙手胸前投籃,傳球出現了單、雙手擊地傳球,運球出現了兩手交替運球躲閃防守和超越防守向前推進的技術。規則中增加了罰球區和罰球線,隊員犯規4次即被取消比賽資格,犯規罰球可由隊長指定任何1個隊員主罰。

比賽時間分為上、下半時各2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每次投中或罰中後,都在中圈跳球,重新開始比賽。而中國籃球運動水平在2023年以後有了較大提高 。

回答者:rambaldi - 經理 四級 4-9 16:49 美國 回答者:

咖啡都涼了 - 助理 ** 4-9 16:51 籃球的起源 2023年12月初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市**教青年會國際訓練學校(後為春田學院),由該校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當年的籃球規則只有13條,奈史密斯博士於2023年去世,終年78歲。他未曾料到,由他建立的籃球專案竟然在二百多個國家流傳市面著,而且至今美國籃球還譽滿全球。

為了紀念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的籃球的功績,在春田學院校園內修建了美國籃球名人館—詹姆斯·奈史密斯紀念館。 起初,奈史密斯將兩隻桃籃別釘在鍵身房內看台的欄杆上,桃籃上沿距離地面3.04公尺,用足球作比賽工具,向籃投擲。

投球入籃得1分,按得分多少決定勝負。每次投球進籃後,要爬梯子將球取出再重新開始比賽。以後逐步將竹籃改為活底的鐵籃,再改為鐵圈下面掛網。

到2023年,形成近似現代的籃板、籃圈和籃網。最初的籃球比賽,對上場人數、場地大小,比賽時間均無嚴格限制。只需雙方參加比賽的人數必須相等。

比賽開始,雙方隊員分別站在兩端線外,裁判員鳴哨並將球擲向球場中間,雙方跑向場內搶球,開始比賽。持球者可以抱著球跑向籃下投籃,首先達到預定分數者為勝。 2023年,奈史密斯制定了13條比賽規則,主要規定是不准持球跑,不准有粗野動作,不准用拳擊球,否則即判犯規連續3次犯規判負1分;比賽時間規定為上、下半時,各15分鐘;對場地大小也作了規定。

上場比賽人數逐步縮減為每隊10人、9人、7人,2023年定為每隊上場5人

體育運動籃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由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爾德市**教青年會訓練學校的體育教師詹姆士.奈史密斯於2023年發明的。

毒品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毒品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洞察最前沿 金三角作為亞洲地區的三不管地帶,常年來令亞洲各國十分頭疼,那麼為何從來不派軍隊剿滅金三角的毒梟呢?很多原因讓眾多國家不敢妄動。 有小谷 應該是美國的研究人員發現的 中華軍將 早在新石器時代,人們就在小亞細亞及地中海東部山區發現了野生罌粟,青銅時代後期 約西元前1500年 傳入埃及,公元初...

桌球起源於哪個國家,桌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 桌上的網球 由此可知,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20世紀初,桌球運動在歐洲和亞洲蓬勃開展起來。1926年,在德國柏林舉...

桌球起源於哪個國家,桌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根據資料記載,桌球是英國發明的,第一次進入奧運會是在1998年。另外雖然桌球求是英國發明的,但是成績最好的確實中國,也是中國的國球。英國和許多歐洲國家非常喜歡網球,但網球需要在乙個很大的戶外場地上進行,所以網球很容易受到天氣或場地等因素的影響。乙個英國人突發奇想。他在屋子裡擺了一張桌子,中間放著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