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方言haipa的意思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害怕的意思。害怕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hài pà,英文可譯為afraid,解釋為面臨險境而心中恐懼、驚慌。例如,心中害怕,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心理學名詞:

**於集體無意識,在集體無意識中有恐懼這種感覺的原型,這與個人的經歷無關,與所有人類及人類祖先時代的所有經歷有關,比如人類都害怕黑暗,害怕爬行動物等。

**於個人無意識,這與每個人的經歷有關,比如乙個人曾經被什麼咬過,或在某個場景下被人搶劫了,那麼當場景重現的時候,會有這種恐懼意識。

**於未知,因為未知,才會想象,並且將未知的事物想象成恐懼的極限,比如黑夜中看到一黑影,會產生想象,並出現恐懼心理,但你看明白黑影只是乙隻貓或其它什麼東西,你就不再害怕,因為未知成了已知,已知讓你不再想象。

2樓:夜伶無柒

hai pa,在陝西方言中,是指官話中的bu zhi dao(不知道)。

由於過去的陝西山區的居民們有自己的方言,是發音南韓的口語,但是他們懂得「白話」(中國的官話)。但在此處的意思是指不知道。

3樓:來自九鯉湖生龍活虎的冬天

害怕,這和普通話一樣的讀音。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星照耀中國》,這個問題講究哦,「不知道」的意思,哈哈哈哈哈

陝西方言中“腿子”是什麼意思,陝西方言中“腿子”什麼意思?罵人的嗎?

開心就喊出來 意思就是 1.幾個人想要從事一項活動或者遊戲但是缺一個人才能完成,需要再找一個人來頂這個位子,那麼被找來的這個人就被稱為 腿子 例如打麻將三缺一,需要找一個人來 支腿子 2.就是一些執法部門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找一些民間群眾當線人,這些線人在陝西也被稱為 腿子 例如公安部門為了破案,找一...

讚美陝西的歌曲,陝西的樂隊,陝西方言唱的歌

你好陝西美食 歌詞 趕早起來我餓得上氣不接下氣 揣上票子穿上大衣出門打個的 大街上到處都是一股香風辣雨 要吃飯論美食還得數咱們三秦大地 從來不吃什麼義大利的通心粉 好好嘗一下俺們的岐山擀麵皮 kfc的漢堡別看你價錢賣的美 一個臘汁肉夾饃就把你pk的找不見北 來根鐘樓小奶糕如果你怕熱 來碗春發生葫蘆頭...

類似中國刑偵一號案 陝西方言的是哪部電視劇集

槍殺大案 電視劇集 吧。槍殺大案。黑白大搏鬥。燕趙刑警。西安大追捕。有誰知道類似 末路 1997中國刑偵一號案 的電視劇集?和他是一組演員演的還有個 犯罪公升級 同樣的紀實片有 九一八案偵破紀實 一二一槍殺案偵破紀實 七九大案偵破紀實 三八大案偵破紀實 黑白大搏鬥 中國大案錄 系列的 西安大追捕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