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渣能餵奶牛嗎?用玉公尺釀酒的渣能喂牛嗎?

時間 2022-12-14 02:20:07

1樓:迷璐心動

白酒糟不能餵養奶牛。

白酒糟適合餵養育肥牛,奶牛不適合,白酒糟裡面含有稻殼,容易粘到腸胃內壁上,導致消化系統出問題,奶牛養育多年,不向育肥牛,幾個月就屠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酒糟是釀酒工業的副產品,其營養價值因原料不同有較大差異。白酒糟中殘留一定數量的酒精,對早期胚胎有損害作用,不適宜飼餵奶牛。必須飼餵時宜限制喂量,每頭日不可超過5公斤。

啤酒糟的原料主要是大麥,幹物質的啤酒糟含粗蛋白質,粗脂肪1.

9%,粗纖維,無氮浸出物。

每公斤鮮啤酒糟含可消化粗蛋白質50克,相當於公斤小麥麩提供的粗蛋白數量。因啤酒糟適口性好,奶牛喜食,**低廉,有不少大中城市的奶牛場把啤酒糟作為飼餵奶牛的填充料使用。

經飼餵試驗,每頭日喂鮮啤灑糟7~8公斤,對奶牛無不良影響。據試驗,泌乳牛啤酒糟的最大喂量為每頭日15公斤,一般應控制在每頭日10公斤以內。在天氣炎熱的夏季,飼餵啤酒糟還有防暑和減少熱應激的作用,並且啤酒糟可以直接飼餵,不必進行預處理,用起來很方便。

不過,鮮啤酒糟由於含水量大,也容易變質,最好隨進隨喂,尤其是夏季,應在當日喂完。對產後5個月內的泌乳牛應盡量少喂或不喂啤酒糟,以免對生殖系統的恢復產生不利影響。

3樓:卜憶彤

白酒渣就是酒糟,酒糟是經過發酵的含有豐富的微生物益生菌,對奶牛的腸胃有好處,酒糟一定不能喂多,要在飼料中加入少量的酒糟即可。

4樓:無生在路上

白酒的酒渣營養豐富,但是切記要跟其他東西混合後才能餵奶牛。

用玉公尺釀酒的渣能喂牛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飼餵出酒後的玉公尺酒糟,因經過高溫熟化變成粥狀,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部分殘留澱粉,豬易消化吸收。且有香味,加入少量麩皮、餅粕(或料精)、骨粉、新增劑等即可成為豬的優質飼料。其配比為酒糟(折幹)50%、麩皮35%、花生餅(或豆餅)10%、飼料精2%、骨粉2%、飼料新增劑0.

5%、食鹽。按比例將酒槽與其它預混料攪拌均勻即可飼餵 。

酒糟用量由少到多,每天4頓,定時定量。

注意三點 (1)因酒糟具有輕微的麻醉作用,不可直接餵給懷孕母豬。 (2)酒糟隨產隨吃,防止過久積存致黴或汙染雜物。(3)豬要定期驅蟲、防疫、及時隔離病豬 ,嚴防傳染病發生。

酒糟喂牛:酒糟可以喂牛嗎,酒糟喂牛有什麼好處

6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

酒糟是釀酒過程中的直接下腳料,含有一定比例的糧食,飼餵牛的時候可以節省精料。另外酒糟還含有豐富的粗蛋白,同時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酵母菌等,這些是農作物秸稈所不能提供的。所以用酒糟喂牛,牛肉的品質要比單純的飼餵農作物秸稈要好很多。

酒糟的適口性對牛來說也非常好,牛特別喜歡吃發酵過的產品,而酒糟正好是在釀酒過程中就已經發酵過了。另一方面酒糟的**低。所以合理利用酒糟進行肉牛育肥是高效又經濟的。

酒糟喂牛的注意事項。

1、定時、定量飼餵:春冬兩季每天喂兩次,早上6時30分上糟,中午飲溫水1次,晚4時30分上糟。秋季早5時上糟,中午飲溫水1次,晚4時30分上糟。

夏季早4時上糟,晚6時30分上糟,中午飲清涼水2次。育肥初期每頭每天喂鮮酒糟4公斤,中期喂6公斤,後期喂公斤為宜。

2、勤添勤拌。飼餵時應少給勤添,隨吃隨拌。

3、按量餵食:需要注意飼餵酒糟時,要由少到多,逐漸增加,等牛吃習慣後,再按量餵給。

4、建議使用者勤觀察,以防中毒。酒糟中除含有營養物資以外,由於原料質量欠佳,含有毒物質的可能性較大。故飼餵酒糟時應特別注意,以防中毒現象的發生。

喝了白酒能餵奶嗎

7樓:網友

哺乳期間如果喝了酒以後是不能夠繼續餵奶的,如果當時喝的酒量不多。可以多喝一些水,通過排尿的方式可以加快對酒精的代謝效果。這個時候就需要停止哺乳一天。

建議在哺乳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不要喝酒。也不要抽菸,以免影響到哺乳。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注意平時要多加強自身的抵抗力,沒事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可以補充自身的維生素。房間裡要多通風一面,避免大人跟孩子感冒發燒。

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在哺乳的期間飲酒的話,是可以通過乳汁被寶寶吸收的,影響寶寶的健康。還是先不要餵奶,而且喝酒對哺乳泌乳也有不良影響,以後注意飲食多吃點芝麻糊有助於回奶,還有哺乳期千萬要禁止喝酒,避免吸二手菸,這段時間對寶寶和母親來說最關鍵時期。

9樓:網友

喝了白酒絕對不能給孩子餵奶。

白酒渣的儲藏方法,可用來養牛嗎?

10樓:網友

你說的是酒糟嗎? 穀物那種自然是可以的, 發酵過的很好的,我茅台人,這邊都是拿這喂牲口。

用白酒酒糟喂牛有什麼好處

酒糟和豆渣喂牛需要發酵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要。發酵後牛還吃嗎?

狗狗能喝白酒嗎,高血壓能喝白酒嗎

梅子不能吃 白酒裡含有乙醇,如果攝入過量,會引起狗狗中毒。狗狗的身體比人類小得多,一點點酒精就可能對它們產生嚴重影響,甚至導致死亡。症狀包括 呼吸中帶有酒精氣味,舉止異常,情緒異常 興奮或沮喪 還會產生尿頻 呼吸頻率降低的症狀,嚴重者甚至會死亡。對於狗狗夏季最好的飲料就是白開水。狗狗的飲水溫度就是平...

餵奶可以喝花茶嗎,餵奶的婦女能喝玫瑰花茶嗎,

九葉藍茶業 可以喝,花茶也分種類的,玫瑰花是比較好,和絞股藍搭配效果更佳,不僅能調經活血,還能調脂 抗衰老, 快樂尋找 你最好還是諮詢一下醫生!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相關資料證明不能喝花草茶。花草茶不含咖啡因,茶鹼等,經過天然栽培,然後採摘晾乾的,還是比較健康的飲品!而且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 c ...

咖啡渣能養花嗎,咖啡渣可以種花嗎?

咖啡渣不是土壤,不能直接用來種花。可以作為土壤新增劑改善土壤板結問題,但新增比例要控制在10 左右,並且要先經過60 90天的發酵。發酵後的咖啡渣的酸鹼度不是固定的,但一般來說都是弱酸性。它有一定的防蟲作用。肥力方面,主要提供氮肥和鉀肥。咖啡渣作為一種綠色原料,可以施肥給喜好氮化物的植物和大多數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