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希金的詩內容,普希金的一首著名的詩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9-17 08:34:01

1樓:

《致凱恩 》

普希金我記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現了你,

有如曇花一現的幻想,

有如純潔之美的天仙。

在那無望的憂愁的折磨中,

在那喧鬧的浮華生活的困擾中,

我的耳邊長久地響著你溫柔的聲音,

我還在睡夢中見到你可愛的倩影。

許多年過去了,暴風驟雨般的微笑

驅散了往日的夢想,

於是我忘卻了你溫柔的聲音,

還有你那天仙似的的倩影。

在窮鄉僻壤,在囚禁的陰暗生活中,

我的日子就那樣靜靜地消逝,

沒有傾心的人,沒有詩的靈感,

沒有眼淚,沒有生命,也沒有愛情。

如今心靈已開始甦醒,

這時在我面前又重新出現了你,

有如曇花一現的幻影,

有如純潔之美的天仙。

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躍,

心中的一切又重新甦醒,

有了傾心的人,有了詩的靈感,

有了生命,有了眼淚,也有了愛情。

《我曾經愛過你》

我曾經愛過你:愛情,也許

在我的心靈裡還沒有完全消亡,

但願它不會再打擾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難過悲傷。

我曾經默默無語、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我既忍受著羞怯,又忍受著嫉妒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地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 另乙個人也會象我愛你一樣(俄)普希金

(本詩是根據俄文版本《普希金秘密日記》所翻譯)難道一切都無法挽留?

是否一切都到了盡頭?

我們曾敞開心扉排解了彼此多少憂愁

而如今的爭吵取代了交流

是我們彼此太了解

以至厭倦

還是我們彼此太陌生

以至疏遠

這懸崖邊不斷破裂的愛呀

因為不忍停下的足步而坍塌

忘了她吧

眼淚只會弄濕翅膀

只要心靈足夠寬廣

其實隨時都可以飛翔

即使這顆心早已墜落深傷

普希金的一首著名的詩內容是什麼

普希金詩選有哪些主要內容?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普希金詩選》內容概述:《普希金詩選》寫就了一部**社會的發展歷史。寫於2023年的《自由頌》是在一位十二月革命黨人的家裡完成的。

詩人希望**制度早日結束它的罪惡統治,作為乙個偉大的自由主義者,他在詩中猛烈地抨擊農奴制度和沙皇統治階級的醜惡,表達了對自由的熱烈呼喚,它鮮明地表露了詩人的政治立場,是他的自由宣言。正是這首詩激起了無數革命者的昂揚鬥志,也震驚了沙皇,使統治者們望而生畏。

普希金詩歌中的另外乙個主要內容是對生活的歌頌和對人生感受的記錄。年輕的詩人具有對生活的美好憧憬和不懈追求,展現了年輕人的天性,但是他同樣歷經坎坷,對愛情、對生活、對人生充滿了智慧型的觀察眼光和獨到體驗。

愛情的純真是年輕詩人心中永遠的嚮往。年幼的時候,普希金就對社交圈中的女性產生了懵懂的嚮往。他曾經說:

「我對自己所見到的漂亮女性,多多少少都有一種愛慕之情。」當他被流放於南方的時候,他同當地將軍的幾個女兒相處得非常愉快,由此寫了很多讚美少女的詩歌,在一首詩中他這樣讚美一位少女的眼睛:明亮的眸子如同白晝陽光,

漆黑的眼球恰似黑夜一樣。還有一首愛情詩可以說是詩人的代表作——《致克恩》,這是詩人寫給自己的一位戀人以作為告別的禮物。作者在這首著名的詩中不僅刻畫出了乙個為愛情痴狂的形象,而且用詩句對身處愛情中的人的心理活動進行了精心細緻的刻畫,讓讀者不禁在一讀之下回憶起自己初戀時那種最難忘的甜蜜和幸福。

關於普希金的詩歌有哪些

3樓:韓琴

普希金的所作的詩歌很多,此處列舉幾個流傳度較高的供參考:

1,《我曾經愛過你》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我曾經愛過你:愛情,也許,在我的心靈裡還沒有完全消亡,但願它不會再打擾你,我也不想再使你難過悲傷。

我曾經默默無語、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我既忍受著羞怯,又忍受著嫉妒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地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另乙個人也會像我一樣地愛你。

2,《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3,《一切都已結束》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一切都已結束,不再藕斷絲連。

我最後一次擁抱你的雙膝,說出這令人心碎的話語,一切都已結束--回答我已聽見。

我不願再把你苦追苦戀,我不願再一次把自己欺誑;也許,往事終將被我遺忘,

我此生與愛情再也無緣。你年紀輕輕,心底純真,還會有許多人對你鍾情。

4,《當我緊緊擁抱著》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當我緊緊擁抱著,你的苗條的身軀,興奮地向你傾訴,溫柔的愛的話語.

你卻默然,從我的懷裡掙脫出柔軟的身軀。

親愛的人兒,你對我報以不信任的微笑;負心的可悲的流言,你卻總是忘不掉,

你漠然地聽我說話,既不動心,也不在意……

我詛咒青年時代,那些討厭的惡作劇:在夜闌人靜的花園裡,多少次的約人相聚。

我詛咒那調情的細語,那弦外之音的詩句,

那輕信的姑娘們的眷戀,她們的淚水,遲來的幽怨。

5,《心願》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默默無言在哭泣,眼淚是唯一的安慰,

山盟海誓夢一場,我心難過又彷徨,

世間一切傷心事,我要把它放一旁,

我只為愛情而悲傷,只為愛情來死亡。

普希金的詩歌代表作

4樓:w晴天去看海

《上尉的女兒》、《黑桃皇后》、《致大海》、《自由頌》、《致恰達耶夫》等。

1、《上尉的女兒》

普希金逝世前一年發表了一部真實而深刻地反映普加喬夫農民起義的中篇**《上尉的女兒》,這部**在他的全部創作中占有極重要的地位。

2、《黑桃皇后》

《黑桃皇后》是**著名詩人普希金的代表作之一。故事發生在18世紀末的彼得堡。出身貧寒的青年軍官格爾曼愛上了上流社會的麗莎小姐。

3、《自由頌》

自由頌寫2023年底,曾以手稿形式廣泛流傳。 嬌弱的皇后:指羅馬神話中的愛神和美神維納斯,據說住在西色拉島。

4、《致大海》

普希金的《致大海》是一首反抗**,反對**,追求光明,謳歌自由的政治抒情詩。詩人以大海為知音,以自由為旨歸,以傾訴為形式。

5、《致恰達耶夫》

該詩寫於2023年,當時詩人年僅19歲。這首著名的政治抒情詩在詩人在世時,未徵得他的同意,曾被匿名刊印過幾次,但都是被刪節過的。

普希金最出名的詩是什麼

5樓:劫色無罪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俄)普希金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

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6樓:躍馬揚刀笑天下

普希金的著名詩作有《致大海》、《致凱恩》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等。

基本簡介:

1、《致大海》是**浪漫主義詩人普希金的一首政治抒情詩,全詩通過海之戀,海之思,海之念的「三步曲」,表達了詩人反抗**,反對**,追求光明,謳歌自由的思想感情。

2、《致凱恩》這首詩歌是情詩的典範之作,是普希金寫得最美的一首。普希金的愛是幸運的,凱恩給了普希金兩個美妙的瞬間,而她自己卻因普希金的詩而獲得了永恆。在手稿上,普希金在這首詩邊還畫了一幅凱恩的速寫頭像,凱恩的形象、溫柔的聲音和天仙似的倩影,都永久地定格在普希金的詩歌中。

3、《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是**詩人普希金於2023年流放南俄敖德薩同當地總督發生衝突後,被押送到其父親的領地公尺哈伊洛夫斯科耶村幽禁期間創作的一首詩歌。詩歌全文表述了一種積極樂觀而堅強的人生態度,並且因它親切和藹的口氣讓許多人把它記於自己的筆記本上,成為了激勵自己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座右銘。

普希金的一首詩,關於普希金的詩歌有哪些

獨眼巨人 突然失去了理智,也失去語言的能力,在我的頭中只剩下了乙隻眼,我以它看你。啊,假如命運肯予垂青,假如我生有一百隻眼睛,我也要以百隻眼通通看你。我是作者自己啦,分數。關於普希金的詩歌有哪些 普希金的所作的詩歌很多,此處列舉幾個流傳度較高的供參考 1,我曾經愛過你 俄羅斯亞歷山卓 謝爾蓋耶維奇 ...

普希金詩歌,我願是條,查一首普希金的詩,的名字 裡面有一句 我願是廢墟 只要我的愛人,沿著我 盤沿上公升

夢想家的船隻 普希金是俄羅斯近代文學的奠基者和俄羅斯文學語言的建立者。果戈理曾說 他像一部辭書一樣,包含著我們語言的全部寶藏 力量和靈活性 在他身上,俄羅斯的大自然 俄羅斯的靈魂 俄羅斯的語言 俄羅斯的性格反映得那樣純潔,那樣美,就像在凸出的光學玻璃上反映出來的風景一樣。普希金的詩歌代表了乙個民族的...

求普希金的一首愛情詩

致凱恩 我記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現了你,有如曇花一現的幻影,有如純潔之美的精靈。在無望的憂愁的的折磨中,在喧鬧的虛幻的困擾中,我的耳邊長久地響著你溫柔的聲音,我還在睡夢中見到你可愛的面影。許多年過去了。狂暴的激情 驅散了往日的夢想,於是我忘記了你溫柔的聲音,還有那天仙似的面影。在窮鄉僻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