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二十六條的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9-07 02:18:39

1樓:八十八歲的我

第二十六條  對查封、扣押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損毀;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對查封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可以委託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轉移、處置。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損失,行政機關先行賠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因查封、扣押發生的保管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行政強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

行政強制措施是指行政機關對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人身和財產直接使用國家強制手段採取的處置措施。

行政強制執行的種類有:

代履行:義務人逾期不履行由行政機關自己履行或委託他人代為履行,向義務人徵收代履行費用。

執行罰:由行政機關迫使義務人繳納強制金。

直接強制:針對義務人的人身或財產直接採取強制措施。

行政強制和行政處罰沒有包含關係。

和行政強制類似的有行政處罰、行政徵收、行政徵用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查封、扣押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損毀;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對查封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可以委託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轉移、處置。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損失,行政機關先行賠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因查封、扣押發生的保管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是程式法麼

葉赫那拉聞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 是程式法麼?一 程式法 程式法是指實體法以外,為了規範和保障司法機關 行政機關 社會團體進行訴訟或非訴訟過程中,能夠正確 及時的審理案件,保護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維護和監督依法行使職權,從而根據憲法的規定制定的程式性法律規範的...

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什麼樣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一百三十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 義勇軍進行曲 第一百三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第一百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是北京。中國國旗圖案的含義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

第七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規定的最高為

刑法 第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規定的最高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作人員和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解釋 本條是關於我國公民在我國領域外犯罪適用我國刑法的規定。我國實行改革開放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