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青料發酵餵雞行嗎,可以全部用發酵飼料餵雞嗎

時間 2022-12-29 13:45:08

1樓:俟從陽疏深

可以青貯發酵後餵雞,效果會更好。

用em菌青貯青料餵雞餵養的具體方法:

1、備料。應先將青料按要求粉碎或至少切成小段或絲狀,其中用於餵雞、牛、鴨的飼料原料應切碎成1-2厘公尺,餵羊、鹿應切碎成1厘公尺左右。

2、混料。農盛樂秸稈發酵em菌劑用量:按1公斤秸稈發酵em菌劑發酵秸稈500斤計的比例使用。

先將發酵em菌劑倒入30-35℃的溫水中充分混合(夏季可用涼水),再與上述備好的秸稈物料加水攪拌均勻。含水量控制在65%左右,適宜與否的判斷標準為:用手緊抓一把物料,指縫見水不滴水,鬆手成團為宜。

秸稈與水比例大致為1:,加10%~20%左右的玉公尺粉或麩皮一起發酵效果會更好。

3、做堆。將上述拌勻的青料堆成高度在40-50厘公尺,長寬隨意的物料堆,插上溫度計,蓋上保溫保濕材料,使其發酵。

4、控溫。夏季一般發酵6-8小時,室溫15度以上冬季,需發酵16-24小時,如室溫低於15℃時,應設法增溫使其達到15℃以上,如料堆上、下有保溫措施發酵更快。

5、翻倒。當溫度達到40℃時翻倒一次,切記不能超過45℃度,以防過度發酵變質。整個發酵過程以翻倒1-2次為宜,當秸稈或稻草逐漸變成黃色並伴有灑香氣溢位時,表明發酵基本完成,此時應撤去覆蓋物,散堆攤薄降溫,以防二次發酵再度公升溫。

這樣,青貯飼料在製作15~30天左右後,即可開啟飼餵雞羊。發酵成功的青貯飼料應該是顏色黃綠,柔軟多汁,且適口性非常好。

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解決了您的問題,望!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望!

可以全部用發酵飼料餵雞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發酵的什麼飼料了呢,如果是粗飼料的話,給發酵飼料40-50%就可以了。

可以僅用發酵飼料餵雞嗎?

3樓:一諾寶貝

當然可以。

發酵方法:(無論發酵那種飼料,方法和原理都是一樣的)粉碎:粗硬類的物料粉碎至1~5公釐,細軟類的物料粉碎至1~2厘公尺。

新增發酵劑:青飼料400公斤需要加1公斤飼料發酵劑,粗飼料300公斤需要加1公斤飼料發酵劑,需脫毒的飼料200公斤需要加1公斤飼料發酵劑,糞便類飼料200公斤需要加1公斤飼料發酵劑。

水分調節:發酵物料水分需控制在60%左右(青飼料可控制在70%左右),即手抓起能成團,不滴水,放下能散即可。水分過大,可加入麩糠等幹物料來調節;水分過小,可直接加水調節。

發酵要求:密封、壓實。

發酵溫度:環境溫度在15度以上即可發酵。

成功標準:有果香、清香、酒香、酸香味,手感鬆軟,即發酵成功。

飼餵方法:飼餵發酵料應由少到多逐漸飼餵,一般從5%開始新增,最大新增量為30%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雞是短直腸動物,很多食物都沒消化就會排出體外,所以雞糞中一般都還含有大量食物殘渣,可以進行發酵處理後再喂禽畜。

用發酵的飼料餵雞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發酵飼料餵雞可以提高雞對飼料的消化吸收利用率,增強抗病能力。同時飼料發酵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飼料的營養價值,分解粗纖維及較難消化的營養物質。不過發酵飼料一般不能喂得太多,建議飼餵比例佔日糧10%左右比較合適,喂多了容易造成營養不平衡,腹瀉。

不過如果日常有青飼料補充,那發酵飼料可以佔日糧的100%。

可否用青貯飼料餵雞

6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一般只有大型反芻類家畜才喂青貯料,青貯料指用青飼料密封發酵儲存,以備冬季無青飼料之需。青貯料用的是玉公尺秸稈,如果是玉公尺的話那應該叫發酵飼料,而且是幹玉公尺打粉,加水加糖加菌種發酵,一般還要新增麥麩、豆粕以滿足禽畜的營養需要。發酵飼料餵雞,最好是放養,或者要給雞另外補充青飼料,否則很容易造成雞體內酸鹼不平衡拉稀。

青儲飼料玉公尺百分百搭配餵雞可以嗎

養雞可以全程發酵飼料餵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有前提。因為發酵飼料酸性大,所以全喂發酵料雞必須要放養或者補喂青飼料,否則只能按20%以下的比例新增入日糧中餵雞,防止雞腹瀉和酸中毒。

8樓:譚禮麗

雞飼料復合預混料很好,凡特施特的4%復合肉雞預混料很好。

發酵玉公尺餵雞

9樓:蕭瑟中的寒風

將玉公尺粉、麥麩、公尺糠、豆粕粉,按20:30:10:

40的比例,發酵劑按千分之二的用量新增,充分攪拌均勻後,加水拌溼,混合物料的含水量控制在65%左右,然後裝入酒罈、塑膠袋等密封容器,密封發酵兩三天,有香甜酒氣時,即發酵完成,便可開壇飼餵,用逐步加大用量的辦法代替全價飼料,其替代量可以佔到全部豬飼料或雞飼料的40-50%,飼料成本大大降低。

玉公尺秸稈可以發酵,不過餵雞的話必須要打碎才可以。

用什麼方法發酵豆渣餵雞好

10樓:伱丫硪不稀飯爵

一、操作方法: 斤溼豆渣、80公斤統糠或秸稈粉(用量以吸附豆渣中多餘水份為準,如果豆渣本來就比較幹,則可以不加這部分原料)、100公斤玉公尺粉、3.

5公斤食鹽、生物飼料發酵劑一袋。新增10~15kg的磷酸二氫鈣或過磷酸鈣,主要是用作補鈣,新增後可以不用在飼料中新增骨粉。 2.

把以上原料混合後調節發酵原料含水量,物料含水量一般控制在50%—60%之間。其判斷辦法為:將拌好的發酵物料緊用手抓一把,指縫見水印但不滴水,鬆開落地即能散開為適宜。

3.若能擠出水汁,落地不散開,則含水率大於60%,太乾太濕均不利,應調整。混合調節好含水量後壓實密封發酵2~10天(視氣溫而定),一般夏季發酵3-5天,冬季發酵7-12天,待有微微酒香味飄出即可飼餵。

開始使用時,建議把最上面薄薄白色的那一層去掉不要,每次取料後馬上再次嚴格密封,防止腐敗變質。 二、注意事項: 1.

發酵豆渣在製作時為了防止豆渣粘度過大,需新增不超過豆渣總量10%的統糠或秸稈粉,以增加豆渣的透氣性,達到更好的發酵效果。 2.發酵配料時,加的玉公尺粉越多,酒香味越濃厚,加的玉公尺粉少,則酸香味比較突出,酒香味不濃。

3.需要指出的是:產生比較明顯的酒香味的時間,只是在發酵旺盛期才有,且只有幾小時,發酵旺盛期過後,則聞不到酒香味。

如果發酵旺盛期是在夜間,則可能錯過了聞到酒香味的時機,一般發酵旺盛期出現在發酵兩天左右。 4.開始使用時,建議把最上面薄薄白色的那一層丟掉不要,每次取料後要馬上再次嚴格密封,防止腐敗變質。

三、發酵後的物料,如果要長期儲存,則要密封嚴格,並壓緊壓實處理,盡量排出包裝袋中的空氣,這樣不僅可以長期儲存,而且在儲存的過程中,降解還要進行,時間較長後,消化吸收率更好,營養更佳。其他固體發酵的糟渣也是這個原理,當然,前提條件是能確保密封嚴格,不漏一點空氣進入料中,則時間越長,質量更好,營養更佳(但實際生產中,很多使用者並不能保證密封嚴格,所以,建議盡快用完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0~4週齡:全價飼料80%,發酵豆渣20%,4%型的預混料,當然,剛開始喂發酵豆渣時,先要以10%的量來馴化,然後,再慢慢增加到20%。

如果雞還比較適應,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4~10週齡:全價飼料70%,發酵豆渣30%,4%型的預混料。如果雞還比較適應,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10週齡以上:全價飼料60%,發酵豆渣35%,玉公尺粉5%,4%型的預混料。如果雞還比較適應,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肉牛喂什麼料長的快,肉牛喂什麼料長的快 40

肉牛喂玉米秸稈活酒糟,麥麩,麥秸,稻草都可以,你可以去山東農綠源養牛基地去看看,的牛很多。 昂煒歌 我養的牛為啥純粗又亂又不長膘 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植巨菌草用於餵養 第一 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第二 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

小鵝喂乾料好還是濕料好,小鵝苗喂什麼飼料好

小鵝苗喂什麼飼料好 餵料方法和日糧搭配如下 0 7日齡自由採食,白天夜間都給料 8 14日齡的雛鵝,消化和食慾增強,每天可喂6 8次,其中晚 上2 3次,日糧配合比例青料60 70 混合料40 30 逐步減少夜間餵料,直到14日齡夜間不餵料 不喂水 15 22日齡的雛鵝,可逐步減少飼餵次數,每天5 ...

誰能告訴我分批發酵,補料分批發酵,半連續發酵,以及連續發酵在工藝過程和微生物菌體代謝特徵上的不同

1 分批發酵 指在一個封閉的培養系統內含有初始限制量的基質的發酵方式。即一次性投料,一次性收穫產品的發酵方式。在分批培養過程中根據產物生成是否與菌體生長同步的關係,將微生物產物形成動力學分為 1 生長關聯型 產物的生成速率與菌體生長速率成正比。這種產物通常是微生物分解基質的直接產物,如酒精,但也有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