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玉公尺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時間 2021-08-30 10: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應該是「國產」吧

中國水稻栽培歷史悠久,在《管子》、《陸賈新語》等古籍中,均有約在西元前27世紀的神農時代播種"五穀"的記載,稻被列為五穀之一。《史記·夏本紀》關於"禹令益予眾庶稻,可種卑濕"的記載,表明西元前21世紀,中國人民就已經開始和自然作鬥爭,疏治"九河",利用"卑濕"地帶發展水稻。距今約4200餘年前,水稻栽培已從長江中下游推進到黃河中游。

到了戰國時期,由於鐵製農具和犁的應用,開始走向精耕細作,同時為發展水稻興修了大型水利工程,如河北漳水渠(西元前445~前396年)、四川都江堰(西元前256年)、陝西鄭國渠(西元前246年)等。西漢時四川首先出現了梯田。6世紀30年代,北魏賈思勰的《齊民要術》曾專述了水、旱稻栽培技術。

晉《廣志》中並有在稻田發展綠肥,增加有機肥源,培肥地力的記載。反映了當時的種稻技術已有一定水平。魏晉南北朝以後,中國經濟重心逐漸南移,唐宋六百多年間,江南成為全國水稻生產中心地區,太湖流域為稻公尺生產基地,京能軍民所需大公尺全靠江南漕運。

當時由於重視水利興建、江湖海塗圍墾造田、農具改進、土壤培肥、稻麥兩熟和品種更新等,江南稻區已初步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拼作栽培體系。中國稻種資源豐富,到明末清初《直省志書》中所錄16個省223個府州縣的水稻品種數達3400多個。另外在育秧、水肥管理等方面也都有了新的進展。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以來,在繼承和發展過去精耕細作的優良傳統的基礎上,運用現代農業科學技術,使稻作生產獲得了很大的發展。至2023年全國水稻栽插面積達3317.8萬公頃,平均每公頃產量為5370.0千克,稻穀總產量達到17825.5萬噸,分別比2023年增加約29%、170%和266%。

2樓:舒淼閔語蝶

稻很久就有了,史記裡都記到夏朝去了。雖然夏朝的記錄有許多需要考證的地方,不過稻作為本土植物應該沒異議吧?

3樓:

考古發掘證實中國的原始稻作至今已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雲貴高原是中國栽培稻的起源地,甚至可

能是世界栽培稻的起源地。栽培稻可分為水稻和旱稻。水稻主要分為兩大型別:秈稻,又叫做高溫稻,要

求高溫多濕的熱帶和**帶氣候;粳稻,又叫低溫稻,適應溫帶氣候,較耐寒,多分布於淮海以北各地。

4樓:看風聽語

我國是大公尺的最早種植國

5樓:釋宇受慧麗

你好!我國是大公尺的最早種植國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6樓:滕州好男人

水稻的原產國是越南。

玉公尺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7樓:灰色人生

歷史沒有記載具體時間,大概是15世紀前後傳入中國的。

玉公尺傳入中國己經有400多年,在我國種植的玉公尺主要是推廣引進品種,結合自然選擇和人工選擇獲得適應中國環境的品種。2023年以前,中國僅進行了極少的雜交種選育研究,沒有在生產上應用。實際上,玉公尺雜交能增產的理論研究在美國早在2023年就己經開始。

我國對雜交玉公尺的研究可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8樓:思念浪漫的歌

玉公尺原來叫玉蜀黍,各地俗名很多,有番麥、玉麥、玉黍、包穀、包蘆、捧子、珍珠公尺等名稱;還有叫做六穀(也寫作稑谷或鹿谷)的,意思是說五穀之外的又一種谷。

玉公尺原產美洲。有人根據元賈銘的《飲食須知》(2023年前後)中談到玉蜀黍,而且元代尚食局(元朝宮廷裡乙個管理皇帝膳食的專門機構)有御麥麵,以為我國元代已有玉公尺。這種說法未必正確。

所謂御麥面,不過是**皇帝御用的上好麥麵。《飲食須知》中談到玉蜀黍的部分很可能是後人加入的,恐不可靠。玉公尺很早就是美洲本地人的主要糧食作物,有很多關於玉公尺的故事,還在地下發掘出遠古玉公尺的籽粒,以及用大量**、陶土和玉公尺穗做成的玉公尺神像。

而在其他各國的歷史上,直到十五世紀,沒有乙個國家有有關玉公尺的記載或任何跡象。所以可以這樣說。玉公尺是在2023年哥倫布發現美洲以後,才傳到舊大陸各國的。

玉公尺怎樣傳入中國,西方的學者有不同的推測。有人以為玉公尺是由阿剌伯人從西班牙帶到麥加,由麥加傳到中亞細亞而入中國西北部,或者從麥加傳到回教印度而入中國西南部,然後從西北部或西南部向東傳播到各省。這種推測還要作進一步的研究。

他們引用的較早的中國文獻,一般限於明

李時珍的《本草綱目》(2023年),有的也只是引用到田藝蘅的《留青日扎》(2023年)。實際上我國各省府縣志中儲存著豐富的有關玉公尺的記載。

根據各省通志和府縣志的記載,玉公尺最早傳到我國的是廣西,時間是2023年,距離哥倫布發現美洲不到四十年。到明代末年(2023年為止),它已經傳播到河北、山東、河南、陝西、甘肅、江蘇、安徽、廣東、廣西、雲南等十省。還有浙江、福建兩省,雖則明代方志中沒有記載,但有其他文獻證明在明代已經栽培玉公尺。

清初五十多年間,到十七世紀末(即康熙三十九年)為止,方志中記載玉公尺的比明代多了遼寧、山西、江西、湖南、湖北、四川六省。2023年以後,記載玉公尺的方志更多,到2023年為止,又增加了台灣、貴州兩省。單就有記載的來說,從1531到2023年的不到二百年的時期內,玉公尺在我國已經傳遍二十省。

9樓:陽城幹部

明朝未年,明朝庭未予重視,也是明亡原因之一。清初大力推廣,也是清得以築固原因之一。

10樓:小魂蛋影視解說

影視劇中穿越的食物,玉公尺明朝才傳入中國,掛麵宋元時期才出現

11樓:誰家的菠蘿樹

玉公尺是明代傳入中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於南美洲的墨西哥,在明朝是引進中國

棉花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玉米和棉花是什麼時候被引進中國的

小小芝麻大大夢 最遲在南北朝時期。棉花的原產地是印度和阿拉伯。在棉花傳入中國之前,中國只有可供充填枕褥的木棉,沒有可以織布的棉花。宋朝以前,中國只有帶絲旁的 綿 字,沒有帶木旁的 棉 字。棉 字是從 宋書 起才開始出現的。可見棉花的傳入,至遲在南北朝時期,但是多在邊疆種植。棉花大量傳入內地,當在宋末...

貓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貓是什麼時候傳入我國的?

百歲易枯榮 在講貓何時傳入我國之前,應該先講一講貓的起源。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現在的家貓和老虎並不僅僅是同屬貓科動物那麼簡單,它們之間其實有96 基因是相同的,這就意味著它們其實有著共同的祖先。在距今4000 5000萬年前,地球上生活著一種被稱為古貓獸的生物,它被認為是現代貓科動物 犬科動物 熊等共...

佛教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佛教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龍哥說 佛教究竟何時傳入中國 五蘊六塵 佛教傳人中國的具體時間和年代,現在很難考定。最初傳入時,不過在少數人中奉行,未必為上層官府和史官之流所注意。西元前2年,大月支國 原居我國甘肅的乙個強盛的少數民族西遷中亞後建立的國家 國王的使者伊存到了當時中國的首都長安 即今西安 他口授佛經給乙個名叫景盧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