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跋涉的意思是什麼,千里跋涉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9-05 03: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遙遠的地方飛到更要遙遠的地方,精疲力竭,非常累。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很遠的地方趕過來,所謂跋山涉水,指路途遙遠,和辛苦

3樓:李偉皓

形容從很遠的地方趕來,經過長途跋涉,非常疲倦或指路途非常遙遠非常辛苦

「不辭千里跋涉而辛苦」是什麼成語?

4樓:sylvia_小

1、不遠萬里[bù yuǎn wàn lǐ]:不以萬里為遠。形容不怕路途遙遠。

2、不遠千里[bù yuǎn qiān lǐ]:不以千里為遠。 形容不怕路途遙遠。

3、不辭勞苦[bù cí láo kǔ]:辭:推託;勞苦:勞累辛苦。 不逃避勞累辛苦。形容人不怕吃苦,毅力強。

4、跋山涉水[bá shān shè shuǐ]:跋山:翻過山嶺;涉水:用腳趟著水渡過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形容走遠路的艱苦。

5、長途跋涉[cháng tú bá shè]:跋涉:翻山越嶺、趟水過河。 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千里目”是什麼意思,欲窮千里目中的千里目是什麼意思?

金牛咲 千里目 形容眼界寬闊。出自盛唐詩人王之渙所作 登鸛雀樓 原文為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譯文 太陽依傍山巒漸漸下落,黃河向著大海滔滔東流。如果要想遍覽千里風景,那就請再登上一層高樓。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此詩是唐代詩人王之渙僅存的六首絕句之一。作者早年及第,曾任過冀...

什麼什麼千里的成語,千里都有什麼成語

決勝千里 志在千里 日行千里 一瀉千里 一日千里 跬步千里 尺幅千里 赤地千里 不遠千里 皓月千里 謬以千里 沃野千里 跛鱉千里 金城千里 月明千里 咫尺千里 憚赫千里 拒人千里 跛行千里 毫釐千里 轉戰千里 沃壤千里 一碧千里等。一 決勝千里 ju sh ng qi n l 解釋 坐鎮指揮千里之外...

千里香是什麼,千里香是什麼香料

千里香為芸香科小喬木植物。生於低丘陵或海拔高的山地疏林或密林中。石灰岩地區較常見,花崗岩地區也有,有時為小面積範圍內的單優種。根 葉用作草藥。味微辛,苦而麻辣。性溫,有小毒,通經絡,行氣,活血,散瘀,止痛,鎮驚,消腫,解毒。治感冒 頭痛 胃痛 牙痛 風濕骨痛 跌打腫痛。形態特徵 小喬木,高達12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