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換埤後舊碑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9-18 14:21:54

1樓:雀玉蓉牛申

從傳統角度說,應該毀掉舊碑。墳碑對於故人來說相當於門牌,換了新門牌,舊的就作廢了!

墓碑:中國古代「墓而不墳」,只在地下掩埋,地表不樹標誌。後來逐漸有了地面堆土的墳,又有了墓碑。

人去逝後,如要立墓,大多都要有墓碑文。墓碑文上一般刻記死者的姓名、籍貫、成就,逝世日期和立碑人的姓名及與死者的關係。寫碑文應對死者充滿敬意和感情。

**二十二年《河南通志·睢縣採訪稿·袁可立墓碑》:"袁尚書可立墓碑,在(睢州)城南四里許,劉店村東里許。碑高八尺,上蛟螭,下贔屓,高約丈餘,尚稱體制。"

2樓:昂義稱凰

祖墳揀骨改葬或者重修,舊碑同時葬入墳塚,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祖墳因為各種原因,重修就是在原墳地的基礎上,培土和更換墓碑,這種情況下,墓碑就埋在新碑底下。

遷墳的情況,不管是墳塋被損毀還是墳塋土地被徵收,這些情況下必須將墳墓開啟,將先人遺骨揀金,然後重新堪輿風水,重新安葬。遷墳時多了不少後代兒孫,因此舊碑內容就偏少,必須重新刻碑,添上新增加的後代,這些和遷墳時同時進行。安葬時,舊碑和遺骨一起葬入新墳中。

手機換電池後開不開機怎么回事,手機換電池後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手機有電但無法開機的原因是有好多種的!這裡給你詳細列舉幾種,希望可以幫到你!1 開機線路不正常看 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2 電池的供電電路不正常 使用外部介面對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

汽車大燈換led後嗡嗡響,Led汽車大燈怎什一開就嗡嗡響一個響一個不響,正常嗎

小妞妞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建議你到給你換大燈的維修點,要求重新再換過,可能是,大燈位置沒有裝好,有空隙。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 阿阿阿旭 你好,後換的led燈一般是燈自帶的風扇散熱,風扇工作會嗡嗡響的噪音,不過正常行車,發動機的噪音會蓋住風扇的噪音 課文與閱讀 汽車大...

電動車換後減震能降低車身嗎,電動車後減震怎麼調

侃民生看社會 改裝圈裡的俗話說白改降為先,一低遮百醜,不以降低車身為目的的改裝都是耍流氓。降低車身有很多種方法,肯定是改避震,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改避震的方式都能夠降低車身。如果換原廠避震或者普通避震並不能起到降低車身的效果。1 短簧或避震套裝,更換短簧是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也是最經濟的方式,避震套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