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鐵人精神 代旭公升,什麼是鐵人精神?

時間 2021-09-08 09:17:03

1樓:

是新中國石油工業的標誌性人物王進喜,上世紀六十年代,在玉門油礦磨礪成長的王進喜參加了大慶石油會戰,成為全國聞名的「鐵人」,為工業戰線樹起了一面旗幟。

是不怕辛苦,克服艱難的典型

2樓:匿名使用者

「鐵人」是五六十年代社會送給石油工人王進喜的雅號,而鐵人精神是王進喜崇高思想、優秀品德的高度概括,也集中體現出我國石油工人精神風貌。

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為國分憂、為民族爭氣」的愛國主義精神;「寧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艱苦奮鬥精神;「幹工作要經得起子孫萬代檢查」「為革命練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學求實精神;「甘願為黨和人民當一輩子老黃牛」,埋頭苦幹的奉獻精神等。鐵人精神無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有著不朽的價值和永恆的生命力。

內涵鐵人精神 - 「愛國創業我最認真,求實奉獻我最根本!」是鐵人精神的核心價值。大慶精神概括為愛國,創業,求實,奉獻。

大慶精神誕生於2023年9月26日鬆基三井噴油大慶油田發現紀念日。而鐵人王進喜是大慶精神的實踐者,鐵人王進喜2023年響應當時石油部的號召,從甘肅玉門帶領1205鑽井隊來到大慶油田參加石油開發大會戰,鐵人王進喜是大慶精神的發揚者。是大慶油田工人階級的傑出代表。

「愛國創業我最認真,求實奉獻我最根本!「是鐵人王進喜精神面貌的真實寫照,是鐵人精神的核心價值。

什麼是鐵人精神?

3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為國分憂、為民族爭氣」的愛國主義精神;「寧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艱苦奮鬥精神;「幹工作要經得起子孫萬代檢查」,「為革命練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學求實精神;「甘願為黨和人民當一輩子老黃牛」,埋頭苦幹的奉獻精神等。

大慶精神和鐵人精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好 噠 哋 汸

嘟 哊 哄 哃 點

狠 =穏 = 啶

1.物質由液態變成氣態的過程叫做汽化.

2.汽化由蒸發和沸騰兩種方式.

3.蒸發在任何溫度下都能發生,且只能在液體表面發生.液體蒸發需要吸熱,是緩慢的汽化現象.

4.蒸發速度的影響因素:①液體溫度(越高越快)②液體表面積(越大越快)③液體表面空氣流速(越快蒸發越快)

5.在一定溫度下,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發生的劇烈的汽化現象叫做沸騰.

6.液體沸騰時的溫度叫液體的沸點.

7.液體沸騰需要吸熱,且要達到沸點,繼續吸熱.

8.物質由氣態變成液態叫做液化,液化時氣體放熱.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具體內容是什麼

5樓:三六衝九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具體內容是敢於面對困難,勇往直前。

鐵人精神的內涵是什麼? 它集中表現為什麼?

鐵人精神的內涵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鐵人」是五六十年代社會送給石油工人王進喜的雅號。而鐵人精神是王進喜崇高思想、優秀品德的高度概括,也集中體現出我國石油工人精神風貌。 鐵人精神內涵豐富,主要包括:

「為國分憂、為民族爭氣」的愛國主義精神;「寧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條件要上,沒有 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艱苦奮鬥精神;「幹工作要經得起子孫萬代檢查」「為革命練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學求實精神;「甘願為黨和人民當一輩子老黃牛」,埋頭苦幹的奉獻精神等。鐵人精神無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有著不朽的價值和永恆的生命力。社會學家艾君認為,「鐵人」的本質儘管是乙個先進人物的代表,但他體現著一種精神,也就是我們傳誦的「鐵人精神」。

他認為,「鐵人精神」是一面旗幟,凝聚著工人階級的樸素情感。「鐵人精神」是一種力量,凸顯了一種堅忍不拔創業的勇氣。「鐵人精神」是一種標誌,凝縮著乙個民族不畏困難的民族氣概。

鐵人精神的實質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鐵人精神」的實質:凝縮了乙個民族、乙個國家的精神風貌,它凸顯了中華民族不懈拼搏、創造未來的民族氣概。

說人是人精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是人精是什麼意思

小速說優化 精明過頭 奇葩 之類的,有貶義詞的味道。不是什麼好詞 彭陽珈藍 是說一個人做人做事處處都想得很周到。人精是什麼意思? 人精 的意思是 意思是說一個人特有心眼,特能算計的意思,對世事精明,不好糊弄,處事圓滑,從不吃虧的人 長壽老人 特別聰明伶俐的小孩兒 老於世故的人 特別精明,特別會算計的...

什麼是精神能量 什麼是精神和精神能量。誰能告訴我

我想是指支援你的繼續走下去的思想動力吧,就像如果你穿越沙漠時食物和水都完了,這時候你想到不遠處就會有綠洲,而且家裡還有人在等著你回去,那你就有了精神能量,當你遇到失敗和挫折,打算放棄,而有乙個人一直在旁邊鼓勵你支援你,讓你有了繼續戰鬥的勇氣,他就是你的精神能量 玄學與科學相平行。我認為宇宙間一切事物...

什麼是工匠精神如何培養工匠精神,什麼是工匠精神需要怎樣的工匠精神

蔣向笛宿飇 如何在語文課堂中培養學生的工匠精神 匠人精神就是為了把事情做好而把事情做好的慾望。一個具有匠人精神的木匠,會專注於把正在 的傢俱做 得盡善盡美,即使這麼做會影響到他的產量和收入 一個具有匠人精神 的學生,會精益求精地把專業技 什麼是工匠精神需要怎樣的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對自己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