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杆怎麼加工成豬飼料,如何發酵玉米秸稈做飼料養豬

時間 2021-10-19 07:47:22

1樓:芥末留學

玉米杆是可以提供飼料為主的糧食、飼料兼用的作物,而且也是非常重要的工業生產及農業生產的重要資源。作為畜牧業的飼料原料,為了很好的利用化學成分和豐富的營養,可以通過畜牧業的原料來做飼料。而且長期以來,備受矚目,粗飼料總的來說是最為重要的飼料原材料之一(比如艾樂豐飼料是優質的玉米豆粕使用改善飼料的品種和質量)。

2樓:芊雲說電影

秸稈發酵方法;

1、發酵配比:配置粉碎好(過篩1mm孔))的發酵飼料1000公斤,水350-400公斤(夏天350,冬天400),益加益發酵菌菌液1-2公斤。

2、製作稀釋活化發酵液:將1-2公斤菌液倒入350-400公斤水中攪拌均勻備用。

3、將製成的稀釋發酵液與1000公斤發酵飼料混合均勻,溼度以手捏成團不滴水,一觸即散為宜。有攪拌機的大型養殖場將稀釋發酵液慢慢加入飼料中攪拌均勻即可;沒有攪拌機的養殖戶將活化發酵液慢慢少量噴到飼料上,用鐵鍬攪拌均勻,注意:不能有團塊、水結塊,用手將團塊、水結塊搓散攪拌均勻。

4、大型養殖場可以將配置好的飼料在地面壓實堆成垛或者裝入水泥池壓實,用塑料薄膜密封;小養殖戶可以將飼料裝入缸、大塑料桶、池子壓實密閉,用塑料薄膜密封,多封幾層,保證密封完全不透氣。

5、放在常溫、防鼠的地方厭氧發酵,根據季節經3-7天(夏3天,春秋5天,冬7天)發酵,發出略帶酸甜的濃郁酒麴香味,表明發酵成功。若只酸不香,沒有酒麴香味;或有變白色是密封不完全透氣原因發酵不成功,發酵失敗的飼料可晒乾後重新發酵(稍加大菌種用量)。發酵飼料要做到壓實密封不漏氣;水分適當,多了易酸,少了發酵太慢;攪拌要均勻,粉碎團塊。

6、發酵成功之後,取出新增未發酵的全價飼料中混合均勻直接飼餵。如果發酵五天飼餵用量,每天取用之後迅速密封,再取再用再密封。注意:

此用法數量不超過五天用量。如果一次發酵飼料數量較多,超過五天用量部分必須晒乾儲存。如果要銷售發酵飼料,可以晒乾再銷售,或者銷售給使用者發酵。

注意事項

1、發酵原料粉碎要儘量細,攪拌均勻,不能有水結塊;

2、包裝開啟後最好一次性用完,未用完水劑菌蓋緊即可,粉劑菌種儘量兩層密封儲存;

3、最好不要與抗生素同時使用,可以低劑量混用;

4、水劑菌上層有白沫、底部稍有沉澱屬正常現象,粉劑菌種顏色變化(載體改變)不影響產品使用效能。

如何發酵玉米秸稈做飼料養豬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會有很多的作物秸稈焚燒,會增加環境汙染,也是引起霧霾的原因之一。有的地方禁止秸稈焚燒,對違反者進行處罰。但是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有一種有效的方法是使用捆草網,將秸稈打包成捆,利於儲存通常可以在戶外存放一年,可以將秸稈綜合利用。可以用來發電,也可以用來加工成飼料顆粒 希望能夠幫到你,鑫輝祝你生活愉快

加工玉公尺壓片飼料有前景嗎?加工玉公尺壓片的機子需要多少錢

東東他爺 看當地的需求吧,需求大的話建個生產車間應該效益不錯,比玉公尺貴不少呢。 商討天下 現在收的玉公尺水分是15個水,雜質是1 玉公尺壓片的水分是13左右。沒有雜質,掉了兩個水就是30多元一噸,去雜質10元左右,成本就增加40元 噸!這是不幹這個行業不知道的!下面說一下加工成本,200噸 天的裝...

青儲飼料怎樣儲備我用玉公尺杆,做青儲飼料要用什麼方法做

周思敏哈哈哈 青貯原料分為三類 1 糖分含量較高易於青貯的原料,如玉公尺秸 禾本科牧草,甘薯秧等。2 含糖分較低,但飼料營養價值較高,不易青貯的原料,如紫花苜蓿 草木樨 沙打旺 三葉草,飼用大豆等豆科植物。3 含糖量低 營養含量不高 適口性差,必須新增含糖量高的原料,才能調製出中等質量青貯飼料的原料...

一噸玉公尺可以深加工成多少玉公尺澱粉

夜夜笙歌 670千克 比例是100 67 看什麼品種了 66 到97 吧 一噸玉公尺,出多少酒精?多少飼料? 文化解密者 出369.36公斤酒精,剩下的就是飼料。玉公尺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玉蜀黍 棒子 包穀 包公尺 包粟 玉茭 苞公尺 珍珠公尺 苞蘆 大蘆粟。玉公尺是一年生雌雄同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