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火柴的小女孩資料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致命洋娃娃

怎麼又一個問 這問題的

就是講述窮人的艱苦生活 最後還是餓死在了聖誕夜 富人的窗外

丹麥 安徒生 作品 其他的不知道

有關於《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文作者是安徒生。安徒生生於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困不堪。

2023年開始寫作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發表於2023年。當時,有一個朋友寄給他一封信,信裡附著三幅圖,要求他寫篇童話,以配其中一幅圖。他選擇了描繪手中拿著一束火柴的窮苦小女孩的一幅,配上了這篇童話。

這是因為安徒生的母親,幼年是個討飯的孩子。安徒生說:“媽媽告訴我,她沒有辦法從任何人那裡討到一點東西,當她在一座橋底下坐下來的時候,她感到餓極了。

她把手伸到水裡去,沾了幾滴水滴到舌頭上,因為她相信這多少可以止住飢餓。最後她終於睡過去了,一直睡到下午。”這幅圖,自然使安徒生想起了自己的母親的苦難童年。

文中那小女孩的模特兒是安徒生的母親。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百度使用者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作者是安徒生,這個發表於2023年···

6樓:百度使用者

c4 **** and ****

7樓:匿名使用者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一篇童話故事,是19世紀丹麥偉大童話作家安徒生的著名作品。它反映了19世紀丹麥社會的現狀,表現了作者對窮苦人民的同情,這篇童話已成為全世界少年兒童所喜歡的作品。

童話是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它通過有趣的情節,運用豐富的想象,幻想和誇張的手法,說明一個道理。童話故事情節源於生活,但往往是虛構的。

偉大的**作家,列夫·托爾斯泰( 1828-1910)。這個出身貴族的作家,同情被剝削被壓迫的農奴。青年時期就開始文學創作,他的全部創作時期達六十多年。

他的作品無情地揭露了封建沙皇制度和資本主義勢力的種種罪惡。他的代表作《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是世界文學中的不朽的名著。 **《窮人》,如實地反映了沙皇**專治時期,封建農奴制度一步步走向崩潰,資本主義急劇發展,人民反抗鬥爭日趨高漲的現實。

在黑暗的社會制度下,勞動人民生活在奪難中,但他們具有窮人的崇高美德。漁夫和他的妻子桑娜,在鄰居西蒙死後,主動收養她的兩個孩子,表現了桑 娜和漁夫勤勞、善良,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反映了浙沙俄時代漁民的悲慘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賣火柴的小女孩歌詞,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歌詞

演唱 阿弟仔 劉美麟 我看見乙個女孩 她看來有點無奈 我覺得她很好玩 她覺得我很奇怪 她問我說 這個時間有多壞 我說這個世界壞的很精彩 她問我說 男人到底有多爛 我說就是爛到你明知道爛 還要愛she say 愛呀 唉呀 什麼時候輪到我呀 可不可以快長大 我也想要乙個 愛呀 唉呀 某某某 某某某 某某...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生字,賣火柴的小女孩課文中的四字詞 5

六年級下冊語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 生字 1 乖 讀音 gu i 巧記 乘人不備。字義 機靈,伶俐 不順 不和諧 指小孩聽話,懂事組詞 乖巧 乖僻 乖張 真乖 造字 會意法 造句 小表妹是個乖巧的女孩,大家都很喜歡她。筆順 撇短橫長,豎為懸針豎,兩側對稱。2 裙 讀音 q n 巧記 君 子衣 衤 很美麗...

改寫賣火柴的小女孩結局,給《賣火柴的小女孩》改寫乙個結局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愈君己琲瓃 賣火柴的小女孩 結尾改寫 外祖母看到小女孩脖子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就在天空中隨手一畫,畫出了一條又美麗,又舒適的圍巾。之後,外祖母又給小女孩畫了一雙漂亮的鞋子,又給小女孩畫了一件乾淨漂亮的外套。在新年的早上,人們都看不到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了,因為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被自己的外祖母變成了乙個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