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中間兩個字是天大,前,後是什麼字

時間 2021-09-20 18:36:27

1樓:yqsy一切隨緣

彌天大謊:【基本解釋】:彌天:滿天。形容天大的謊話。

【拼音讀法】:mí tiān dà huǎng【使用舉例】:“誰撒這個~啊,”胖老婆道:“那可喪盡天良啊!”(馮德英《迎春花》第十四章)

【近義片語】:欺人之談

【反義片語】:肺腑之言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賓語;形容非常荒謬的謊言【歇後語】:高粱稈上結茄子;公雞下蛋狗長角彌天大罪:【基本解釋】:形容極大的罪惡。

【拼音讀法】:mí tiān dà zuì【使用舉例】:你在滄州做下~,卻在這裡。(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十一回)

【近義片語】:滔天罪行

【反義片語】:豐功偉績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含貶義【成語出處】:元·無名氏《謝金吾》第四折:“縱有那彌天罪,也難贖。”

迷天大罪:【基本解釋】:極大的罪惡。迷,通“彌”。

2樓:飛俠

彌天大罪:形容極大的罪惡。

彌天大謊:指天大的謊話。形容漫無邊際的假話。

滔天大罪:形容罪惡極大。

彌天大禍:彌:滿。天大的災禍。

潑天大禍:潑天:形容極大。極大的禍害。

猜成語人如在中間前後兩個字是什麼

3樓:頂峰格格

殺人如麻

如有幫助到你,請採納,麼麼噠

4樓:任巖鬆的海角

殺人如麻 如麻:象亂麻一樣數不清。殺死的人多得象亂麻。形容殺的人多得數不清。

殺人如草 形容殺人多,極輕視人命。

殺人如蒿 形容殺的人多得數不清。同“殺人如麻”。

殺人如蓺 形容殺的人多得數不清。同“殺人如麻”。

視人如傷 把百姓當作有傷病的人一樣照顧。舊時形容在位者關懷人民。同“視民如傷”。

視人如子 形容帝王、官吏愛護百姓。同“視民如子”。

四字成語中間兩個字是於其,前後兩字是

5樓:蘇凰幻

浮於其事是成語嗎?

倒是有 人浮於事,出自《禮記·坊記》:“故君子與其使食浮於人也,富貴之事也,寧使人浮於食。”

浮:指超過。原指人的才德高過所得俸祿的等級,現指工作中人員過多或事少人多。

6樓:精銳周浦林老師

你好,答案應該是浮於其事

什麼成語中間兩個字是一樣的

7樓:我愛伊露莉

一心一意

同心同德

百發百中

離心離德

今生今世

心心相印

生生不息

我突然才發現你問的是中間兩個字,是abbc這型別的麼?

不了了之這種的麼?

8樓:北京甘老師

不了了之 自欺欺人 春風風人 解衣衣人 上醫醫國 夏雨雨人 言人人殊

9樓:我是快樂小芭比

自欺欺人.. 請採納

10樓:有一雙翅膀

十全十美 百依百順

成語中間兩個字是發光

11樓:我努力的方式

蓬蓽生輝 péng bì shēng huī 【解釋】蓬蓽:編蓬草、荊竹為門,形容窮苦人家。使寒門增添光輝(多用作賓客來到家裡,或贈送可以張掛的字畫等物的客套話)。

【出處】元·秦簡夫《剪髮待賓》第三折:“貴腳踏於賤地,蓬蓽生光。”

12樓:早安漢語機構

想到一個,不知能不能幫到你,可以是閃閃發光

有一個成語最後兩個字是無誤前兩個字是什麼字

13樓:任巖鬆的海角

沒有含“無誤”的成語,“誤”結尾的成語如下:

蹉跎自誤 【解釋】蹉跎:時間白白地消耗掉。人生虛度年華,耽誤了自己的前程。

因循坐誤 【解釋】因循:遲延拖拉;坐誤:坐失。指情況有了變化,還照老一套辦,因而耽誤了事情。

一誤再誤 【解釋】一次又一次的失誤。形容屢被耽誤或屢犯錯誤。

不得違誤 【解釋】公文用語,不得違反命令,耽誤公事聰明反被聰明誤 【解釋】自以為聰明反而被聰明耽誤或妨害了。

東差西誤 【解釋】謂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差池、錯誤。形容辦事不得力。

一差二誤 【解釋】指意外的差錯和失誤。

一念之誤 【解釋】見“一念之差”。

執迷不誤 【解釋】形容堅持而不覺悟

誅故貰誤 【解釋】謂嚴懲故意犯罪的人,寬赦無意中犯錯誤的人。

前後兩個字是疊字的成語有哪些?

中間兩個字是不可的成語,中間帶“不可”兩個字的四字詞語或成語我

傲不可長 傲慢之心不可以滋長。臭不可當 當 承受。臭得使人受不了。比喻人名聲極壞。臭不可聞 臭得使人受不了。比喻人名聲極壞。鋒不可當 鋒 鋒芒,指刀劍的刃和尖 當 阻擋 承受。鋒芒純利,沒有東西可以承受。形容氣勢極盛,不可阻擋。高不可攀 攀 抓住高處的東西向上爬。高得手也攀不到。形容難以達到。也形容...

成語中前兩個字是渾然後兩個字是什麼

木木的橙子丶 渾然天成 拼音 h n r n ti n ch ng 解釋 形容詩文結構嚴密自然,用詞運典毫無斧鑿痕跡。亦形容人的才德完美自然。出處 唐 韓愈 上襄陽於相公書 閣下負超卓之奇才,蓄雄剛之俊德,渾然天成,無有畔岸。渾然一體 拼音 h n r n y t 釋義 渾然 混同在一起的樣子。融合...

有哪些詞語的兩個字是反義詞,前後兩個字是反義詞的兩字詞有哪些?

暴走少女 兩個字是反義詞的詞語有很多,比如貧富 功過 榮辱 抑揚 優劣 謙卑 因果 彼此 生死 出入 高低 手足 反正 左右 多少 出沒 異同 安危 優劣 中外 輕重 遠近 真偽 是非 古今等。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 多少 1 拼音 du sh o 2 釋義 一般指某些東西的數量。3 出處 茅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