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上墳的具體時間是在這天的早 中還是晚

時間 2021-09-18 14:21:54

1樓:進擊的巨人

一般來說中元節上墳的時間沒有十分具體的規定,但是不宜太早,最好也不要太晚,可以選擇上午9點到下午3點這個時間段,因為這一天中陽氣最為旺盛的時刻。

民間中元節上墳的時間、具體步驟等等,因為地區的文化差異,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中元節上墳的時間普遍是這個時候:如果要去墓地上墳祭祖,最好選擇在上午的時間,而且一定要在正午12:

00之前完成祭祖儀式。如果不能上墳的,就要在晚上9點之後,找一個大的十字路口燒紙錢。還有一些地方,從傍晚五點半天黑之後開始,一直到深夜。

另外中元節是七月十五日,有些地方是七月十四日,這一天陰曹地府將放出全部鬼魂,讓他們重返陽間與親人相聚,所以民間在這一天普遍進行祭祀鬼魂活動,上墳、燒香、燒紙。如果是提前燒紙、上香、上墳,那麼,親人的鬼魂還沒有返回陽間,會收不到你的心意,所以,一般規矩而言,中元節不可以提前上墳、上香、燒紙。

通常來說懷孕的婦女要避開清明拜山活動,不僅如此。嚴格說來,女性來例假,最好也不要參加此類活動,特別是不能在下午三點後參加清明拜山活動。提醒朋友們:

咱們祖國遼闊,南北方對於掃墓的習俗略有不同,比如:南方通常兒女均前往掃墓,而北方一些地方,則通常女兒不前往掃墓,如果是出嫁的女兒則隨夫前往掃墓。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具體的時間就好,重在心意,而且現在科技發達了,像祭祀文化網等平臺可以實現網上祭祀,有時候忙我也會通過網上祭祀。

3樓:窗簾布

我感覺最好是在中午吧,因為中午的時候陽氣比較旺盛,可以增強我們自身的陽氣。

4樓:無厭

時間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上午9點---下午15點這段時間內,是一天中陽氣比較旺盛的時段,會加強自身陽氣。

5樓:空木蓮花

晚上好點,晚上9點後.但不要超過12.00。中國的漢族和很多少數民族都有給先人燒紙錢的習俗,甚至大部分都相同,認為無法去上墳的時候,在路口或者是河邊給先人燒紙才好。

6樓:獨秀

最好還是上午的九點到十一點,這個時候正好天氣也不太熱。

7樓:雲彩的家

一般來說應該是在中午吧,因為中午的時候陽氣比較盛,但是具體的還是要根據各個地方的習俗來看。

8樓:雲

都可以,最好是晚上,鬼出沒的時間順便帶走紙錢,但其他時間段也行,靠自己的時間安排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上午或者晚上吧,不同的對方習俗也不太一樣,有的人上午去墓地,有的晚上在十字路口燒紙。

10樓:浮生晨風

一般來說上墳的時間是接近晚上的,習俗是這樣的

11樓:咖啡要加冰

去墳地的時間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

12樓:搜突兩怯諶鋅

中元節上墳的時間每個地方都不一樣,所以還是要根據當地的時間。

中元節沒有時間上墳,十八去沒有關係嗎?

七月十五上墳能不能提前或者推後?有沒有前三後四的說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地方有上墳的風俗,但是七月十五是中元節,中元節上墳祭祖最好是晚上21:00以後,但不要超過0:

00; 如果是白天,要趕在正午(12:00)之前。具體分析:

一是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之間,因為按照古人說法這個時間段陽氣最重,也比較早。

再者既對自己無害,也能早去表達自己的哀思之情。後面下午的時間要麼過熱,不適宜祭祀。要麼太陽下山,夕陽日暮,不宜祭祀。

中元節祭祀先祖的場地可以在:1、墓地;2、寺廟;3、道觀;4、祠堂(家廟);5、遙祭。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上墳。更沒有前三後四的說法。

老人去世了百天之內遇到中元節,請問上墳是燒紙錢還是冥幣?

15樓:顏小健7號

燒紙。但是也是有講究的,是燒紙的時間,在鬼節那一天,可不是想什麼時候燒紙,就可以出去燒的。白天是肯定不行的,因為白天陽氣占主導地位,燒紙不合時宜,而且毫無效果;而如果太晚的話也不合適,夜越深,陰氣越重,尤其是在鬼節這麼敏感的時候,太晚出去燒紙很容易被邪氣衝撞到。

在**燒紙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不同地方關於這個的習俗不一:有些地方會在門口放一個火盆,用來燒給祖先;有些地方會選擇在外面燒紙。具體的位置根據當地的習俗走就行,如果選擇在外面燒紙的話,最好在路口也燒一點。

16樓:遺失的高貴之力

現在不都是兩種都燒嗎

中元節祭祀祖先的這天,家人能吃肉嗎

中元節祭祀祖先的這天,家人能吃肉,中元節的習俗中沒有說不能吃肉。中元節是我國祭奠先人 緬懷逝者的傳統節日,很多人都會在這幾天用焚燒紙錢 上香等方式來祭拜先人。但是,其實在街道路面 公共綠化帶等地隨處焚燒紙幣 香蠟,不僅汙染環境,還存在安全隱患,同時給環衛工人增加了勞動強度。現在很多年輕人中元節祭拜先...

中元節的問題何時燒紙,漢族在中元節燒紙的禁忌

中元節什麼時候燒紙最合適?時間選擇上一般都在天黑透時再去,晚上9點以後,十二點之前。路上盡量避著點人,不要和任何人說話。中元節燒紙需注意什麼?要找個正確地方,一般都在十字路口,大一點的十字路口,現在在城市裡一般城管管的都比較嚴格,所以一般都在城市邊緣的十字路口處。要燒紙時一定要划個圈在裡邊燒,西北角...

中元節的月亮詭異嗎

中元節的月亮不詭異,是正常的,覺得詭異是心理作用,按照唯物主義理論,鬼是不存在的。每年的農曆七月十五就是中元節,俗稱鬼節,與除夕 清明節 重陽節並稱中國傳統四大祭祖節日。七月十五本是民間祭祖的日子,後定為地宮聖誕,而地宮掌管地獄之門,這一天地宮開啟地獄之門,也是地獄開門之日,無數鬼魂湧到陽間度假,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