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玉公尺秸稈喂牛日糧怎樣配製,玉公尺秸稈怎麼發酵喂牛

時間 2021-10-17 07:24:57

1樓:許瀅瀅商駿

切碎2-3cm之後,拌上發酵好的

秸稈發酵劑,密封發酵一周後,就做成秸稈發酵飼料了,具體可以問技術員

159**8186**7034。但願能幫助您

玉公尺秸稈如何喂牛

2樓:悠遊旅書

玉公尺秸稈牛怎麼都會吃。現在有兩種辦法,一種是青儲飼料,就是當玉公尺秸青的時候,軋碎放到乙個大池子裡用車壓緊、壓實,然後密封好,等到冬天喂牛,這樣營養豐富,大型養牛場基本上就是這樣。另一種辦法,就是當玉公尺秸幹了以後,直接喂牛(耗料多)或者軋碎了喂牛(省料),還有的把玉公尺秸磨成糠再摻上玉公尺麵和豆餅,這樣更容易提高飼料的利用價值,並使牛長得更快。

玉公尺是供作飼料為主的糧、經、飼兼用作物,玉公尺秸稈也是工、農業生產的重要生產資源。作為一種,玉公尺秸稈含有豐富的營養和可利用的化學成分,可用作畜牧業飼料的原料。長期以來,玉公尺秸稈就是牲畜的主要粗飼料的原料之一。

用途:玉公尺秸稈在農村很多,近幾年來人們都沒有充分利用,其實它在農村也用處很廣。

(一)粉碎後可做貯青飼料

(二)可做液化發生灶,原料

(三)粉碎後可栽培食用菌

每到秋冬之交,玉公尺秸稈焚燒汙染空氣往往成為眾矢之的。但話應兩面說,焚燒造成汙染固然不好,但不燒又有什麼用處?過去,秸稈的用途主要是牲畜飼料、生活燃料或積漚肥料。

如今農村壯勞力大多在外打工,由此不僅掙到錢,也學會算工時賬:耕田耙地運糧草,小型拖拉機強過起早搭黑養牲口;種地上化肥比積漚農家肥省事多了;燒火用煤,省下摟柴的工夫去打工更合算。於是就有了一年一度烏煙瘴氣的秋末冬初。

為保障奧運,北京周邊9省市下了禁燒令,情況似乎好一些。當然也有例外,如山東東平縣建成兩個以秸稈為原料的工廠:發電廠和乙醇廠。

秸稈能賣錢,當然不會就地冒了煙;秸稈轉化為電能和燃料乙醇,可以緩解能源和糧食吃緊的態勢,堪稱一舉兩得。

3樓:匿名使用者

秸稈微貯飼料是在農作物秸稈中,加入專門的發酵劑,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如:水泥窖、土窖、塑膠袋)中貯藏,經過一定的發酵過程使農作物秸稈變成具有酸、香味的,食草家畜喜食的飼料。

(一)秸稈微貯飼料喂肉牛的製作方法

1、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的復活(如果購買原液可直接使用)。

農盛樂秸稈發酵劑一包,可以培育出十公斤秸稈發酵液,可處理麥秸、稻秸、幹玉公尺秸稈4噸或青飼料5噸。在處理秸稈前先將1公斤紅糖加10公斤水加熱溶化,然後在水溫40度以下放入農盛樂秸稈發酵劑進行活化發酵,發酵容器要求是可以密封的無菌桶。發酵時間30度左右時一周即可使用。

2、也可直接購買發酵液直接使用。

3、將培育好的秸稈發酵液倒入充分溶解的0.8-1.0%食鹽水中拌勻(青玉公尺秸稈微貯不加食鹽),食鹽水和發酵液量的計算見下表:

秸稈種類 秸稈重量(kg) 農盛樂發酵液(kg) 食鹽(kg) 水(l) 貯料含水量(%)

麥稻秸稈 400 1 4-7 480-560 50-60

幹玉公尺秸稈 400 1 2-3 320-400 50-60

青玉公尺 500 1 0 適量 60-70

注:青玉公尺(青飼料)本身含水量高,可用2-3k **配製em原菌液,配好 後的發酵液達4-5公斤。

3、秸稈的切短。

羊用3-5厘公尺,牛用5-8厘公尺(較粗硬秸稈相對更短)。這樣易於壓實和提高窖(池)的利用率,保證製作質量。

4、裝窖。

首先在窖底鋪放20-30厘公尺厚的秸稈(青飼料可以鋪50厘公尺),然後均勻噴灑秸稈發酵液(青飼料因配製的秸發酵液量少,宜用噴霧器,幹秸稈可用灑水壺,壓實後,再鋪放20-30厘公尺秸稈,再噴灑em原液,壓實,直到高於窖口40厘公尺,再封口)。分層壓實的目的是為了排出秸稈中和空隙中的空氣。給發酵菌繁殖造成厭氧條件。

如果窖當天沒裝滿,可蓋上塑膜,第二天裝窖時揭開塑膜繼續工作。

5、封窖。

在秸稈分層壓實直到高出窖口30-40厘公尺,再充分壓實後,在最上面一層均勻灑上食鹽,再壓實後蓋上塑膜。食鹽的用量每平方公尺250克。其目的是確保微貯飼料上部不發生霉爛變質。

在塑膜上面鋪上20-30厘公尺厚的麥稻秸,再覆土15-20厘公尺,密封。

6、在微

貯麥稻時最好加入少量大麥粉或玉公尺粉、麩皮、公尺糠(1噸麥秸加入1-3公斤即可),目的在於給微生物在發酵初期提供一定的營養物質,提高微貯飼料質量。使用方法:鋪一層秸稈撒一層,再噴灑農盛樂秸稈發酵液,可結合方法4一起作業。

7、水分控制。

微貯飼料的水分含量是否合適是決定微貯飼料好壞的重要條件之一,因此,在噴灑和壓實過程中要隨時檢查秸稈水分含量是否合適,各處是否均勻,要注意層與層之間水分銜接,不得出現幹層。含水量的檢查方法:抓起秸稈試樣,用雙手扭擰,若有水往下滴,其含水量達80%以上,若無水滴,鬆開手後看到手上水分很明顯,含水量約60%左右,若手上有水分(反光),約為50-55%;感到手上潮濕約40-50%;不潮濕在40%以下。

微貯飼料含水量要求在60-70%最為理想。

8、微貯後的管理。

秸稈微貯後,窖(池)內貯料慢慢下沉,應及時加蓋土防止漏氣。窖(池)的周圍應挖排水溝。

9、烘乾、製粒

用烘乾機、製粒機製作顆粒飼料。

(二)、微貯飼料的質量

封窖後20-30天,、即可完成發酵過程。可根據微貯飼料的外部特徵,用感觀進行鑑定。 手感:

優質微貯飼料拿到手裡感到很鬆散,質地柔軟濕潤。發粘或粘到一塊,以及雖鬆散,但乾燥粗硬,均屬不良飼料。 看:

優質微貯青玉公尺秸稈飼料色澤呈橄欖綠,麥稻秸稈呈金黃褐色。若呈褐色或墨綠色則質量較差。 嗅:

優質飼料具有醇香和果香氣味,並具有弱酸味,若有強酸味,表明醋酸過多,這是由於水分過多和高溫發酵造成。若有腐臭、發霉味不能飼餵。

(三)、注意事項

1、秸稈微貯飼料,一般需要在窖內貯藏21-30天才能取喂。

2、取料時要從一角開始,從上到下逐段取用。每次取用量應以當天喂完為宜。取料後要將口封嚴,以免水浸入引起飼料變質。

3、每次投喂時要求槽內清潔。冬天飼餵時,凍結的微貯飼料應化開後再用。

4、霉變的農作物秸稈不宜作微貯飼料。

5、微貯飼料由於在製作時加入了食鹽,這部分食鹽應在飼餵牲畜的口糧中扣除。

飼餵量作為家畜口糧中主要的粗飼料,飼餵時可以與其它草料搭配,也可以與精料同喂。開始時,家畜對微貯飼料有乙個適應過程,應循序漸進,逐漸增加飼餵量。一般每頭(只)日喂量:

奶牛、肉牛、育成牛15-20公斤,羊1-3公斤,馬、驢、騾5-10公斤。

4樓:匿名使用者

飼糧配方 : 對600斤以上的肉牛在120天快速育肥方法:1-10天訓練採食期,開始喂氨化秸稈時,牛不喜愛吃,連續餓一下,就會自動採食。飼料中注意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e和礦物

質,包括一定量的微量元素新增劑。

【(1--10天)(氨化秸稈2.5-5.5千克)(乾草10-15千克)(玉公尺粉1.5千克) 豆餅0.1千克 】

【(11-40天)(氨化秸稈5.0-8.0千克)(乾草4--5 千克)(玉公尺粉2.5千克)(豆餅0.5千克)】

【(41-70天)(氨化秸稈8.0-10千克)(乾草4--5 千克)(玉公尺粉4.0千克) (豆餅0.5千克)】

【(71-120天)(氨化秸稈5.0-8.0千克)(乾草2--3千克)(玉公尺粉5.0千克)(豆餅0.5千克)】

玉公尺秸稈儲存餵羊的辦法怎麼儲存發酵秸稈喂牛羊

秸稈生物發酵飼料養牛還用喂玉米嗎

雪翾 發酵後喂牛羊效果好,em菌發酵劑的優點就是以作物秸稈 雜草 樹葉等為主要原料,經過農盛樂牌em菌發酵劑生物菌的降解轉化作用,把秸稈轉化成為營養豐富的發酵劑飼料。優點如下 一 原料 廣 凡是無毒 無黴變的黃儲玉米秸稈 麥稈 玉米秸 高粱秸 豆稈 花生秧 地瓜秧等所有作物的秸稈和雜草 樹葉及其他植...

母牛可以喂高粱秸稈嗎,大豆秸稈粉碎可以喂牛嗎?

可以,不過喂之前最好把秸稈發酵過在喂牛,不發酵的秸稈直接喂牛,吃了不容易消化,還不怎麼喜歡吃。可以試試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發酵高粱秸稈喂牛。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發酵高粱秸稈喂牛的好處。一 原料 廣。凡是無毒 無霉變的稻草 麥稈 玉公尺秸 高粱秸 豆稈 花生秧 地瓜秧等所有作物的秸稈和雜草 樹葉及其他植物的根...

秸稈發酵飼料,餵羊的。我們這有玉米秸稈。紅薯秧 小麥秸等。想

你好!可以試試農盛樂秸稈發酵劑,我一直用的這個牌子,可以發酵多種農作物秸稈和稻草,比如麥秸 稻秸 玉米秸 高粱秸 花生秧 甜菜莖葉等都是可以發酵劑的,使用效果不錯。製作方法也不難簡單,在他們 上找的詳細使用方法,如下 1 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的復活 如果購買原液可直接使用 農盛樂秸稈發酵劑一包,可以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