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遊記或參觀記,,急,謝謝了,寫一篇遊記或參觀記,400字,急,謝謝了

時間 2021-09-19 12:19:05

1樓:喵哇喵

登黃山的前一天,那種期盼以久事情馬上就要實現的興奮勁兒是難以名狀的。雖然天氣預報第二天黃山會下雨,看不到雲海,許多同行的朋友更是在紛紛惋惜,卻絲毫不能降低我的遊性。蘇公曾有詩云: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沫總相宜”。我堅信,名川大山不是浪得虛名的,想必黃山也如西子湖一般罷,晴天會有晴的美,雨天自有雨中的秀,怪石奇鬆的美景在紛紛的雨霧中不知是什麼樣子。但如果在細雨藹霧中的黃山漫步、品景,豈不是別有一番情趣。

我竊喜、期待。

第二天果然陰陰沉沉,牛毛細雨飄飄散散,又惹來不少朋友陣陣埋怨。車行黃山腳下,抬頭遠望,山巔霧氣繚繞,層林盡染,朦朧雨霧中的黃山像籠著一層薄紗,如少女一般欲遮還羞,彷彿在等著小夥子來挑開心扉。此時此刻,這座讓多少人在夢裡才能見到的奇山近在咫尺,另大夥先未登,已神往,那些埋怨天公的朋友也是滿臉的興奮。

為了節約時間,導遊安排我們乘座纜車上山,只是無法用自己的腳步去感觸黃山的一景一石,不禁有絲絲遺憾。纜車越來越高,從車窗望去,周身蒼茫茫一片,如騰雲駕霧。偶而間,或一叢叢奇特的松林或幾塊褐色的山石從繚繞的霧氣中映入眼簾,後又一晃而過,與碧空晴天的景緻大不一樣,彷彿進入天境一般,不時引來大家一陣陣的驚喜和唏虛聲。

還未正式登山,大家已被這似真似幻景緻陶醉了。

下得纜車,首先來到了丹霞峰。小雨也知人意,不知幾時悄悄的走了,只是霧氣更大更重了。黃山真是名不虛傳,雖然霧氣遮掩了遠處的磅薄美景,但眼前的奇山怪石就足以大飽遊人的眼福,青松穿崖破石,巧石如雕如塑,山峰刀削斧壁,雲霧迷漫繚繞,稱之閬苑仙境,真是名符其實。

丹霞峰在黃山諸峰中是較為寬闊厚重的,滿山的蒼松翠柏,一條山路平緩彎延地通向松林深處,兩旁的松樹鬱鬱蔥蔥,錯落有致,高大修直,樸實穩健,松林裡的枝幹都是向著同一方向筆直地伸展,如眉清目秀的小夥,又似帥氣精幹的後生一手貼背,一手伸開,歡迎遊人的到來。行走其間,雖不能遠眺黃山諸峰,但耳聞山間瀑水哄鳴,目睹路旁山花爛漫,手觸那一根根松針上的晶瑩露珠,只覺的俯拾即景,如詩如畫。

一路行去,山路漸陡,順著臺階攀行而上,不少同行朋友已是汗流浹背。黃山大小峰共80多座,千峰競秀,層巒起伏,諸峰山路或曲折彎延,或筆直鑽天,或逶迤入地,攀行在這些山路上游覽黃不僅是觀賞美景,更是對遊人勇氣、意志的磨練和考驗。我們一行人登上氣勢寬闊的光明頂,又穿過險象環生的“一線天”,幾巔幾伏的走下來,竟又有不少朋友掉隊了。

我們一行只剩6人了,大家稍作休息,便要攀登黃山第一高峰——蓮花峰。該峰海拔1864米,遠觀如同一支蓮子,因此得名。上山的臺階依山開築,陡峭崢嶸,險峻異常,踏上又窄又密的石階,心裡麻麻的,再不敢說話,只是悶著頭往上走,到得最後,索性手腳並用,奮力爬行。

經過一番大汗淋漓的拼搏,我們終於站在了這座很少人能到達的蓮花頂!舉目眺望,濃霧迷濛,白雲浮生,頓感紅俗世皆如浮雲蒼狗。20多個學生在為登高而歡呼和拍影留念,和峰下人群熙熙攘攘的氣氛相比,這裡清靜了許多。

爬上一塊石,天地間蒼蒼茫茫一片,周身雲霧行走,觸手可及,一股一股的霧氣從山谷捲起,撲面而來,清新舒暢,直使人如入夢幻之境,來到了太虛,禁不住忘情地閉上眼睛。突名,朋友的一聲呼叫,把我從夢幻中拉了回來,小心翼翼地握住欄杆鐵鏈向下望去,雲霧繚繞,不知深邃,高處不勝寒的感覺頓時襲上心頭,上山這前,導遊說黃山積泰山的雄偉,峨嵋的秀麗,衡山的雲霧,華山的險峻於一體,而此時險和華山的險是絕對不同的,明明很安全,但大家每走一步還是緊緊抓住欄杆或是扶住山石,不敢鬆手,彷彿一鬆手,身體就會飄融到這茫茫雲霧中,惹得眾人既驚恐又興奮,發出一陣一陣的尖叫聲。

下山的路上游客甚多,見面便是會心的相對一笑,大家全沒了陌生感,新朋故知,一起談對黃山的觀感。累了時有的便三五成群的坐在石階上歇歇腳,有的卻結伴去戲那山澗的泉水,手指觸到那清冽冽的山泉,疲憊全消。

下得山來,“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回望那一行行的臺階,竟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我和爸爸去了避暑山莊。

進了避暑山莊,我和爸爸先去了著名的景點——七十二景。七十二景有勤政殿、馴鹿坡、麗正門……各個都如詩如畫、美妙絕倫,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勤政殿,勤政殿要比其它的宮殿高一些,為了顯現帝王的高貴,皇宮裡的雕刻師還特意在裡面雕刻一些飛禽走獸,建築師也特地的在勤政殿周邊安上了其它宮殿不具備的把手,因為勤政殿要比其它宮殿高,怕皇上站在上面觀賞風景時不慎跌落下去。看完七十二景,我和爸爸又來到了湖區我們租了一條電動船。

小心翼翼地登上船,我就操控著電動船在胡泊上自由地賓士,欣賞岸邊的美景,正好是春天,岸邊的楊樹和柳樹都長出了新的枝葉,在微風下輕輕的飄動著。湖水很是清澈,都能看到水裡的魚。湖面上風平浪靜,時不時一陣風吹來,水面上就會跳出幾條受驚的魚兒,激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直到晚上,我和爸爸方游完避暑山莊,回到賓館。

啊!美麗的避暑山莊,如有機會,我一定還會來的!

參考吧,採納

遊記怎麼寫,一篇遊記怎麼寫

射手夏末之殤 遊記就應該有人物,事件,地點,起因,經過,結果,等六要素。首先應該先標明時間,地點,人物,然後按照時間順序,慢慢的敘述遊覽的經歷,有什麼景色,有怎樣的人和事,人物之間有什麼有趣的對話,然後順著自己遊覽的順序慢慢記述,最後總結收尾,抒發心意,表達自己的情感及看法。這樣的順序,定能有一篇優...

幫我找或寫一篇遊記,要好的作文哦

美麗的九寨溝。在乙個萬里晴空的早晨,我 爸爸 媽媽 和其他朋友一起去了神往以久的九寨溝。從成都出發,坐了幾個小時的車,我們終於來到了美麗的九寨溝。九寨溝深藏於四川省的南坪縣西部的崇山峻嶺之中,因內有九個藏寨而得名。九寨溝海拔四千七百公尺,溝口最低海拔兩百公尺。九寨溝給我的第乙個印象就是 這裡沒有嘈雜...

求陶淵明寫的遊記,求陶淵明寫的一篇遊記

心靈相通 陶淵明先生 您曾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不願 為五斗公尺折腰 於是 舟遙遙以輕飆,風飄飄而吹衣 您高興地回到家中,慨嘆 久在樊籠中,復得返自然 過上了 採菊東南下,悠然見南山 的 幸福 生活。您 登東嗥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 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意會,便欣然忘食 您成了隱士的典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