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這句話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3:13:06

1樓:漠軒歷史

俗語: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含義深刻,真相令人詫異

2樓:廣漂運營小餅

即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意思。希望採納,謝謝

3樓:七寶小米粥

狼吃肉,狗吃屎是這兩種動物的本性,即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意思。——求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同人不同命。狼有野心,追蹤獵物幾天幾夜,終於捕獵成功,美美吃肉,狗趕死趕活追趕獵物,結果只是為了向主人邀功,只輪到一塊獵物的屁股肉(屎)吃而已。

5樓:賴玥夔真

比喻本性難移。就是開始自己形成了什麼樣的,以後不管怎麼樣都改不了。

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活魚逆流而上,死魚隨波逐流,這句話什麼意思?

6樓:愛

狼指有本事的人出門在外也可以吃肉指活的自在,狗指沒本事的人出門在外只能節衣縮食困難度日,活魚指有頭腦的人即使有困難也能出人頭地,死魚指沒自己主見的人只能大家人云亦云淹沒在人海之中了.

在逆境中才能不斷的鍛鍊自己,獲得更好的自己。如果在逆境中不思進取,自會最後無疾而終。

真的很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苦——才是人生 ,累——才是工作, 變——才是命運 , 忍——才是歷練,容——才是智慧 , 靜——才是修養,舍——才是得到 ,做——才是擁有!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

萬事都有他的絕對規律,是好是壞一看就知道.

狼行千里吃肉 狗行千里吃屎 這話是什麼意思

7樓:漠軒歷史

俗語: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含義深刻,真相令人詫異

8樓:

形容一個人,無論大環境怎麼變化和經過很多次的改造,都不能改變他的本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狗改不了吃屎的意思。說國際化點就是 本性不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德行可別像狼一樣改不了吃肉,像狗一樣改不了吃屎。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漢如狼,孬種如狗!!!!!!!!

12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在什麼地方,本性難改。

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活魚逆流而上死魚隨波逐流是什麼意思

14樓:慎玉泉

狼指有本事的人出門在外也可以吃肉指活的自在,狗指沒本事的人出門在外只能節衣縮食困難度日,活魚指有頭腦的人即使有困難也能出人頭地,死魚指沒自己主見的人只能大家人云亦云淹沒在人海之中了

15樓:知行非

就是萬事都有他的絕對規律,是好是壞一看就知道

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活魚逆流而上死魚隨波逐流有這麼一句話我非常欣賞真的很累嗎累就對

狼吃人,狗吃尿,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是非常現實的一句話,人累了,第二天力氣又來了,圖亨受,吃好的,玩巧的,啃老的,飯來張口,衣來申手,象這樣的人與死人有何別。告訴自己要懂得做人原則,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講這句話的人值得人們尊敬和學習。 偏激了,人生本應快樂一點。這些論調都是上層社會忽悠下層...

狼行千里吃肉,有什麼內涵

思維列車 思維 人生哲理小故事 狼行千里吃肉,馬行千里吃草,你看懂了嗎 心雨米雪 我覺得這句話的內涵在於 體現了狼的精神,為了吃肉,行千里路也要達目的,不辭辛苦 意思就是 指人改變不了自己某些惡劣的本性,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漢尼拔 塔塔 用白話來解讀,其實就是 牛x的人到哪都牛x 這句話一般用作激...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諺語啥意思

公考路上的人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早上有霞的時候不要出門.因為天氣可能會不好 晚上有霞的時候第二天天氣會很好,可以出行 早上太陽從東方公升起,如果大氣中水汽過多,則陽光中一些波長較短的青光 藍光 紫光被大氣散射掉,只有紅光 橙光 黃光穿透大氣,天空染上紅橙色,開成朝霞.紅霞出現表示西方的雲雨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