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作品展前言怎樣寫,求書畫作品集 序言范文

時間 2021-09-20 10:50:39

1樓:手機使用者

先介紹作者,後介紹作品。

2樓:利廬書院

寫寫簡介還有展覽的主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世界——邱振中書法作品展》前言

最近三十年對於中國書法是個特殊的時期。它從乙個邊緣學科成長為中國發展最快的學科之一,並且受到文化界的普遍關注。書法已經成為中國當代文化建設中乙份特殊的、不可替代的資源。

邱振中是這三十年中書法發展的親歷者。他在書法創作、教學、理論研究的各個方面做出了努力,留下了有影響的作品和著作。

書法創作是他工作的一部分,是他所有藝術創作的出發點。他謙遜地面對民族和人類的一切遺產,細心體察,從不盲從,從不粗心地捨棄,這使他能夠獲取來自更多方面的滋養。即使是接續傳統的書法創作中,我們也能感到支援他的廣闊的背景。

這些書法作品的展出,使我們能夠看到一位中國當代藝術家怎樣竭盡全力深入我們民族藝術的源頭,然後從那裡出發,去探尋藝術在當代的各種可能。書法是一項傳承久遠的事業。人們普遍認為,我們已經無法繼續在這部歷史中書寫新的輝煌,但是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是乙個可能的世界。

中國美術學院展覽館

2023年12月30日

求書畫作品集 序言范文

歷史上有哪些「文武雙全」的人?

4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袁崇煥,進士出身,武名天下

趙子龍,小白臉,很能打,素有常勝將軍之稱

顏真卿,書法名家,在安史之亂時也是平叛大將,統御過千軍萬馬辛棄疾、陸游,師徒都統過兵,打過仗,武上稍許差些,詩詞上名氣不小第一名:辛棄疾

中國歷史上偉大的詞人自不必說。

武功:紹興三十一年(2023年),金主完顏亮大舉南侵,在其後方的漢族人民由於不堪金人嚴苛的壓榨,奮起反抗。二十一歲的辛棄疾也聚集了二千人,參加由耿京領導的一支聲勢浩大的起義軍,並擔任掌書記。

當金人內部矛盾爆發,完顏亮在前線為部下所殺,金軍向北撤退時,辛棄疾於紹興三十二年(2023年)奉命南下與南宋朝廷聯絡。在他完成使命歸來的途中,聽到耿京被叛徒張安國所殺、義軍潰散的訊息,便率領五十多人襲擊敵營,把叛徒擒拿帶回建康,交給南宋朝廷處決。辛棄疾驚人的勇敢和果斷,使他名重一時,「壯聲英概,懦士為之興起,聖天子一見三嘆息」(洪邁《稼軒記》)。

宋高宗便任命他為江陰簽判,從此開始了他在南宋的仕宦生涯,這時他才二十五歲。

單是率五十人入萬軍之中生擒叛徒就可以青史留名了。

萬軍之中,取敵人上將如探囊取物用在辛棄疾身上最合適不過。

岳飛其實岳飛排第三我有些猶豫,畢竟岳飛寫詞不多,但卻闕闕精品,如果不是英年早逝,想來也會在中國詞壇上留下重重一筆,關於他的武功,二十多歲即身居高位,且戰陣之中常身先士卒,衝鋒在前,故武功也當不低。況且其戰功顯赫,也可加以彌補。

5樓:尹風涯

文武雙全放古代叫出將入相,上馬能打戰,下馬能行政,人物太多了,舉幾個比較為熟知的,投筆從戎的班超,東臨碣石的曹操,太宗皇帝李世民,被明太祖朱元璋稱讚出將入相的魏國公徐達,還有乙個是真正的不世之材,王陽明,能打戰能思考能做學問,能做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文武雙全的有:孔子:其人孔武有力,精通六藝,即禮、樂、射、御、書、術,自然是文武兼備。

吳起:早年師從孔子高徒曾參,**魏為將,晚年入楚為楚相。是兵家和法家的代表人物。

商鞅:師從李悝,學習法家,入秦後為多次為秦將率軍擊敗魏國,並在秦國實行變法。呂不韋:

大商人,任秦相率軍滅東周,後編呂氏春秋。蒙恬:秦代名將,改良毛筆張蒼:

早年師從儒家大師荀子,與李斯、韓非等同門。秦代的柱下吏。秦末投奔劉邦,成為劉邦手下一員戰將。

漢朝建立後,因其精通曆法術數,出任計相,但任相國蕭何的副手。漢武帝時期出任丞相。著作主要有《九章算術》,另外精研儒家的《左氏春秋》並傳授給賈誼。

李陵:李廣之孫,漢代名將。在與蘇武分別時所作的詩慷慨悲涼,可見其文學功底也是不賴。

劉秀:漢光武帝,青年時期曾入太學學習,這是可是有史記錄的第乙個具有正式大學學歷的皇帝。當然後來也沒有當過大學生的皇帝。

他的軍事能力超強。班固:寫《漢書》,後跟隨大將竇固出擊北匈奴。

班固:班固的弟弟,年青時投筆從戎,揚威西域。曹操:

他的文學功底和軍事能力不是一般的強。諸葛亮:文章寫的也是不錯的,主要以軍事能力和政治能力為人所知。

李世民:創立唐朝時他是一員勇猛的戰將和統帥。他是有名的書法家。

這個在宋代之前,一般的讀書人是文武不分的。自宋代開始,讀書人漸漸的崇文抑武,這與當時的社會風氣有關。中唐之前,我們漢族的民族性格外向型的,自信、開拓、進取是民族性格的基本格調。

還有儒家的六藝教育中「射、御」相當於現在的體育,主要偏於武術方面。所以那時候的讀書人往往能提劍就能砍人,這是常態,倒是那種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書生比較少見。所以人家傅介子「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陳湯斬郅支單于、班超投筆從戎、祖遜劉琨聞雞起舞都不是偶然的。

自安史之亂後,唐王朝衰弱不堪,民風為之一變,終於到了宋代民族性格變的不再陽剛外向,而陰柔內向和保守。女人以清瘦為美,男人以文弱為雄。五大三粗的漢子成了人嘲笑的物件。

漢代的轅固生關在籠子裡敢刺老虎,而宋代的一般讀書估計殺個雞都嚇的要命。

人物描寫片段

7樓:小青蛙跳著走

1、我的弟弟是乙個偏胖的小男孩,他看起來要比同齡的小朋友要高出一截,細細的眉毛下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乙個不太挺的鼻子規規矩矩地呆在嘴巴的上方;對了,他還有一張大大的嘴巴,媽媽總是說弟弟的嘴巴一張起來就大得像簸萁,不過在我看來還蠻可愛的嘛。

2、她熱愛自己的教育事業,是我們的嚴師,她上課非常認真,每次講課時,她常把難題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歷史故事來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一邊聽故事一邊從中學到知識,她不僅經常幫助同學,還自己挑腰包幫同學買書或買小禮物或獎給我們。有人說她傻,不值得,她笑了笑,一如既往。課外時,為了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她特地蒐集並影印好作文材料給我們看,在我們的教室裡,無論是圖書角無論是學習園地,還是「小練筆展示台」都凝結著她和我們一起努力的汗水,老師的鬢角又添銀絲了,我們的作文水平卻提高了。

3、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中閃著智慧型的光芒,烏黑發亮的頭髮,扎著馬尾辮,櫻桃小嘴,眉毛又細又長,性格溫和,中等身材。她是誰?她就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黃老師。

4、這個青年看上去不到二十歲,兩條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機靈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個能幹的人。在乙隻挺標緻的鼻子下面,卻是一張大嘴,生得兩片厚厚的嘴唇。人們常說:

「厚嘴唇的人笨嘴拙舌。」可是他卻能說會道,是個健談的人。

5、二哥是賣海產品的,他一年四季風裡來雨裡去,起早貪黑,非常辛苦。他個子不高,長相也不怎麼太好,有時讓人看了不像好人,但他賣的貨下得快,周圍的商販都佩服他。

6、小妹五歲了,長得可漂亮呢!好那盛開的玫瑰花一般的小臉。秋水一般的大眼睛,彷彿有許多小問號藏在裡邊。

她那紅紅的小嘴,微微向上翹,像個小月牙兒,好像總是在微笑。那雙蔥白般的小手上還嵌著五個淺淺的小窩窩。她的腦後還高高地翹起個馬尾辮,唉,我簡直無法形容,不管誰見了,都說:

「瞧這小姑娘,多漂亮!」

7、我有乙個可愛的弟弟,圓圓的臉蛋,細長的眉毛下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你要是問乙個問題,他那黑葡萄似的眼珠便在眼眶裡骨碌碌地轉著。在他那高高的鼻樑下邊,長著一張小巧的嘴巴。平時總是笑嘻嘻的,要是生起氣來,兩隻嘴翹得老高老高,這時大家都打趣地說:

「真可以掛上兩隻油瓶呢!」

8、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乙個挺拔的鼻子,一張紅通通的嘴,一頭黃色的捲髮,這就是我的語文老師「鄭老師」。

9、這時,我看見爸爸身後還有乙個胖乎乎的小男孩兒。我把他拉到身邊打量著:矮矮的個子,圓滾滾的頭有點兒歪,一身沾滿塵土的衣服包著他小鐵蛋似的身子,他眯著眼睛,上下眼皮直打架。

長途顛簸,他太累了,我忙把他拉到沙發上坐下。

10、她上課很嚴肅,一定要全班四十二雙眼睛齊刷刷地盯著她,誰要是做小動作,就會被她的秘密**--「粉筆頭」襲擊,如果兩個同學在交頭接耳,她就會使出絕世神功--「穿心眼」,好像要把人的心看透,有了這兩樣「法寶」,應該沒有人不服氣了吧。

拓展資料:

物描寫的運用很普遍,人物描寫的目的是刻畫人物的性格,表現人物的精神面貌,這同時也能更深刻地表達文章的中心。人物描寫應力求具體生動,能做到繪聲繪色地再現"人物",讓讀者如見其人,如聞其聲。

要寫好人物,就必須注重觀察。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天都要和許許多多的人交往:在家庭中,有父母和其他親人;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在大街上,遇到的人就更多。

我們都要仔細觀察他們外部情態的特徵性表現,進而深入他們的內心,了解他們的思想性格,學習長處,獲取啟示。

要把觀察到的結果,得到的體會,記錄下來以此激勵自己。感染他人,就需要在文章中再現人物的音容笑貌、言談舉止。文章要反映社會生活,而社會生活的中心是人,可以這樣說,生活就是各種各樣人物的活動,因此,我們應把人物描寫作為寫好文章的重點。

8樓:豆花滴

1、大門開了,走進來一位年輕的郵遞員。只見他全身衣服濕透了,褲腿卷

9樓:胥紫桐肥翊

厚厚的暖手籠四周的褶襉都做得十分精巧,因此無論用什麼挑剔的眼光來看,線條都是無可指摘的。

她的頭樣很美,是一件絕妙的珍品,它長得小巧玲瓏,就像繆塞所說的那樣,好像是經她母親精心摩挲才成為這個模樣的。

10樓:章佳綠海翟山

我的爸爸是一幽默的人。我的爸爸身材矮小,瘦精精的,白白的**,黑黑的頭髮,那一頭自來卷兒的「大波浪」髮型,誰見了都會以為他是在理髮店燙的。他的同事們都說他是縮小了的費翔,我也這樣認為。

他是個搞美術的,是中南五省小有名氣的裝幀藝術家,他的個人畫展得到過很多知名人士的好評。他又是個頂頂滑稽的人,特別愛開玩笑,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搞藝術的人都非常幽默,反正我覺得我爸爸身上充滿了幽默細胞。不管他上班有多忙多累,只要一進家門,確切他說,只要一見到我,他就立刻眉開眼笑,我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博覽群韋」是我最大的乙個愛好。乙個十二歲的小姑娘調皮、倔強,白嫩而紅潤的小臉上鑲著乙個秀氣的鼻子,再加上平時愛抿的小嘴,可愛極了——這就是我。在某個書店的乙個角落中,您會遇見一位正在那兒捧著書津津有味地看著她,一會兒滿面笑容,好像聽到了勝利者的歡呼聲;一會兒又緊皺眉頭,好像遇到難題陷入深深的思索。

她,就是我,書店的小常客。

媽媽特別愛看書學習。我的媽媽是位農民,一年四季忙裡忙外,沒有閒著的時候。她的那雙手總是又黑又粗糙。媽媽還是一位參加自學考試的農民大學生呢,真了不起!

我給爸爸畫個像。爸爸鼻粱上架著一回黑框眼鏡。他在學校教地理,這副眼鏡幫著他看見了中國,看到了全世界;他也教歷史,這副眼鏡又幫著他看到了書中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了解到變化萬千的史實。

爸爸的眼鏡可真是個望遠鏡呀!我在給爸爸畫眼圈時就畫了一副大大的黑眼鏡框,在鏡片上還畫了很多圈圈。別看爸爸的鼻子能托起「望遠鏡」,可是卻不怎麼靈。

那回他在家裡燉肉,把鍋坐在火爐上就趴在桌子上備起課來。肉糊了,他卻沒聞著,還是我從外邊跑進來告訴他的。是不是爸爸的鼻孔小呢?

他有一顆冬瓜頭,生氣的時候臉一下子拉得很長,非常像馬。他單獨面對你的時候總是擺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慈愛樣子,同時不停地搖晃腦袋,遠看像漂浮著的乙個大燈籠。他的眼睛,你知道嗎?

大大的,灰黑色,很深邃,長在那張馬臉上顯得非常病態,他說話時喜歡對所有人亂飛媚眼,小心別讓它撞到你,那會使你魂飛魄散的。他的胳膊啊腿啊細得像竹竿,衣服酷似床單披掛在身上,飄忽飄忽的,特別有神秘氣質,這決定了我們在表演一切恐怖劇的時候都由他戴上假髮來演女鬼。

書法作品落款,書法作品如何落款?

芹菜 一 常用的落款方法 款,又稱落款,就是在書寫本文外所寫作者姓名 年月 軒號等。唐以前作家多不題款,所以古代作品考究起來非常麻煩,也成了許多假作品,就以書聖王右軍之許多作品都使人懷疑。款,除了字型 字形之變化外,可分 單款 與 雙款 兩類,茲分述如下 落款的分類 一 單 款 亦稱 下款 是作者自...

書法作品怎麼投稿,書法作品如何投稿

曠世超帥 我看過我老師參加國展的時候都是寄過去原稿,如果沒有如展就會把報名費和作品一同寄回,如果進去了就全部收走。參加一般比賽的時候一般也都有要求的,有的要求原稿有的要求 的話就可以用掃瞄器上傳到電腦直接發過去 一.100043北京市西區石景山路52號4300 13信箱中國夢辦公室耿大紅http t...

學習怎樣鑑別書法作品,如何自學書法?

一 鑑勢 作品整體有神采,富有內涵。古人云 書法之妙,神采為上。佈局參差錯落,疏密相間,首尾相應,銜接自然,輕重緩急 虛實隱現,用墨濃淡枯溼恰到好處,整體氣脈通達,生動活潑,無聲而有節律。1 字距 2 行距 3 列距 4 字型大小 5 字型正斜 6 字型粗細 7 字型寬窄 8 題款與正文的層次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