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銀河帝國》系列以什麼順序看比較好?就機械人帝國基地系列順序。我想按時間順序看

時間 2021-09-16 20:40:3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阿西莫夫的順序從1到15各本名字不同,按順序來最好

銀河帝國三部曲和基地系列的關係?

2樓:free情到深處腿

《銀河帝國三部曲》是《基地》系列的前面的故事,《銀河帝國三部曲》的 前傳是《我,機械人》,《銀河帝國三部曲》在中間起了一過度關係。

詳細順序如下(跟發行時間無關):

1、《機械人系列》分別是鋼穴、裸陽、曙光中的機械人、機械人與帝國。

2、《銀河帝國》系列分別是繁星若塵、星空暗流、蒼穹一粟。

3、《基地系列》系列分別是基地前奏、基地締造者、基地 、基地與帝國、第二基地、基地邊緣、基地與地球。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人系列》、《銀河帝國三部曲》、《基地》三個系列被譽為「科幻聖經」均由一人所著。作者介紹如下:

2023年1月,在一次例行體檢中,阿西莫夫被發現患有甲狀腺癌,不得不動了一次手術。2023年11月16日,在經歷了為期三年半的離婚大戰後,阿西莫夫與妻子傑特魯德正式離婚。同年11月30日,他與新伴侶珍尼特結婚。

3樓:無聊地證

現在應該出來了。你說的繁星若塵這是帝國三部曲裡的。和基地以及機械人是不同時期創作的作品。

我機械人是asimov的短篇**集,只不過可能讀客認為這是與下列劇情有關係就夾雜在那了。以及基地系列其實是未完成的,最後菲龍的壞笑意識著不受三**則約束的菲龍會做出點什麼。網上也有比較熱門的外星人入侵說,也有可能是asimov覺得無聊了,不寫了,留個坑你們自己想象吧。

畢竟這種**是不可能學完的啊。

手機寫的,有問題接著問吧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機械人是所有銀河帝國系列的開篇,然後是5部關於機械人丹尼爾與人類伊利亞的機械人系列,3部過渡段,也就是銀河帝國漸漸成型的帝國系列,最後才是基地系列,也就是銀河帝國衰亡史【讀客要坑害多少人啊,出版順序都是無規則的= =好吧】

2.帝國三部曲繁星若塵,星空暗流,蒼穹一粟,隸屬於銀河帝國的十五部曲內,剩餘的則是機械人系列,基地系列

5樓:

艾薩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2023年1月2日-2023年4月6日)是出生於俄羅斯的美國猶太人作家, 是生物化學教授,門薩學會會員。他創作力豐沛,產量驚人,作品以科幻**和科普叢書最為人稱道。美國科幻****時代的代表人物之一。

阿西莫夫一生創作和編輯過的書籍超過500冊,據估計他至少寫過9000封的信函和明信片,著作 類別除了

哲學類以外,幾乎涵蓋整個「杜威十進位制圖書分類法」。阿西莫夫是公認的科幻大師,與儒勒·凡爾納、h·g·威爾斯並稱為科幻歷史上的三 巨頭,同時還與羅伯特·海因萊因、亞瑟·克拉克並列為科幻**的三巨頭。阿西莫夫的作品中,以「基地系列」最為人稱道,其它的主要著作還有「銀河帝國三部曲」和「機械人系列」, 三大系列最後在「基地系列」的架空宇宙中合歸一統,被譽為「科幻聖經」。

阿西莫夫筆下產出不少短篇**,其中《夜歸》《nightfall》曾獲美國科幻作家協會(science fiction writers of america)票選為2023年前的最佳短篇**。他也寫推理**和奇幻**,以及大量的非文學類作品,並曾用筆名保羅·法蘭西(paul french)為青少年撰寫科幻**《幸運之星系列》。

阿西莫夫治學有方,他的科普著作多以史學 手法闡述科學概念,盡可能細數從頭,理性分析科學脈絡。提及某個科學家時,也會一併附上詳細的背景資料,諸 如國籍、出生日期和死亡日期,並以語源學和發音方式介紹科技名詞。這些特點在他的《科學指南》(guide to science)、三大卷的《認識物理學》(understanding physics)和《阿西莫夫的科學探索史綱》(asimov'schronology of science and discovery)裡處處可見。

阿西莫夫參與門薩學會多年,後來有點不甘願的被任選為副會長,他說這個學會的會員都「好逞能鬥智」,相較之下,他更樂意擔任美國人道協會(american humanist association)的會長。小行星「5020 asimov」、《阿西莫夫科幻**》雜誌和兩項艾西莫夫獎都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進步不是什麼事件,而是一種需要。

求《銀河帝國1 基地》每一章內容概括 20

6樓:狼道刀

第一章以線索人物蓋爾·多尼克的角度,描寫了當時的帝國首都川陀的社會環境,透露出了帝國衰敗已是不爭的事實。又介紹了哈里·謝頓其人及其用心理史學建立基地的背景,為下文打下基礎。

第二章描寫了建立已有五十年的基地。這時的基地仍是乙個純粹的「科研基地」,處於領導階級的仍是百科全書編者們,市長實際上沒有實權。而且基地沒有武裝,臨近的卻是虎視眈眈的「四王國」。

第三章主要刻畫了市長塞佛·哈定這一人物。塞佛·哈定在端點星完全沒有武裝的情況下,一科學援助的形式巧妙制衡了「四王國」,成功化解了第一次謝頓危機。後來又以「科學宗教」瓦解了安納克里昂的攻勢,化解了第二次謝頓危機。

第四章講述了行商利瑪(時間久了,也許主人公名字不是這個,以讀客出版的為標準吧)將基地出產的商品成功地賣給了阿斯康(同「利瑪」)的大公的故事,而利瑪正是千千萬萬基地行商的縮影,是基地利用經濟向外擴張的代表。

第五章講述了基地行商長侯伯·馬洛瓦解了科瑞爾王國對基地的陰謀,解決了第三次謝頓危機,使得處於戰爭劣勢的基地一方以最小的代價贏得了戰爭。

擴充套件資料

《阿西莫夫:銀河帝國·基地》故事簡介:

《阿西莫夫:銀河帝國·基地》:在機械人的幫助下,人類迅速掌握了改造外星球的技術,開啟了恢弘的星際殖**動;人類在銀河系如蝗蟲般繁衍擴張,帶著他們永不磨滅的愚昧與智慧型、貪婪與良知。

登上了乙個個荒涼的星球,並將銀河系捲入漫長的星際戰國時代,直至整個銀河被統一,乙個統治超過2500萬個住人行星、疆域橫跨十萬光年、總計數兆億人口的龐大帝國崛起——銀河帝國。

《阿西莫夫:銀河帝國·基地》的評價:

《銀河帝國:基地》,您正要翻開的這本書,一直被認為是人類想象力的極限,人類歷史上最有趣迷人的故事,講述人類未來兩萬年的歷史。

出版六十年來,《銀河帝國:基地》對人類的太空探索、世界局勢、前沿經濟學理論、好萊塢電影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更隨著它的讀者成長為各行各業的領袖(如美國**小布希、諾貝爾獎獲得者克魯格曼、美國宇航局航天員、本·拉登),而將這種影響滲透到人類文化的方方面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講述了在統治銀河系達一萬兩千年之久的銀河帝國逐漸走向衰亡期間,只有心理史學的一代宗師哈里·謝頓預見未來銀河將會經歷一段長達三萬年、充滿無知、野蠻和戰爭的黑暗時期。

於是他設立集合帝國中最優秀的科學家,來到銀河邊緣的乙個荒涼行星建立「基地」,使之成為未來世代人類的希望燈塔的科幻史詩故事,共由五個短篇故事組成。

《基地》(foundation,意為地基、基石。),是美國作家艾薩克·阿西莫夫出版於2023年的科幻**短篇集,是「基地三部曲」的第一部。

8樓:懶爸比

以線索人物蓋爾·多尼克的角度,描寫了當時的帝國首都川陀的社會環境,透露出了帝國衰敗已是不爭的事實。又介紹了哈里·謝頓其人及其用心理史學建立基地的背景,為下文打下基礎。

第二章描寫了建立已有五十年的基地。這時的基地仍是乙個純粹的「科研基地」,處於領導階級的仍是百科全書編者們,市長實際上沒有實權。而且基地沒有武裝,臨近的卻是虎視眈眈的「四王國」。

第三章主要刻畫了市長塞佛·哈定這一人物。塞佛·哈定在端點星完全沒有武裝的情況下,一科學援助的形式巧妙制衡了「四王國」,成功化解了第一次謝頓危機。後來又以「科學宗教」瓦解了安納克里昂的攻勢,化解了第二次謝頓危機。

第四章講述了行商利瑪(時間久了,也許主人公名字不是這個,以讀客出版的為標準吧)將基地出產的商品成功地賣給了阿斯康(同「利瑪」)的大公的故事,而利瑪正是千千萬萬基地行商的縮影,是基地利用經濟向外擴張的代表。

第五章講述了基地行商長侯伯·馬洛瓦解了科瑞爾王國對基地的陰謀,解決了第三次謝頓危機,使得處於戰爭劣勢的基地一方以最小的代價贏得了戰爭。

9樓:忐

人類蝸居在銀河系的乙個小角落——太陽系,在圍繞太陽旋轉的第三顆行星上,生活了十多萬年之久。人類在這個小小的行星(他們稱之為「地球」)上,建立了兩百多個不同的行政區域(他們稱之為「國家」),直到地球上誕生了第乙個會思考的機械人。

在機械人的幫助下,人類迅速掌握了改造外星球的技術,開啟了恢弘的星際殖**動;人類在銀河系如蝗蟲般繁衍擴張,帶著他們永不磨滅的愚昧與智慧型、貪婪與良知,登上了乙個個荒涼的星球,並將銀河系捲入漫長的星際戰國時代,直至整個銀河被統一,乙個統治超過2500萬個住人行星、疆域橫跨十萬光年、總計數兆億人口的龐大帝國崛起——銀河帝國。

乙個微妙的轉折發生在銀河帝國建國後的12023年。哈里·謝頓,這個剛滿32歲的年輕數學家,開創了「心理史學」,這門學科能用數學公式準確推演全人類的未來——「預言」從此成為一門可以信任的科學,人類由此可以看見未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概括100字以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看魔術表演的作文,第一次看魔術表演的作文 500字

0張鑫磊 前不久,區裡召開了運動會,其中有一個專案是舞蹈比賽。我被榮幸的選上參加學校的舞蹈隊。這套舞我們上學期就開始練了,所以我們各個都很熟練。比賽時間快到了,我們換好服裝 驅車來到比賽地點。那是一箇中學的體育場,我們一進大門就看見眾多學校的表演團。他們有的身穿輪滑鞋,有的拿著小紅旗 隊員們個個摩拳...

以第一次月考為題,寫,以第一次月考為題,寫500字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第一次月考席捲而來。我滿懷憧憬的走進考場,但結果讓我大失所望。面對這一張張優而不尖試卷,令我不禁陷入沉思 看著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印上傷疤時,心底裡感到無比地自責 望著這鮮紅但低的分數,更是讓我痛定思痛。使我為今後的學習惴惴不安。當我靜下來,再仔細地瀏覽試卷時,才發現原來自己...

吉他新手第一次上台應該表演什麼,第一次上台表演彈結他緊張怎麼辦(伴奏)

新手建議還是彈唱,不建議彈結他曲,彈唱看觀眾的多少,很多的話,主要唱些氣氛好的歌,觀眾少的話可以唱比較安靜的 旋律性強一些的歌,不過這些都不是絕對的 看你面對什麼樣的觀眾,當然這些都是在你把作品練的很熟的基礎上,記住一定要熟!祝你成功!如果是我呢 我不會第一次上台就主彈唱 我會給別人配音 等適應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