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親情,愛情有什麼區別?和哪些人的關係才算是親情

時間 2021-08-11 16:52:18

1樓:手機使用者

很簡單吶。 親情是你一輩子都沒有辦法脫離的。像爸爸媽媽一樣。

血緣關係讓你們不得不互相牽掛。 愛情是屬於你的私人空間。想深愛的人,也許得不到,但是很悽美。

而且,愛情不像親情,失去了還可以再找回來。 友情是你的羈絆,你身邊有交心的朋友,有敵對的朋友,有一些不重要的酒肉朋友,統統都是你的羈絆。 三種感情,缺一不可。

但是,親情至上。

2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親情、愛情、友情,就是組**生幸福的三大件,也就是“三情”,這三情是缺一不可的,缺了其中任何一樣,幸福都是不完美,不完整的,沒有親情的愛情是不會持久的;沒有愛情的親情是苦澀的;沒有朋友的人是孤獨的,是真正意義上的“孤家寡人”。然而,親情是永恆不變的;愛情是自私的,也是甜蜜的,也是偉大的;友情是處世之道,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三情之間發生衝突和矛盾,一定要好好協調,儘量使三者和諧統一,這才是完美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建立在與朋友之間。 親情,建立在與親人之間。 愛情,建立在與情侶之間。 和父母,爺奶之間的關係都是親情。

4樓:爵爺

親情、愛情、友情,就是組**生幸福的三大件, 但是愛情更重要

愛情和友情、親情有什麼區別?

5樓:無鑲菱

愛情多半是甜蜜,是伴你走過後半生的。親情是溫馨!伴你從頭走到尾。友情是力量,伴你開闖天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友情是付出一定有回報的;愛情是付出不一定有回報的;親情則永遠不需要你付出。

7樓:趙傑

愛情誠可貴,青春價更高,即為自由人兩者皆可拋啊,所以排第三位,友情呵呵,朋友是最大的財富,親情血濃於水誰都取代不了,不是嗎,呵呵

8樓:離殤你

愛情是對愛人有種依戀性;親情是對親人有依賴性;友情是對朋友有依靠性!

9樓:手機使用者

親情。 跟父母或家裡的人有關係。 親情是一輩子的。 愛情。跟物件有關係。吶是結勒婚以後的事勒。 友情。跟朋友有關係。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10樓:程程

愛情:男(女)朋友關係 友情:朋友關係 親情:有血緣關係的關係

11樓:斤斤

愛情是神聖的,友情是難得的,親情是寶貴的,三者都是有聯絡的,

12樓:愛曉天

愛情是不想被背叛的愛、 友情是不能被背叛的愛、 親情是你不能背叛的愛、

13樓:浮雲

都是情,在你一生當中都很重要,沒什麼區別。

14樓:橙

愛情不靠譜 友情稍微靠譜 親情不用說最牢固

15樓:全祺瑞

都是生活中不可缺的,都重要!他們的區別太多了~~

16樓:症啥旨

友情變愛情,愛情變親情

17樓:帽帽回粉

區別就是你付出的分量問題。

愛情、親情、友情,有什麼區別?還是隻是關係的不同?

18樓:大司命

友情是廣泛的 愛情是唯一的 友情和愛情,都是屬於廣義的愛情的一種。友情是愛情的基礎與前提;愛情是友情的發展和質變。兩者有聯絡,亦有質和量的區別。

友情可以發展為愛情,亦可永遠發展不成愛情。青年朋友在男女交際中,在追求愛情中,處於友情與愛情的岔路口時,怎樣才能作出準確的判斷呢? 關於友情與愛情的區別,有時的確很困難。

日本一位心理學者提出了五個指標,可供參考。五個指標是: 第

一、支柱不同。友情的支柱是"理解",愛情則是"感情"。 友情最重要的支柱是彼此的相互瞭解,不僅是對方的長處優點,就是短處缺點也要充認清。

只有這樣,才能產生友情。愛情則不然,它是對對方的美化,視作理想後產生了戀愛,貫穿其間的全過程的是感情。 第二,地位不同。

友情的地位"平等",愛情卻要"一體化"。 朋友之間立場相同,地位平等,彼此之間無須多餘的客氣,也沒有煩惱的擔憂。如果遇到對朋友不利時,可以直率地提出忠告,甚至動怒,也要義正詞嚴地規勸。

朋友之間,就是這樣,有人格的共嗚,亦有劇烈的矛盾。愛情則不然,它具有一體感,身體雖二,心卻為一,兩者不是互相碰擊,而是互相融合。 第

三、體系不同。友情是"開放的",愛情則是"關閉的"。 兩個人有堅固的友情,當人生觀與志趣相同的第三者、第四者想加入的話,大家都會歡迎。

愛情則不然,兩人在戀愛,如果第三者從旁加入,便生嫉妒心理和排除異已的行為。 第

四、基礎不同。友情的基礎是"信賴",愛情則是糾纏著"不安"。 一份真誠的友情,具有絕對的依賴感,猶如不會動搖的盤石。

相反的,一對相愛的男女,雖不是沒有依賴對方,但老是被種種不安所包圍,比如"我深深地愛著她,她是否也深深地愛著我?""他的態度稍微變了,是不是還和以前一樣地愛著我?" 第

五、心境不同。友情充滿"充足感",愛情則充滿"欠缺感"。 當兩個人是親密的好朋友時,彼此都有滿足的心境;但當兩個人一旦成為情人時,雖然初期會有一時的充足感,可不久之後,就生不滿足感,總希望有更強烈的愛情保證,經常有一種"莫名的欠缺"尾隨著,有著某種著急的感覺。

一般地說,每個人在交往中,只要不欺騙自己,不是在演戲,能好好地反省自己內心的情感動向,依據上述五個指標,仔細地觀察、反省,並作綜合分析,對友情與愛情是可以正確地辨別的,在友情和愛情的岔路口可以準確定向。當然,人的心理和行為是複雜的,每個人都能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後果,而且反映時總是要經受經驗、情境和個性的折射,一切以時間、地點和條件為轉移。所以,以一時一事的觀察和內省為依據的判斷,難免誤差,必須作長期的、多方面的綜合,排除誤差。

為了真摯友情和純潔愛情,我們變為交往時態度一定要莊重明快,不能矯揉造作。我們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自己就應該怎樣對待別人。這就是孔子所說的: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妄,損矣。" 必須指出的,有些青年朋友為了攝取對方的愛,總喜歡以自己的心去敲擊對方,甚至不惜故弄玄虛,賣弄風情。

是的,愛情是以心換心的結晶,它是兩顆心共同撞擊的火花,其能源是共同的理想和純真的真誠;一方意願的強加是辦不到的,故弄的結果只能適得其反。還有一種,是利用對方的弱點,耍要挾,以打動對方的惻隱之心以求得愛情,這種行為最為無聊,它攝取不到真正的愛情,即使得到也是苟合。最為要不得的,是為了"敲定"而纏綿,要求"刺激"以保證,這種行為實際上是"玩火"的態度,終究要灼傷自己或對方,甚至雙方毀滅

19樓:清晨陽光

它們的區別很大,都有各自的意義 愛情和友情都是在你擁有親情以後才會明白的.所以,親情是它們兩個的基礎.人們老問這三者的關係,他們的關係就是,親情\友情\愛情!

不知道我這樣的回答對不對,希望有幫到你!!

20樓:系之吻

親情是對方付出、友情是雙方付出、愛情是自己付出!

21樓:韓曉柒

親情友情愛情只是關係的不同嗎?這個問題,我想從每個人的經歷中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當你遇到大災難時,是一種生死選擇是,你想到那時你會剩下什麼,是親情還是愛情,還是友情。當生活遇到不如意時,那個又給予你最大安慰和幫助。

親情友情愛情在人的一生中缺一不可。這是一個人情感的全部承載。當然也許有可能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是我想他們的區別在於方式不同表達不同或者是你對他們的給予不同。

我想任何一種情感之間都不是隻是關係的不同。

22樓:老鎮玫瑰48糐絻

親情是無條件的 友情是需要一點一滴累積的 而愛情是需要精心呵護的

23樓:揪菊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如果我的答案能幫助你,請給個5星,謝謝

友情親情愛情的關係以及輕重的差別是什麼?

24樓:予你喜

在我的心裡,各種情感是沒有先後順序的、不分輕重的,每一種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

只要是情,都很重要,不分仲伯。因為人生的重要意義(或說目的、任務)不是你擁有多少財富、謀得多高地位、取得多大名氣,而是學習、掌握與人溝通、相處的藝術,廣泛建立不分親疏、相親相愛的關係。

快樂、幸福不是由外在性、物質性的東西決定、左右的,它們產生於由人與人之間的互愛導致的人際關係的和諧,又由此和諧的人際關係導致的個人內心的安全、滿足、充實、喜悅、平和、永恆等美好感受。

多數人,由於血緣的力量,親人間會自然相愛。最容易出現的愛的授受關係是長輩愛子孫,兄弟姐妹之間的互愛。相對較難實踐的是子孫對長輩的愛(比如往往父母愛子女超過子女愛父母)。

但即便是沒什麼大礙的親情中,也會爆發矛盾、爭吵、暴力,需要人們學會以和平的方式相處,解決摩擦。另一種相對少見的情形是親人之間天然地生有間隙,如同天敵,特別嚴重的甚至勢不兩立、不斷互傷。

他們彼此間的關係還不如他們各自與非血緣關係的人親近、要好。對於他們,改善、修復親情關係比之愛情、友情,是更重要的課題。

多數人,因為性的力量,夫妻之間、情侶之間也會自然相愛。愛情的特點是易逝,因為性的本質是喜新厭舊,不論男女。所以,如何經營愛情,讓愛情保鮮、持久、不半途而廢,或者讓每一份愛情都不相互糾結、衝突,各自開花結果,是多數人一生都要做的功課。

多數人,究其一生,會把親情看得最重,愛情次之,友情放到最後。但友情是應當放到與親情、愛情一樣重要的位置上。親情、愛情都是為人設定了特殊的附加條件,讓人學習如何與他人友好相處,友情的附加條件最少——只需情趣相投、互相欣賞。

因為缺少軟“強制性”,友情會讓人從中學到更多的東西,例如拋棄利益,把友情建立在超越利害、功利的基礎上。由此可讓人超越血緣、婚姻的狹隘,進入無私的、我與人同、愛人如己的境界——擴大人性的高度。對於多數人,友情是最難的功課。

只要內心依然存在親人、情人、友人的親疏遞減排序,我們就不能超越自私,不能踐行人人平等,從而完成精神的淨化與進化。只有每個人都一樣美好了,人性惡才能剷除,人類社會才會真的變得十分美好。

無條件地愛別人、寬恕別人,慷慨地、不求回報地幫助別人,便能完成這門看似非常不可思議、難度巨大的功課。

25樓:希臘加法國

這三者在人的生命中都是非常美好的情感,三者的差別是物件不同:友情的物件是朋友,親情的物件是家人,愛情的物件是愛人。

26樓:小胖紙本不胖

不管是友情親情愛情對於一個人來說都是那麼的重要,這三種感情並沒有什麼衝突,不分輕重,也是可以共存的。

愛情 親情 友情,有什麼區別?還是只是關係的不同

大司命 友情是廣泛的 愛情是唯一的 友情和愛情,都是屬於廣義的愛情的一種。友情是愛情的基礎與前提 愛情是友情的發展和質變。兩者有聯絡,亦有質和量的區別。友情可以發展為愛情,亦可永遠發展不成愛情。青年朋友在男女交際中,在追求愛情中,處於友情與愛情的岔路口時,怎樣才能作出準確的判斷呢?關於友情與愛情的區...

高中的愛情和大學的愛情有什麼區別

託尼粉絲團 高中的愛情很純,但在高考的壓力下很多會夭折。大學沒有了考試的壓力,可以自由談戀愛,但你畢業後你會發現大學的愛情真的很虛無飄渺,還不如高中的愛情更值得回味。個人看法求採納 花早覺新 愛對於不同人有兩種解釋 1.愛情是一種朝三暮四的變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熱衝動,時高時低,忽冷忽熱,把我們繫於一...

借錢,考驗的不止是親情,友情,愛情,而是什麼

在?你最近手頭上寬裕嗎?能不能借我點錢 而且,很多都是一些關係不怎麼好的同學親戚,或者是結婚了,準備讓你掏份子錢的。成年人的世界,最怕不太熟的人,突然的關心。就像那句歌詞一樣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借錢,考驗著親情,友情,愛情。借錢,真的是考驗乙個人人品的最大利器。01借錢,考驗著親情 看到幾位說過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