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哪一項不屬於科學文化進入人文文化領域的途徑和角度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墨陌沫默漠末

科學和文化相互依賴、相互依存。

北美科技中心協會主席蓋伊·拉拜表示,現在科學和文化之間的界限變得越來越模糊,科學和文化相互依賴、相互依存,儘管有一些科學本身是比較複雜的,但應該盡量做好科普工作,使得普通老百姓也能夠理解科學,甚至參與到一些科學專案當中。

比如,在加拿大的一些科技中心,不僅僅只是各國科學家的聚集平台,普通人也可以參與其中。

「科學求真、人文求善、藝術求美。」王玉明表示,現在的年輕人不僅要把專業學好,還要把科學、人文、藝術融合起來,涵養包容精神,學習東西方文化,使自己成為乙個真正全面發展的人。

中國科學院大學人文學院常務副院長孫小淳表示,科學在文化中是乙個主導性元素,必須具有文化上的包容性。比如在古代的絲綢之路上,也有科學技術的傳播。借助絲綢之路,中國影響了西方,西方也影響了中國,這體現了文化的包容性。

孫小淳表示,科學素養對於社會的發展很重要,不管對科學家還是從業者,要認識到科學的真諦在於求真,藝術、文學、科學等追求可以融合為一體,共同尋求真知,未來的科學應當是社會和文化有機結合的產物,應該讓年輕一代更多地參與科學創造。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個人理財規劃的內容

csai希財 都不屬於理財規劃內容了,就沒有哪一項之說,兄弟你確定這不是腦筋急轉彎或是忽悠人的,什麼都沒有,哪來的哪一項啊 個人理財規劃包括哪些內容 小格調 個人理財規劃包括必要的資產流動性 合理消費支出 達到教育期望 完備的風險保障等方面。1 必要的資產流動性 個人現金主要是滿足日常支出 應急防範...

以下以下哪一項不屬於清光緒帝戊戌變法的準備工作

不羈的風兒的家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清光緒帝戊戌變法的準備工作 a 學習西方知識 b 允許四品以下 上奏議事 c 廣泛諮詢 d支援慈禧太后全權 正確答案 d 如果滿意,求採納。 光緒帝的話,是在1889年左右親政的。這個皇帝是一個力圖上進的皇帝,但不幸生活在了落後腐敗的清朝末期。面對著這個腐朽的國家,光...

下列古代兵書中哪一本不屬於《五經七書

穿時道人 2 題目有誤,應該是 武經七書 答案選b解析 武經七書 指的是 孫子兵法 吳子兵法 六韜 司馬法 三略 尉繚子 李衛公問對 3 答案選c 4 答案選c 5 答案選b 3題是常識題 4 5題都是法,律原文題,可參看相關法,律文獻。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五經七書之首是哪一部 你說的應該是 武經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