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牛可以全喂青儲飼料嗎

時間 2021-08-30 10:20:03

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青貯飼料肯定是沒有鮮嫩草的營養高,如果有條件的話就種植牧草養牛建議您養牛可以用粗蛋白含量高、適口性好、產量高的巨菌草,一般一畝地可以養殖3-5頭。

巨菌草是多年生高產優質牧草,葉片厚大、葉質柔軟多汁、營養豐富均衡、容易消化等特點,

巨菌草對土壤幾乎沒有要求,易種植,易管理

巨菌草粗蛋白含量高,是豬,牛,羊,馬,兔,鵝,等禽畜、水產生物的優質青飼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發酵秸稈做飼料的好處 ,農盛樂提供專業的秸稈發酵技術,

(一)擴大飼料**,節約糧食飼料 我國年產各種農作物秸稈近6億噸,相當於天然草地生產野乾草的幾十倍。但秸稈飼料質地粗硬,適口性差,營養價值低,利用效果不佳。而經過農盛樂高效飼料發酵劑處理後,每噸秸稈飼料相當於270千克糧食飼料的營養價值。

我國每年若能處理3億噸秸稈,等於增加8100萬噸糧食,其經濟和社會效益可觀。

(二)改善飼料適口性,提高營養價值,試驗表明,用30%的秸稈細粉(45-60目)混入70%的全價豬飼料中,用農盛樂高效飼料發酵劑處理後,飼料變軟變香,具有蘋果香味,適口性好,採食量增加,其增重迅速與飼餵全價飼料的豬無顯著差異。

(三)自然發酵,節約燃料 秸稈等粗飼料經過農盛樂高效飼料發酵劑的處理,秸稈溫度從5℃升至40℃,即完成發酵過程,不用燃料蒸煮飼料。

(四)用農盛樂高效飼料發酵劑發酵飼料製作季節長,不與農業爭勞力,自然氣溫5-40℃期間,均可製作發酵飼料,不受季節限制,可以在農閒時製作,不與農業勞動爭時間、爭勞力。

(五)方法簡便,製作成本低 調製發酵飼料方法簡便易行,每噸秸稈只需農盛樂秸稈發酵劑100克,成本在20元左右,成本低廉。

二、應用農盛樂秸稈發酵劑處理秸稈飼料的方法

(一)秸稈粉碎

秸稈用作牛、驢、馬的粗飼料,可用揉碎機加工,尤其是玉米秸較粗硬,揉碎可提高秸稈利用率。若用作羊、兔、鵝粗飼料,可用粉碎機將秸稈粉碎成粗粉,以便混拌精飼料。稻草和麥秸比較柔軟,可以用鍘草機切碎,長度為1-2釐米。

(二)配製發酵液

取農盛樂秸稈發酵劑100克,加入到水50-100公斤的水中進行活化(若加入1公斤糖,並放置3-5小時效果更佳)

(三)混合調節水分

將配置好的發酵液均勻噴灑在1000千克加工好的秸稈上,幹秸稈需要再另外加水,調節水分至60%左右,然後翻動攪拌均勻。

(四)裝窖、密封。

將混拌好飼料,一層層裝入磚、石、水泥砌成的永久窖內,人工踩實。原料要裝至高出窖口30-40釐米,覆蓋塑料薄膜,再蓋20-30釐米細土,拍打嚴實,防止通風透氣。

(五)開窖喂用

封窖後夏季經5-10天,冬季20-30天即可開窖飼餵。長方形窖從窖的一端挖開1-1.2米長,清除泥土和表層汙染部分,由上而下,一層層喂用。

窖口要用草捆或木板蓋嚴,防止落人沙土。發酵好的秸稈飼料具有蘋果香味,略酸甜。多數牲畜不經馴食就正常採食,但也有少數牲畜經過若干天后才喜食。

青貯飼料時,每噸青秸稈加入50克農盛樂高效飼料發酵劑即可,其他方法同微貯製作。 三、農盛樂高效飼料發酵劑處理飼料效果

養牛怎麼弄草料啊,又不會青儲,你們是怎麼弄得

3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養牛的青草料很多,我國地大物廣,青貯原料**廣泛,近幾年來用於青貯的原料有巨菌草、綠洲一號、全株玉米、高粱、甜菜絲、花生藤、青大麥、青燕麥、胡蘿蔔莖葉、各種塊根塊莖、各種蔬菜等農作物,

黑麥草、苜蓿、紫雲英、沙打旺、雀麥草、野青草等牧草。目前最多的原料是全株玉米,巨菌草,其次是玉米秸、高粱秸、甘薯藤等。

如果有條件的飼餵新鮮牧草是最好的,北方寒冷地區的話可以入冬前加工成青儲飼料

羊能吃青儲飼料嗎,青儲飼料能直接餵羊吃嗎

創作者 羊不能吃青儲飼料,會導致生長速度變慢,出欄時間變長,從而提高養殖成本。養羊時可以用青儲飼料和精飼料按照一定的比例飼餵,育肥期每只羊每天可吃青儲飼料3斤和精飼料0.5斤左右,能提高羊的生長速度。能量飼料 1 玉公尺 玉公尺能值高,適口性好,可大量用於動物配合飼料中。在用的精料補充料中,玉公尺的...

大鵝能吃青儲飼料嗎

可以的 使用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發酵青飼料的原理是通過有效微生物的生長繁殖使分泌酸大量增加,秸稈中的木聚醣鏈和木質素聚合物酯鏈被酶解,促使秸稈軟化,體積膨脹,木質纖維素轉化成醣類。連續重 酵又使醣類二次轉化成乳酸和揮發性脂肪酸,使ph值降低到4.5 5.0,抑制了腐敗菌和其他有害菌類的繁殖,達到秸稈保...

秸稈生物發酵飼料養牛還用喂玉米嗎

雪翾 發酵後喂牛羊效果好,em菌發酵劑的優點就是以作物秸稈 雜草 樹葉等為主要原料,經過農盛樂牌em菌發酵劑生物菌的降解轉化作用,把秸稈轉化成為營養豐富的發酵劑飼料。優點如下 一 原料 廣 凡是無毒 無黴變的黃儲玉米秸稈 麥稈 玉米秸 高粱秸 豆稈 花生秧 地瓜秧等所有作物的秸稈和雜草 樹葉及其他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