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抗戰精神,中國抗戰精神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

抗戰精神,是一種偉大的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在抗日戰爭中的錘鍊和昇華。這種精神,來自中華兒女內心深處對祖國的無比熱愛。面對日本帝國主義妄圖滅亡中國的侵略戰爭,千千萬萬中華兒女義無反顧地走上了抗日救亡的戰場。

“中國有強大的實力抗擊日本嗎?”當美國記者史沫特萊詢問楊虎城將軍時,楊虎城這樣回答:“誰能從理論上解答這個問題?

我認為中國的力量不在飛機和坦克,日本擁有更多的飛機和坦克。我們的力量就在於我們懂得我們必須抗日。這不是單純的物質力量問題,它需要我們面對現實,有堅定的意志,只要我們有堅定的意志,我們就有力量抗戰。

”成千上萬的中華兒女,在抗日戰場上表現出了這種“堅定的意志”,用熱血和生命澆鑄了千古不朽、熠熠生輝的抗戰精神。

2樓:花姑娘採蘑菇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精神;萬眾一心、共禦外侮的大局意識;百折不撓、愈挫愈奮的必勝信念;不畏**、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一句話,就是為了某個信念或目標而不顧自身的生命安全區捍衛和完成使命!抗戰精神一般都是用於正義戰爭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精神就是一種民族團結精神,一種突出中國人不屈不撓的精神

什麼是抗戰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精神的主要表現:

一、不畏**的拼搏精神。侵華日軍當年在中國製造種種恐怖的暴行,慘無人道,令人髮指,其施暴行為一直伴隨著整個侵華戰爭過程之中。面對日軍的法西斯暴行,中國人民不屈不撓,始終進行著殊死的抗爭和英勇的拼搏。

二、捨身救國的奉獻精神。在抗戰十四年中,湧現出許許多多中**民以身殉國的感人故事,從中折射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奉獻精神。

三、統一抗戰的團結精神。近百年來中國為何飽受列強欺凌,喪權辱國,除了政治腐敗、經濟和軍事落後外,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軍閥割據、內部**,中國一

盤散沙。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和**,以血的事實教育了人們,“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睡獅”終於覺醒了。

四、堅持到底的自強精神。中國抗戰究竟有多少年?有8年抗戰、14年抗戰和15年抗戰之學術爭論。我認為,不管是哪一種分期,均比西方戰場上反擊法西斯的

時間要持久得多。中國人民的持久抗戰,採用運動戰、陣地戰、游擊戰、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等多種作戰方法,使數百萬日軍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粉

碎了德、意、日組成的法西斯聯盟稱霸世界的夢想,無疑是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在抗戰的過程中,中國人民始終充滿著必勝的信心,不怕

犧牲、不怕困難、不畏強敵,堅持進行艱苦卓絕的抗爭。特別是敵後根據地開展的大生產運動,“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

取勝利”,正是這種偉大的自信和自強精神,使中華民族終於堅持到底,迎來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

綜上所述,“拼搏、奉獻、團結、自強”的八字精神,無疑是抗戰精神的最主要的內容,也是中華民族在抗戰時期積累的最重要的精神財富之一,是抗戰歷史留給我們最為寶貴的文化遺產。

6樓:何處惹丨塵埃

抗戰精神是中華民族在抗日戰爭過程中乃至在處理戰時、戰後諸多問題時所形成和表現出來的偉大民族精神。“抗戰精神的內涵特徵”即偉大民族精神。愛國主義是其本質特徵。

偉大的抗戰精神,是一種偉大的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在抗日戰爭中的錘鍊和昇華。這種精神,來自中華兒女內心深處對祖國的無比熱愛。面對日本帝國主義妄圖滅亡中國的侵略戰爭,千千萬萬中華兒女義無反顧地走上了抗日救亡的戰場。

“中國有強大的實力抗擊日本嗎?”當美國記者史沫特萊詢問楊虎城將軍時,楊虎城這樣回答:“誰能從理論上解答這個問題?

我認為中國的力量不在飛機和坦克,日本擁有更多的飛機和坦克。我們的力量就在於我們懂得我們必須抗日。

這不是單純的物質力量問題,它需要我們面對現實,有堅定的意志,只要我們有堅定的意志,我們就有力量抗戰。”成千上萬的中華兒女,在抗日戰場上表現出了這種“堅定的意志”,用熱血和生命澆鑄了千古不朽、熠熠生輝的抗戰精神。

7樓:呂屹

實事求是,組織起來,自力更生,打敗敵人,我國的問題是因為**內戰等原因造成國家處於大而弱的狀態,敵人是小而強,只要我們組織起來就可以打敗敵人,外戰有民族大義更好動員更好組織,容易發展,分散發動群眾,通過游擊戰這種形式在各地建立起各級政權,各級軍區,恢**展生產,建立工業,如缸塔法,工業生產硫酸,掌握火炸新華藥技術,建立完整**生產體系,支援戰爭,隨著力量的不斷增強,游擊戰必然向運動戰轉變,戰爭規模不斷擴大,組建跨軍分割槽的野戰縱隊,接著是是跨二級軍區的野戰大兵團,在運動中大量殲滅敵人,在運動戰中根據需要派出部分野戰主力縱隊或大量小部隊深入敵人後方開闢建立新的根據地,不斷髮展工業,我軍事力量不斷增強,敵人力量不斷消耗,以優勢兵力同敵人決戰,在打敗日本後,進行戰略追擊,渡過鴨綠江,解放朝鮮人民,造大船,造飛機,到日本登陸,攻佔日本,解放日本人民,因為由於中國人民軍隊在各城市附近同日本軍隊的作戰,敵人是不能像元軍清軍那樣在佔領城市後留下無組織的農民繼續沿主要道路向其他城市快速進攻的,宋國明國的滅亡軍事上是因為消極防禦,敵人佔領了城市也就消滅了這一區域的華夏軍事力量,我們這個民族是在不斷進步的,充滿了無限的生命力,比元末清末還強,我們的領導人水平比趙匡胤朱元璋水平等都高的多,敵人是做不了元朝滅宋清朝滅明等夢的。

“”什麼是“抗戰精神”

8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精神是中華民族在抗日戰爭過程中乃至在處理戰時、戰後諸多問題時所形成和表現出來的偉大民族精神。

抗戰精神昇華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中國抗戰精神是什麼?

9樓:火焰山製造者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10樓:小男

民族精神、愛國主義精神的集中體現

抗戰精神和中華民族精神是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在形成統一的國家的過程中就表現出了不怕犧牲、團結一致對外、堅持奮戰到底、維護國家和領土主權完整等一系列民族精神。而抗戰精神正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重要展現,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內容,也正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才使得我們能堅持8年抗戰,最終取得勝利。所以說,抗戰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內容,中華民族精神是抗戰精神的題中應有之義,二者互相融合,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提高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境界。

弘揚抗戰精神,保衛國家作文,關於弘揚抗戰精神的作文 800字

超級 5年前的今天,全國各地都在慶祝抗日戰爭勝利,他們剛剛經歷過戰爭,有的失去了房屋,有的失去了親人。但他們在那一天卻都綻放了笑容,因為,戰爭結束了,殘暴的日軍離開了我們的國家,歷經了風雨,終於見到了彩虹。盧溝橋事變 台兒莊戰役 南京大 這一場場的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數不盡的災難,僅僅南京大 就死去...

偉大的抗戰精神,偉大的抗疫精神,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分別是什麼

拉拉啦啦啦愛度 生命至上 舉國同心 捨生忘死 尊重科學 命運與共。在這場同嚴重疫情的殊死較量中,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以敢於鬥爭 敢於勝利的大無畏氣概,鑄就了生命至上 舉國同心 捨生忘死 尊重科學 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1 生命至上,集中體現了中國人民深厚的仁愛傳統和中國共產黨人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

什么是騎士精神,什麼是騎士精神?

騎士精神 騎士精神是西方上流社會的文化精神,其制度產生於中世紀歐洲的上層社會,騎士本身就是一些中 小 封建主,騎士身份的獲得,是一名武士進入上層社會的標誌,但這一般是世襲的。作為一種貴族封號,它必須經過長期的服役,並通過一定的儀式才能獲得。如果出生於貴族家庭的子弟想成為騎士,他必須7 8歲後即按照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