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情六慾怎麼樣能斬斷,怎麼才能斬斷七情六慾?

時間 2021-09-12 13:0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此以後,無情無慾,不吃飯,只喝水而生。不接觸人事,不觸碰紅塵。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哪怕是父母雙亡,親戚全死,你也不要哭,不要悲傷。不悲不喜,無欲無求,六親不認。你就做到了斷絕七情六慾。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七情六慾乃人質本性,七情為 喜、怒、哀、樂、愛、惡、欲你可以捨去麼?六欲,生、死、耳、目、口、鼻也。

六欲是泛指人的生理需求或慾望這些都捨不得的樓主因為我們是人 我們會思考 所以 七情六慾 也是人之特徵

2樓:大非貓

是人就有七情六慾,只要你在這社會裡

這些東西你是斬斷不了的

只能說是淡泊**

經歷多了自然可以看開

3樓:

打激素,或者乾脆點,把性器官除了。

4樓:從口從羊咩

通常人在初出家的時候,雖所立的志向有大小的不同,然而沒有不懷著一片好心的。可是時間久了,一旦受著名利等種種因緣所**,便又重新開始營造房屋,講究衣服,置買田產,畜養徒眾,多積財物,勤作家務,與世俗的人無別。經說;「一人出家,波旬怖懼。

」如果像這樣的出家人,波旬不但不怖懼,而且還會歡喜得互相酌酒慶賀呢!好心出家的人們啊,請趕快醒悟,把一切世緣盡情看破!

曾見一位住在深山中的苦行僧,一出山來,被數十位信眾男女歸依供養,便荒廢了一生的道業,何況其他更大的障緣呢?古人說:「重離煩惱之家,再割塵勞之網。

」這是說出家以後的又一次出家。出前一次的家容易,但要出後一次的家,那就難了。我為此而日夜恐懼不安。

每天都有人問出家,可有幾個人真正能發起堅決出家的心,去做乙個人天導師的僧寶呢?

5樓:

女人去尼姑庵,男人去廟裡、、、、。

怎麼才能斬斷七情六慾?

6樓:一坨餛飩

老實說,斬bai斷七情六慾是不du人性的。zhi或者說,不符合你作為動dao物的基本屬性。

版所以,出權家人如果想成為高僧,一定要跟世俗生活隔離開才能更好的履行清規戒律。

**無處不在,哪有那麼多堅強的人能立地成佛?只能是盡量去做罷了。

怎麼樣斷絕七情六慾了,如何斷絕七情六慾

金牛不花錢 一般人很難做到,所以需要給自己上戒條。其次少吃葷,讓自己生理慾望降至最低。最後就是讓自己注意力集中在某事,諸如念經類。 海棠花開風自來 七情指 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 七種情志,這七種情志激動過度,就可能導致陰陽失調 氣血不周而引發各種疾病,令人深思的是,中醫學不把 欲 列入七情之中...

人真能斷了七情六慾嗎,人是否能斬斷七情六慾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

七情六慾的六慾是指,“七情六慾”的“六慾”具體指什麼?

行叡 七情六慾是人的心理反應,一般來說,七情是指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是感情的表現或心理活動。六慾則是指人的眼 耳 鼻 舌 身 意的生理需求或願望。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母愛如潮水 七情六慾是一個心理反應。一般來說,七情是指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感情的表現或心理活動 六慾是指人的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