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尊嚴名言名句,關於尊嚴的名言警句

時間 2021-09-16 05:35:51

1樓:

尊嚴的名言

1.雖然尊嚴不是一種美德,卻是許多美德之母。 ——柯林斯【英】2 不知道他自己的尊嚴的人,便不能尊重別人的尊嚴。

——席勒3 尊重人的尊嚴,是一件很乾淨、很美好的事! ——薩特寧4 自尊,迄今為止一直是少數人所必備的一種德性。凡是在權力不平等的地方,它都不可能在服從於其他人統治的那些人的身上找到。

―――羅素

5 沒有自我尊重,就沒有道德的純潔性和豐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是以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

――蘇霍姆林斯基

2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名言---尊嚴篇

1:人必自悔然後人悔之,家必自毀然後毀之,國必自伐然後人伐之。

―――《孟子》

2:人受到震動有種種不同:有的是在脊椎骨上;有的是在神經上;有的是在道德感受上;而最強烈的、最持久的則是在個人尊嚴上。

―――約翰•高而斯華餒

3:每一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

―――盧梭

4:自尊,迄今為止一直是少數人所必備的一種德性。凡是在權力不平等的地方,它都不可能在服從於其他人統治的那些人的身上找到。

―――羅素

5:沒有自我尊重,就沒有道德的純潔性和豐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是以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

―――蘇霍姆林斯基

6:自尊自愛,作為一種力求完善的動力,卻是一切偉大事業的淵源。

―――屠格涅夫

7:高度的自尊心不是驕傲、自大或缺乏自我批評精神的同義詞。自尊心強的人不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優越,而只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自己的缺點。

―――伊•謝•科恩

8:人要想對自己的尊嚴有所覺悟,就必需謙虛。的確,人性是尊嚴的,但這樣說還是不甚明確的,也是不完整的。

說人是尊嚴的,這只限於沒有私心的、利他的、富於憐憫的、有感情的、肯為其他生物和宇宙獻身的這種情況。

―――湯因比

9:尊嚴是文明,但又像一層貼在臉上的東西一樣容易脫落。

―――陳家琪

10:我們可以把我們的財物、生命轉借給我們的朋友,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但是,轉讓尊嚴之名,把自己的榮譽安在他人頭上,這卻是罕見的。

―――蒙田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必自悔然後人悔之,家必自毀然後毀之,國必自伐然後人伐之。

―――《孟子》

2:人受到震動有種種不同:有的是在脊椎骨上;有的是在神經上;有的是在道德感受上;而最強烈的、最持久的則是在個人尊嚴上。

―――約翰•高而斯華餒

3:每一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

―――盧梭

4:自尊,迄今為止一直是少數人所必備的一種德性。凡是在權力不平等的地方,它都不可能在服從於其他人統治的那些人的身上找到。

―――羅素

5:沒有自我尊重,就沒有道德的純潔性和豐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是以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

―――蘇霍姆林斯基

關於尊嚴的名言警句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人來說,最最重要的東西是尊嚴。——普列姆昌德2、珍視思想的人,必然珍視自己的尊嚴。——蘇霍姆林斯基3、雖然尊嚴不是一種美德,卻是許多美德之母。

——柯林斯托姆4、根本不該為取悅別人而使自己失敬於人。——盧梭5、要人敬者,必先自敬。——陶行知

6、生命的尊嚴正是超等價物的一切事物的基點。——池田大作7、**有理性、智慧,**就有尊嚴。——馬丹·杜·加爾8、人的一切尊嚴,就在於思想。——巴斯葛

9、我們的尊嚴不在於我們做什麼,而在於我們懂得什麼。——桑塔亞那10、人的尊嚴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即他的信念……它比金錢、地位、權勢,甚至比生命都更有價值。——海卡爾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和平還是尊嚴?和平就是屈服,尊嚴就是死。——江南《龍族》

2、這個世界,總有你不喜歡的人,也總有人不喜歡你。這都很正常。而且,無論你有多好,也無論對方有多好,都苛求彼此不得。

因為,好不好是一回事,喜歡不喜歡是另一回事。 刻意去討人喜歡,折損的,只能是自我的尊嚴。不要用無數次的折腰,去換得一個漠然的低眉。

紆尊降貴換來的,只會是對方愈發地居高臨下和頤指氣使。沒有平視,就永無對等。——莫言《生命中總有一朵祥雲為你繚繞》

3、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可可·香奈兒

4、我們放下尊嚴,放下個性,放下固執,都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張小嫻《三月裡的幸福餅》

5、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龍應臺《親愛的安德烈》

6、我們總是把心裡最想說的話藏著,為了所謂的尊嚴,也為了許許多多愚蠢的理由。——獨木舟《深海里的星星》

7、我們的尊嚴不值得什麼錢,但那卻是我們唯一值得擁有的東西。——《v字仇殺隊》

8、但凡死纏爛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深愛你,那只是在跟自己賽跑。真正愛你的人,做不到死纏爛打。因為自尊不允許。

我們一直深信,愛就是把最好的一切給予對方,包括尊嚴。多少淺淺淡淡的轉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蘇芩

6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7樓:盧向陽詠德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寧願站著死,也不跪著生

志士不飲盜泉之水,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望引用~~

有關尊嚴的名言警句,至少十句有什麼?

關於尊嚴的名人名言

8樓:姜昊磊

1、沒有自我尊重,就沒有道德的純潔性和豐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是以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蘇霍姆林斯基

2、自尊自愛,作為一種力求完善的動力,卻是一切偉大事業的淵源。——屠格涅夫

3、人受到震動有種種不同:有的是在脊椎骨上;有的是在神經上;有的是在道德感受上;而最強烈的最持久的則是在個人尊嚴上。——約翰高而斯華餒

4、每一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盧梭

5、一個人開朗豁達,就會感受到自尊的快樂。

6、過度的自尊,則使我們越發敏感,作繭自縛,最終體驗不到生活的樂趣。

7、忌妒,是心靈的腫瘤。——艾青

8、自暴自棄,這是一條永遠腐蝕啃嗤著心靈的毒蛇,它吸走心靈的新鮮血液,並在其中注入厭世和絕望的毒汁。——馬克思

9、一個人如果能懂得知恥,就格外珍惜自尊,就會主動維護他人的尊嚴。

10、把尊重自己與尊重他人結合起來,就會散發出高貴的氣質。

11、高度的自尊心不是驕傲自大或缺乏自我批評精神的同義詞。自尊心強的人不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優越,而只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自己的缺點。——伊謝科恩

12、我們可以把我們的財物生命轉借給我們的朋友,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但是,轉讓尊嚴之名,把自己的榮譽安在他人頭上,這卻是罕見的。——蒙田

13、只有當你想得到別人的尊重而又沒有其他辦法時,漂亮的衣服才能派上用場。——塞繆爾·約翰遜

14、不知道他自己的尊嚴的人,便不能尊重別人的尊嚴。——席勒

15、雖然尊嚴不是一種美德,卻是許多美德之母。——柯林斯托姆

16、尊重他人是人生的一道底線,是人生的一個亮點,自尊是無價的。

17、尊重他人是一門學問,是人生的一片風景,尊人優雅。

18、塑造更好的形象,贏得別人對自己的肯定,贏得集體和社會的讚揚,這就是自尊的表現。

19、自尊,迄今為止一直是少數人所必備的一種德性。(名人名言 www.lz13.cn)凡是在權力不平等的地方,它都不可能在服從於其他人統治的那些人的身上找到。——羅素

20、人與人之間需要一種平衡,就像大自然需要平衡一樣。不尊重別人感情的人,最終只會引起別人的討厭和憎恨。——戴爾·卡耐基

21、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弗洛姆

22、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千萬別說:“你錯了。”——卡耐基

23、對人來說,最最重要的東西是尊嚴。——普列姆昌德

24、珍視思想的人,必然珍視自己的尊嚴。——蘇霍姆林斯基

25、雖然尊嚴不是一種美德,卻是許多美德之母。——柯林斯托姆

26、根本不該為取悅別人而使自己失敬於人。——盧梭

27、要人敬者,必先自敬。——陶行知

28、生命的尊嚴正是超等價物的一切事物的基點。——池田大作

29、**有理性智慧,**就有尊嚴。——馬丹·杜·加爾

30、人的一切尊嚴,就在於思想。——巴斯葛

31、我們的尊嚴不在於我們做什麼,而在於我們懂得什麼。——桑塔亞那

32、人的尊嚴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即他的信念……它比金錢地位權勢,甚至比生命都更有價值。——海卡爾

33、不要讓一個人去守衛他的尊嚴,而應讓他的尊嚴來守衛他。——愛默生

34、生命的尊嚴使普遍的絕對的準則。生命的尊嚴是沒有等價物的,是任何東西都不能代替的。——池田大作

35、擦地板何洗痰盂的工作何**的職務一樣,都有其尊嚴存在。——尼克松

36、這個令人肅然起敬的“人格”觀念,一面使我們從頭注意到自己的行為同它有欠符合,並因些挫抑了我們的自負心,同時卻使我們明白地看出了我們的天性的崇高;這個觀念就是在極平常的人類理性方面也是自然發生顯而易見的。凡稍知廉恥的人不是有時會發現,他原來可以撒一次無傷大雅的謊,以便擺脫某種可厭之舉。甚或為其可愛可敬的友人求得某種利益,可是他卻僅僅因為害怕暗自鄙棄,而畢竟不曾撒謊嗎?

一個正直的人只要廢棄職責,原可擺脫某種慘境,而其所以能夠不辭辛苦,堅持下去,不是由於他自覺到這樣才可以身作則,維護人的尊嚴,加以尊崇,才可以內省不疚,不怕良心譴責嗎?——康德

37、不知道他自己的人的尊嚴,他就完全不能尊重別人的尊嚴。——席勒

38、幽默乃是尊嚴的肯定,又是對人類超然物外的胸襟之明證——羅曼尼·葛瑞

39、人類的全部尊嚴,就在於思想!——帕思卡爾

40、一個真正偉大驕傲而又勇敢的民族寧可面對戰爭的任何災難,也不願在犧牲其民族尊嚴的情況下換得卑賤——西·羅斯福

關於尊嚴的名言

9樓:雨說情感

1、人的尊嚴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即他的信念……它比金錢、地位、權版勢,甚至比生命都更有價值。權——海卡爾

2、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一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艾琳·卡瑟

3、每一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盧梭4、我們的尊嚴不在於我們做什麼,而在於我們懂得什麼。——桑塔亞那5、不要讓一個人去守衛他的尊嚴,而應讓他的尊嚴來守衛他。

——愛默生6、誰自重,誰就會得到尊重。——巴爾扎克

7、幽默乃是尊嚴的肯定,又是對人類超然物外的胸襟之明證。——羅曼尼·葛瑞

8、不知道他自己的尊嚴的人,便不能尊重別人的尊嚴。——席勒9、人們將永遠賴以自立的是他的智慧、良心、人的尊嚴。——蘇霍姆林斯基10、雖然尊嚴不是一種美德,卻是許多美德之母。

——柯林斯托姆11、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千萬別說:“你錯了。

”——卡耐基12、一個人人的尊嚴並非在獲得榮譽時,百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亞里士多德

關於專業的名言名句,關於努力的名言名句

生活達人曉紅 1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愛因斯坦 2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魯迅 3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列夫 托爾斯泰 4 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車爾尼雪夫斯基 5 壯...

關於善惡的名言名句,關於愛心的名言名句

冬夏 問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答 我認為這樣做是善,就是善,因為我是善良的人,我認為那樣做是惡,便是惡,因為我是 的人,明明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何必問?我的行為沒有使我失去更多,是對,讓我失去更多,是錯。如果天下蒼生和她只能選一個,那麼我會選天下蒼生,因為我認為這樣是對的,如果你...

關於天氣的名言名句,關於地球的名言名句

天氣的名言名句有很多像,比如說蘇軾的那個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就是描述了一種神奇的天氣現象 關於天氣的名言名句,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燕子低飛蛇過道,雞不回籠喜鵲 朝霞不出門,晚霞走千里 雷公巖巖叫,大雨毛快到 穀雨不雨,交回田主 泥鰍跳,風雨到 東虹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