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方言中“腿子”是什麼意思,陝西方言中“腿子”什麼意思?罵人的嗎?

時間 2021-08-16 23:45:45

1樓:開心就喊出來

意思就是:1.幾個人想要從事一項活動或者遊戲但是缺一個人才能完成,需要再找一個人來頂這個位子,那麼被找來的這個人就被稱為“腿子” 例如打麻將三缺一,需要找一個人來“支腿子”。

2.就是一些執法部門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找一些民間群眾當線人,這些線人在陝西也被稱為“腿子”例如公安部門為了破案,找一些能接觸到線索的人來輔助完成任務,這些人就被成為“腿子”這裡的“腿子”實際上就是說明這個人是一個告發者的身份,是貶義詞,你明白了嗎!

腿子在不同語境意思:

可以是情人、二奶、小三的意思。

也可以說是幾個人打麻將,三缺一,也說缺一個腿子。

還可以表示打球,也說是腿子。

2樓:瞿桂花胥裳

狗腿子就是小跟班,有時候是罵人的,不加狗,關中地區(西安、渭南、咸陽等)有種說法是女人對男人的親切稱呼,有點事後諸葛亮的意思。也有對相見恨晚的人稱為腿子。還是分語境,你把具體語境形容一下,可以給你分析分析。

被採納多給積分呀~~

3樓:朗朗蹌蹌

腿子的意思有很多種,要根據說話的語境來判斷具體意思。

1.可以是情人、二奶、小三的意思;

2.也可以說是幾個人打麻將,三缺一,也說缺一個腿子;

3.還可以表示打球,也說是腿子。

陝西方言中“腿子”什麼意思?罵人的嗎?

4樓:隨風而逝的蛋蛋

狗腿子就是小跟班,有時候是罵人的,不加狗,關中地區(西安、渭南、咸陽等)有種說法是女人對男人的親切稱呼,有點事後諸葛亮的意思。也有對相見恨晚的人稱為腿子。還是分語境,你把具體語境形容一下,可以給你分析分析。

被採納多給積分呀~~

5樓:朗朗蹌蹌

腿子的意思有很多種,要根據說話的語境來判斷具體意思。

1.可以是情人、二奶、小三的意思;

2.也可以說是幾個人打麻將,三缺一,也說缺一個腿子;

3.還可以表示打球,也說是腿子。

6樓:佳斌情緣

我給你用通俗的語言說,有兩種解釋:

1、幾個人想要從事一項活動或者遊戲但是缺一個人才能完成,需要再找一個人來頂這個位子,那麼被找來的這個人就被稱為“腿子” 例如打麻將三缺一,需要找一個人來“支腿子”

2、就是一些執法部門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找一些民間群眾當線人,這些線人在陝西也被稱為“腿子”例如公安部門為了破案,找一些能接觸到線索的人來輔助完成任務,這些人就被成為“腿子”這裡的“腿子”實際上就是說明這個人是一個告發者的身份,是貶義詞,你明白了嗎!

7樓:小白兔笨笨跳

不是罵人的,常用在牌場,打牌時缺人,缺這個位置就叫腿子,剛好這時來人補缺,就是腿子來了。

湖南的方言腿子是什麼意思

8樓:夕幻

女朋友1:長沙話:屬於湘方言新湘語的一支,所謂長沙方言一般是指長沙主城區專和望城區、長屬沙縣大部以及寧鄉縣東北部所使用的語言。

長沙市區方言又與湘潭市區方言和株洲市區方言大部分一致,基本相通。

2:長沙話的味道:湘音繚繞、楚語云飛,長沙方言,韻味十足。

長沙人,懂得長沙話,如醉如痴;不是長沙人,只要略通湘語,也會浸潤其中,被其圓通、蘊藉、潑辣、幽默所感動,留下深刻的、永不磨滅的印象。

9樓:楚斌工作室

通常指二奶、小

三、**的意思

但要看什麼場合說,你這種情況應該屬於情人的意思!

我的母語就是長沙話,姓我不會錯的!~~

陝西方言裡的“中”是什麼意思?詳細講講吧 10

10樓:唯_心寒

河南方言“中”,是具有河南方言代表性的詞語之一!國內大部分人都知道,提起“中”“得勁”等詞語就知道是河南口語。意思為“好”及贊同講話者的表達意思,與普通話“行”“可以”“好”同義。

也形容某件事情做得好,表示稱讚。對某人某事的讚賞。

11樓:困困兔子小姐

當然不是東南西北,是中間吶

陝西方言haipa的意思

是害怕的意思。害怕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h i p 英文可譯為afraid,解釋為面臨險境而心中恐懼 驚慌。例如,心中害怕,不由得加快了腳步。心理學名詞 於集體無意識,在集體無意識中有恐懼這種感覺的原型,這與個人的經歷無關,與所有人類及人類祖先時代的所有經歷有關,比如人類都害怕黑暗,害怕爬行動物等。...

讚美陝西的歌曲,陝西的樂隊,陝西方言唱的歌

你好陝西美食 歌詞 趕早起來我餓得上氣不接下氣 揣上票子穿上大衣出門打個的 大街上到處都是一股香風辣雨 要吃飯論美食還得數咱們三秦大地 從來不吃什麼義大利的通心粉 好好嘗一下俺們的岐山擀麵皮 kfc的漢堡別看你價錢賣的美 一個臘汁肉夾饃就把你pk的找不見北 來根鐘樓小奶糕如果你怕熱 來碗春發生葫蘆頭...

類似中國刑偵一號案 陝西方言的是哪部電視劇集

槍殺大案 電視劇集 吧。槍殺大案。黑白大搏鬥。燕趙刑警。西安大追捕。有誰知道類似 末路 1997中國刑偵一號案 的電視劇集?和他是一組演員演的還有個 犯罪公升級 同樣的紀實片有 九一八案偵破紀實 一二一槍殺案偵破紀實 七九大案偵破紀實 三八大案偵破紀實 黑白大搏鬥 中國大案錄 系列的 西安大追捕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