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費廷業務與保理業務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時間 2021-08-30 10:38:35

1樓:還是醬紫吧

相同點:都是由出口商向銀行賣斷匯票或期票。

區別:1、適用性不同:福費廷業務只適用於信用證項下經有關銀行承兌或保付後辦理,保理業務則適用於非證業務。

2、兌付不同:福費廷業務通常可按承兌付款金額,扣除融資利息後,全額得到融資,通常銀行在辦理保理時通常按應收帳款的80%融資。

3、操作過程不同:辦理福費廷業務的銀行應對承兌銀行進行評估,對風險情況形成**行額度,在承兌行有額度且額度足夠的情況下,才接受出口商辦理福費廷的申請。保理業務則需要對進口商的資信進行評估,依賴於進口保理商對進口商的評估,得出一個風險擔保額度,並對初步評估的額度及相關保理費用通過出口保理商通過出口商。

2樓:摯愛魚子醬郉窰

一.福費廷”與保付**業務的區別

1福費廷”與保付**業務雖然都是由出口商向銀行賣斷匯票或期票,銀行不能對出口商行使追索權,但是,兩者之間是有區別的:

1.保付**業務一般多在中小企業之間進行。成交的多系一般進出口商品,交易金額不大,付款期限在1年以下;而“福費廷”業務,成交的商品為大型裝置,交易金額大,付款期限長,並在較大的企業間進行。

2.保付**業務不須進口商所在地的銀行對匯票的支付進行保證或開立保函;而“福費廷”業務則必須履行該項手續。

3.保付**業務,出口商不須事先與進口商協商;而“福費廷”業務則出進日雙方必須事先協商,取得一致意見。

信用證、押匯、保理、福費廷之間的區別

應收賬款質押與保理業務的區別

京安嫻邸暢 應收賬款質押與保理的根本區別在於是否轉移債權,首先,質押是一種從屬法律關係,質押成立的前提必然是存在乙個其所擔保的應由債務人向債權人償還的主債務。而在保理交易中,銀行按一定的比率向被融資方支付交易對價以購買被融資方的應收賬款,並通過直接收取應收賬款的方式收回其支付的交易對價 其次,在質押...

佛教道教的相同點與不同點,佛教和道教有什麼相同點和異同點?

吾是桑葉 相同點 兩者都重視修身養性。不同點 1.佛說來世,勸世人忍耐,所謂今世作孽,來世償還,這輩子悽慘,可能下輩子不再受苦,簡單地說,它的宗旨是,把希望寄託在來世 而道教則完全不同,所謂修煉成功的第一步就是長生不老,道教講究今世,通道則信永生,來世的事來世講,反正今世就要成不滅。2.和尚需禁慾,...

林沖與武松的性格不同點和相同點,水滸中林沖和武松性格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陌上小桑樹 說起水滸傳的話,大家一定不會感到陌生,而且讓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水滸傳之中諸多好漢之間的故事,那麼在水滸傳中108位好漢之中,你最喜歡哪個人物呢?我自己的話對於武松和魯智深很是喜歡,因為他們敢愛敢恨,愛恨明確,憎惡如仇,但是相反我覺得林沖這個人物好像不是那麼的討喜。兩人的相同之處。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