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有哪些讓外國人無法理解的文化

時間 2021-09-16 12:28:48

1樓:

喝茶,外國人一年四季都是喝冷水,很少喝熱水。對於喝茶以及茶葉沒見過覺得很神奇。

2樓:教你成長

在中國語序可以隨便調換,我們都可以聽得懂是什麼意思,但是外國人聽起來就覺得很彆扭,比如,我吃了,媽媽。外國人會理解成吃了媽媽。

3樓:xiatian阿狸

1.禮儀方面,中國人在餐桌上,對著門的裡面一般做貴客,長輩,然後依次做。

2.語言方面,中國一句話,可以表達多個意思,外國人有時候會蒙。

3.漢字文化方面,中國有時候可以用乙個字來表揚乙個人,也可以用乙個字來羞辱人。

4樓:美國人聞聲

美國人很難理解的中國文化有哪些?

中國文化有哪些外國人難以理解的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坐位子也是有講究滴!

6樓:穆胤十三郎

道,陰陽,五行,風水,氣,勢,運,經絡,義,各種親戚的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將自大與自卑柔和並存

8樓:湖北王啟炎

中國與外國的觀念基本上相反的。

9樓:雲移日落千百回

「道」、「氣」、「運」、「天下」、「風水」、「玄」……中國人自己有時也解釋不清楚

10樓:宜臨河大國小民

我認為西方人很難理解國人的義的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地方,女的不能上桌…不都是一家人為什麼不能,

12樓:千瀧小萌

忘了從哪看的了,說有一部外文書解釋春節習俗第一條是:燃燒大量火藥

13樓:

中醫……有時怎麼說都說不明白!

14樓:以心

中國人有乙個特別的傳統,就是長輩們要坐在上位的,晚輩們要坐在旁邊,不能夠佔據主位,他們就覺得本來應該人人平等的,為什麼要分的這麼清楚。

15樓:迪

我有乙個外國的朋友,有一次冬天的時候我想邀請他到我們家這裡來泡溫泉,但是他說他不想讓自己的身體暴露在別人的面前特別是我家人的面前肯定會特別的不好的。

16樓:屠香凡

是我們古代的時候,女人們要裹小腳,他們就非常的能夠理解為什麼那個時候女人要裹小腳,其實對於我來說,我覺得也是非常能理解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在很多外國人的眼裡中國人實在是太勢利了,不出兩句話就一定要談及錢的問題,他們就非常的不理解,覺得錢本身就是乙個身份之物幹嘛看的這麼在意。

18樓:銘刻

我們中國人都是向來要尊敬老人孝敬老人的,但是在他們的理解含義上為什麼老人也不能夠尊重年輕人一點呢?可以給年輕人一點自由。

19樓:辰星

我覺得他們可能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在中國要喝熱水,這件事情不管幹什麼都要喝點熱水就好了,他們一定是在想熱水肯定是萬能的東西。

20樓:遊曼陽

以前的時候中國的旗袍都是開到大腿根的,那個時候外國人就覺得中國人實在是太開放了,其實也是因為文化的不同,就像他們願意穿著上身比較開放的衣服一樣。

21樓:沉夜孤星

就像是中國人,特別的喜歡喝熱水,但是外國人一般都喜歡喝涼水或者是加冰的水,他們覺得喝熱水就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代表詞。

22樓:手機使用者

以前的時候他們可能就聽說中國是非常安全的,但是面對我們的一些護欄他們就覺得很疑惑,其實這確實是為了防止一些偷盜或者是不好的人進來的。

23樓:手機使用者

每一次到餐廳裡去吃飯的時候,我們中國人總是喜歡在餐廳裡大聲的說話聊天,可是他們外國人就非常的不能夠理解我們為什麼要在吃飯的時候還說話。

為什麼中國人不了解中國文化!有些外國人卻了解比我們還多!我們中國文化到現在還有幾人記得!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了解中國文化對於國人來說意義太小了,還不如留心一下有沒有吃到用自己的爛皮鞋製成的:「果凍」,你覺得呢?

25樓:孤單的自俺

因為中國被打怕了,國人心裡對國已經淡漠了。你看看現在的社會有點錢就趕緊出國移民,辦理移民。中華文化沒有被好好宣傳和發揚。最基本的就是身上的衣服,不是中華文化的直接體現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如此,自己的東西無所謂,有了就不希罕,沒有就希罕。

27樓:匿名使用者

別埋怨別人,先從自己做起

外國人眼中中國人的傳統文化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傳統文化,不管是雅是俗,總能激起那些對中國文化有深刻感情的外國人深深的好奇心。

在中國文化氣息濃厚得地方,經常能夠看到外國遊客的身影。在京劇劇場,很多外國人像本地人一樣,圍著四方桌悠閒地泡杯龍井,合著鼓點輕輕地敲著桌沿,看到精彩之處時不時地叫聲好。

「我知道中國有京劇、崑曲,甚至知道粵劇、河北梆子,還有臉上的油彩可以變來變去的川劇。」,稱「中國通」的丹尼斯滔滔不絕的說,「還喜歡中國的五糧液,口感比我自己家窖藏15年的威士忌還棒,我要帶他回愛爾蘭給我的老父親嚐嚐。」

張藝謀的一部《千里走單騎》讓我們看到了外國人多中國傳統文化深深的眷戀和感動。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的外國人,他們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對中國的文化,中國人的衣食住行,有了自己獨特的認知,並著書成冊,將中國的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很能反映中國人的生活狀態,它同時也是外國人和中國溝通的橋梁。」在中國大學任教多年的美國人巴賽爾對中國文化如數家珍,「老子的道家思想很詩意;韓非的法家思想很革新,五行是中國人認識世界普遍的觀點。」閒暇的休息時巴賽爾也學會了眾人的消遣方式:

閒適地走在穿梭不息的**中,偶爾又走進道旁的茶館,細細品一口蓋碗茶。

早在2023年,美國威士康星大學就有一位名為king的農業學家,來到中國調查中國人的飲食文化,king著有一本《五十個世紀的農民》。他是從土地為基礎描寫中國文化。他認為中國人像是整個生態平衡裡的一環。

這個迴圈就是人和「土」的迴圈。人從土裡出生,食物取之於土,瀉物還之於土,一生結束,又回到土地。一代又一代,周而復始。

靠著這個自然迴圈,人類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了五千年。人成為這個迴圈的一部分。中國的農業不是和土地對立的農業,而是和諧的農業。

介於對中國文化的深刻認識,他親切的稱這種文化為「五穀文化」。

「五穀文化」是中國飲食文化的縮影。而「五穀」之說最早出現於春秋、戰國時期,《論語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天上一樣的東西,中國文化那就是:強悍、經典的代名詞。

中國飲食文化和西方相比哪個更博大精深

蠟筆小七在唱歌 西方講究精緻簡單,中國飲食文化確實博大精深,範圍廣,同時還很講究,西方是比不了的 應該說各具特色把吧!中西方飲食文化差異 一 中國的飲食文化 中國有著五千多年的歷史,形成了燦爛豐富 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中國人注重 天人合一 中國飲食以食表意,以物傳情。中國的飲食文化令人拍案叫絕,賞心...

佛教對中國文化有哪些影響,佛教對中國文化的影響有哪些?

溫柔歷史故事 佛教影響了中國文化?從唐代幾位詩人,留下的詩文中就可以看出 佛教對中國文化的影響有哪些? 胡楊小豹子 在以下三個方面都產生了影響。一 思想 中國哲學思想,萌芽於周,而盛於戰國。戰國時代,諸子爭鳴,各倡其說,使中國哲學思想,極盛一時。漢朝,則唯有孔老,後因武帝斥百家而定儒為一尊,故道教日...

中國文化中有哪些類似筷子文化這種以小見大的文化?

中國的茶文化也和筷子文化類似,倒茶時不應該滿杯而應該到七分滿,所謂 從來茶道七分滿,留下三分是人情 正是中國茶道文化的體現。在中國文化中不能夠用筷子指著別人,這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還有就是不能夠將筷子插在飯碗中,這是對別人的一種侮辱。比如說每年除夕夜的團圓飯文化,在外謀生的子女奔赴回鄉與家人們相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