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親情 友情之間的區別在那裡

時間 2021-08-11 18:12:31

1樓:愛刷_棍哥

愛情是彼此經歷過風雨,最後依然在一起;親情是你做錯事情,父母並不責怪你,並且鼓勵你會做得更好;友情是當你有難時,乙個**,朋友就會馬上到你身邊,無願無悔的支援你,當你遇到這樣的人,請你珍惜!

2樓:宛若你

當你步履蹣跚時 親情最重要 因為這個時候還無所謂愛情和友情。 當你青澀處露時 友情最重要 甚至可以與其兩肋叉刀,再所不息。這個時候往往會淡忘親情的重要。

而愛情卻又撲朔迷離。 當你而立之時 愛情會自然的佔據你大部分的內心。而親情變的自然,變的不會被經常察覺。

友情似乎也過了保鮮期一樣,變的不那麼純粹。

3樓:御板御板

愛情是和你過一輩子的人。親情永遠寬容你的人。友情是陪你一起瘋的人不會在乎對和錯。

4樓:有愛

愛情是男女之間有的。 親情是親戚之間有的。 友情是朋友之間有的。

5樓:桞鏸

愛情、親情、友情之間的區別都是真心,真誠,去對帶的。

6樓:你大爺

```搞物件的時候是`愛情``結婚變親情``老了就變友情了`

7樓:love柯南

愛情(可以一起**做的事)親情(父母)友情(認識的朋友)

8樓:勤獻

愛情是浪漫 親情是溫暖 友情是快樂

9樓:龍鱗

愛情會進化為親情,友情比較難

10樓:初晨

區別在於愛的方式不同。得到是什麼樣的愛而已

親情、愛情、友情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11樓:樓主的老王

親情、愛情、友情的區別為:意思不同

、側重點不同、出處不同。

一、意思不同

1、家人或親屬之間的情感。

2、相愛的感情,多指男女相戀而言。

3、朋友間的情誼、交情。

二、側重點不同

親情:是指家人或親屬。

愛情:是指男女間愛戀的感情

友情:是指朋友間情誼

三、出處不同

1、《三國演義.第五六回》:今既兩家結親,當看親情面上,早早交付。

2、 夏衍《關漢卿不朽》:他是乙個對現實生活和人民群眾有愛情的人。

3、巴金《神鬼人·神》:朋友,你想我怎麼能夠和神住在一起呢?何況在東京還有你們的友情來溫暖我的心

12樓:呂傅香華姬

愛情:是兩個人的私事,兩人在一起就是緣份,不允許第三個人的出現;親情:父母,兄弟姐妹,大家在一起可以想說什麼,只要你願意說,家人都會聆聽。

在你受到傷害後他們會第一時間來照顧你,安慰你。

友情:其實我自己都想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友情。都說它是建立在某些利益上而出現的,我現在還沒辦法去理解,有時候友情它很虛假,但有時它又是真實的!不明白……

這就是我的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回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

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14樓:喜歡望海的貓

親情 友情 愛情 這三種人生最真的情感怎麼能捨棄?三者缺一,便不會完美。 世間的親情與生俱來,友情可遇不可求,愛情則需要緣分。

擁有親情使人愉快,擁有友情使人充實,愛情可以使人幸福,催人奮進。這三種感情是人類生命的精神支柱,與人們休戚相關、生死與共。缺其一,是人生的不完美;缺其二,是遺憾;三者皆缺,是整個人生的最大不幸。

親情的孕育使血濃於水,肝膽相照乃朋友間真摯友情的體現,而愛情則是相愛伴侶的忠貞不渝和同舟共濟。人們在憂傷,落幕之時,渴望的是慰籍;在失敗、挫折之際,需要的是勉勵;當人生之舟在風雨中漂泊,最需要有一處心靈的港灣,供其停泊、休息…… 生命的旅途崎嶇曲折、坎坷不平,甚至荊棘遍野,但我們必須坦然面對、淡然處之。退縮是弱者的行為,克服阻力、戰勝困難、勇往直前才是唯一的希望。

有時候,我們會感覺人微言輕,身單影孤。有時候,我們會感慨宇宙之廣漠、自我之渺小。此刻,朋友的忠言,親情的撫慰尤其彌足珍貴,這些能給人以信心、勇氣、力量和智慧型。

無論是遠古,還是現代,總有那些忠勇之士為信仰、為道義、為情誼赴湯蹈火、甘灑熱血的動人場面;在生死攸關之時,有那些將生的希望讓給親友,把死的災難留給自己的壯舉;當伴侶身殘容毀之時,有那些仍不棄不離,相濡以沫的愛情絕唱…… 正是這一幕幕的人間真情,豐富了人類情感的內涵,體現了親情、友情、愛情的寶貴與美好,激起人們對幸福生活的遐想與神往。願親情似涓涓甘泉,滋潤心田,永不枯竭。願友情如海中礁石櫛風沐雨,日久彌堅。

願愛情像樹永遠蒼翠,直到地老天荒。 當我們席豐履厚之時,不可忘記年邁的雙親;當我們養尊處優之際,不可忘記昔日的朋友。因為是親情哺育著我們成長,使我們羽翼豐滿,展翅飛翔;因為是友情的激勵才化作了我們前進的動力;愛情是心靈的寓所,是人生的驛站,她能驅散我們心頭的陰霾,帶給我們明媚的陽光,使我們步履更加堅定,精神更加煥發,向著心中的目標奮進。

15樓:咪吖_姑月

其實這個含義很廣的,根本無法用口頭解釋的,愛情昇華的時候,就會變成親情了,但是真正的友情,經過共患難的朋友,你會感覺和自己的親人也是差不多的,但是還是趕不上自己的家人,一般的友情只是做做戲而已,我說的是實在話,等你身無分文的時候,跟所謂的友情去借錢的時候,那個時候你就知道友情是個什麼東西了,友情會被金錢所打垮的,在朋友面前最好不要提錢,只要提錢馬上就變成另乙個樣子了

友情親情愛情的根本區別在** 100

16樓:天使在想我

人這輩子情感的支援,是需要這三種感情成分的充分條件的。人是群體動物,因其性別因其家族因其個性的相異性的特點,那麼就產生出了這三種情感的界限來。

親情,血緣關係的紐帶,讓我們無法選擇優劣。即使我們父母的社會地位文化品位低於我們自己的標準;即使我們的兄弟姐妹是何等與我們的身份格格不入;即使我們的孩子個性頑劣愚痴甚或做些有違法律的事件;那麼我們沒辦法拋棄甚至在心理上鄙視他們。世界上我們可以選擇任何人或者事情,但惟獨我們不能選擇血緣。

友情,是人與人之間,個性與個性擦出的火花。男人與男人間、女人與女人間、男人與女人間,那種沒有階級的差異,那種沒有地位的懸殊,那種沒有利益區分的關係,就是友情。人類在社會文明進步到一定程度以後,人類逐步變得自私狹隘,社會活動圈子變得很小,這樣,友情在我們既有的生活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它同屬於精神領域,但它是有區別的,跟親情有很大的區別,因為它具有可選擇性。

愛情,上公升到一定精神境界,它是人類情感的最後皈依。愛情跟性有直接間接的關係,因為愛情是有結果的。現如今流行著與九十年代反差巨大的思想觀念,人不再追求過程上痛苦跟少許的快樂了。

因為追求過程的本來,就是我們在追求享受過程的悲哀艱難,究竟人生,是多麼殘酷啊!人現在追求結果,盡量忽略煩惱的過程,因為只有結果才是撫慰我們心靈的良藥!愛情的結果是延續我們優良的後代,傳承我們的觀念,當然這也許只是期望值。

親情友情愛情,都可以左右我們既定的情感模式,但三種情感是有質的區別的。當你把芸芸眾生類別區分開來,情感的依附方式是有根本的相異性的。因為這三種情感,同屬於社會的一部分,同屬於精神境界。

人因為各方面先天後天的條件制約,有些人更多重視親情,把親情看作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他們在整個生命過程裡,覺悟出惟有親情力量的偉大,那麼他們往往在親情中找尋可依靠的精神力量,可信賴的精神支柱;那麼也許這樣的人,在扮演社會角色的過程中,受過不同程度上的傷害。而有些人更多從愛情中找尋自己的另乙個縮影,找尋與自己個性相異或相近的思想,那麼這樣的人,他們重視愛情的力量,認為只有愛情,才是生命中給予自己溫暖的重要部分。

大部分的人,重視友情,因為人在生命的進化過程裡,友情陪伴著我們人生的每一步。有些時候,我們的悲慘經歷我們可以跟友情交流,但我們不一定跟親情跟愛情交流。我們也許在成長的某個階段,遭遇打擊萎靡不振,我們定會第一時間,從友情處寄存我們的失落,然後療好傷痛,又繼續出發。

不可否認,這三種情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這的確跟人的生活有關。五十年代的人經歷過政治上的動盪,他們的思想很保守生活很艱澀,他們在盡量把失去的生活快樂找回來,因為現實告訴他們政治離他們太遙遠了,雖然他們曾是那個年代的造反派或者保守派。是政治讓他們喪失了學習知識的機會,所以在動亂的政治歲月,他們是狂熱的愚昧的無知的。

今天社會很安定,不需要械鬥不需要揪鬥右派不需要破壞文化遺產,那麼他們又從**找尋自己的位置呢?所以他們惟有抓緊對下一代的教育,因為今天我們需要知識需要經濟。所以他們更多追求親情的感召力,可他們在逐漸被社會淘汰的日子裡,可悲起來。

六十年代的人,對政治是非常模糊的。當成年的時候,知識在統領著這個社會,他們更多重視情感上的交流,重視精神友情的碰撞。所有所有的人都為靠大學而努力,文憑似乎是身份地位的象徵,所有這個年代的人是幸運的。

那年月愛情是萌芽階段,政治慢慢退居到第二位,人們為找不到生活的重心而苦惱,所以那時節人們很重視友情,很單純,完全生活在自己構想的理想世界。在今天這經濟大潮的澎湃下,六十年代的人開始感到 迷惘孤獨。七十年代的人,趕著國門開放的鼓點,很有節奏地生活著,經濟意識已經在他們心目中根深蒂固,所以他們很經濟地生活在這個殘酷地現實社會。

當努力著努力著他們發現,什麼時候愛情已經在轉型了,婚姻的基礎已經被偷覷了,社會在發生巨大變化的時候,他們的心哭泣了。

所以,母女情分跟初戀情節是有本質的差別的。初戀是情感的種子,第一次種植在心田裡,它沒有具備選擇外在土壤、環境的機會,它是盲目的。所以正因為盲目人們得不到但卻是最真摯的最沒有利益衝突的,所以人們就認為初戀是最美好的,似乎擁有初戀才是完美生命的過程。

其實不是這樣的,初戀只是沒有準備好的婚姻過程的一部分而已,它是理想主義的。

母女情分有時候沒有血緣,但那種情感是超越友情的超越愛情的,倘若我以親情作為我的生命目標。階段性的親情經歷跟愛情經歷是很有區別很有區別的,它是兩條直線,軌跡不一樣,落的點也不同。

當然,親情友情愛情同是社會性的,那麼它們自然受現實生活的考驗,它們都各自有考量的標準,道德的約束,法律的捍衛,那麼,就讓我們享受情感給我們帶來生命的美麗。無論感情是悲愴的還是偉岸的,都讓我們珍惜每乙個生命的細節。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那裡

感情有兩種狀態,一種是喜歡,一種是愛。有人覺得喜歡和愛是一樣,都是對別人有好感。的確,都是有好感沒錯,可是啊,這好感的程度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剋制。 晏霽昀 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矇蔽。 愚鑲旋 ren的一生都會愛上一個或幾個人,不可避免的受到傷害,哭過...

電腦硬碟串列埠與並口的區別在那裡,電腦硬碟串列埠和並口的區別

串列埠硬碟和並口硬碟主要的區別在於硬碟於主機板通訊的方式不一樣,物理介面不一樣。sata硬碟,也就是一般所說的串列埠硬碟,使用的是高頻率的序列通訊方式,其典型的介面外觀如下圖 pataide硬碟,或稱ide硬碟,並口硬碟,使用的是多條訊號線並行通訊方式,其典型的介面外觀如下圖 pata叫做並行ata...

遊戲特效和電影特效的區別在那裡,電影特效和遊戲特效有什麼區別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