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以下哪一項不屬於清光緒帝戊戌變法的準備工作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不羈的風兒的家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清光緒帝戊戌變法的準備工作:() • a、 學習西方知識 • b、 允許四品以下**上奏議事 • c、 廣泛諮詢 •d支援慈禧太后全權**。

正確答案: d

如果滿意,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帝的話,是在2023年左右親政的。這個皇帝是一個力圖上進的皇帝,但不幸生活在了落後腐敗的清朝末期。面對著這個腐朽的國家,光緒帝受到他的老師翁同和的影響對於現行的制度深感痛覺,再回想當年先祖的豐功偉績,於是肯定要改造國家,重新振興大清,使大清重登世界頂峰;但同時,光緒帝長期受制於李鴻章、榮祿等守舊派大臣,這些大臣的背後就是大清國的皇太后——慈禧。

而與此同時,一部分知識分子便提出了要改造大清的想法。他們吸收著國外先進的制度體系,並將國外先進的資本主義思想融入到中國主流的儒家思想當中,並藉著孔子的旗號宣揚變法,希望能夠改變中國腐朽的封建制度,建立類似於德國或日本的政體形式。

這正好對準光緒帝的下懷。一方面,維新派希望能夠利用皇帝的權威,抵擋住舊勢力的攻擊,推行改革、整編政體,推翻八股建立新式教育,好以此來順利推行變法,達到改革國家的目的。而另一方面,光緒帝也希望能夠藉助支援戊戌變法、利用康梁等人來達到逐步的清除朝中慈禧的舊勢力,將政權從慈禧的手中奪回來;能夠改變原有落後腐敗、不思進取的舊秩序,並建立聽命於光緒帝的新秩序,然後根據光緒帝的巨集圖大志來建設國家,最終使光緒帝能夠重振大清。

所以,就能看出來,光緒帝支援戊戌變法也是出於自己的目的。他不一定是真正理解變法真正的內涵,但是能夠通過康有為、梁啟超等維新派來達到推翻現有秩序,從慈禧手中奪回政權,也不失為光緒帝的一招好棋。維新派與光緒帝,沒有誰支援誰,也沒有誰理解誰,只有相互的利用對方來達到自己一方的目的。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清光緒帝戊戌變法的準備工作

3樓:張為臻老師

戊戌變法來的主要

內容:改革政源府機構,裁撤冗官,任用維新人士;鼓勵私人興辦工礦企業;開辦新式學堂吸引人才,翻譯西方書籍,傳播新思想;創辦報刊,開放言論;訓練新式陸軍海軍同時規定,今後科舉考試廢除八股文,取消多餘的衙門和無用的官職。戊戌變法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重要的政治改革,也是一次思想啟蒙運動,促進了思想解放,對社會進步和思想文化的發展,促進中國近代社會的進步起了重要推動作用。

——常識歷史篇。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個人理財規劃的內容

csai希財 都不屬於理財規劃內容了,就沒有哪一項之說,兄弟你確定這不是腦筋急轉彎或是忽悠人的,什麼都沒有,哪來的哪一項啊 個人理財規劃包括哪些內容 小格調 個人理財規劃包括必要的資產流動性 合理消費支出 達到教育期望 完備的風險保障等方面。1 必要的資產流動性 個人現金主要是滿足日常支出 應急防範...

以下哪一項不屬於科學文化進入人文文化領域的途徑和角度

墨陌沫默漠末 科學和文化相互依賴 相互依存。北美科技中心協會主席蓋伊 拉拜表示,現在科學和文化之間的界限變得越來越模糊,科學和文化相互依賴 相互依存,儘管有一些科學本身是比較複雜的,但應該盡量做好科普工作,使得普通老百姓也能夠理解科學,甚至參與到一些科學專案當中。比如,在加拿大的一些科技中心,不僅僅...

以下不屬於青春期發育特點的是()

選b,初一下半學期科學第三章第三節啊,原因就是兒童到了七八歲,腦的重量已接近 水平。到了青春期,雖然腦的重量增長有限,但是,大腦皮層的溝,回增多加深,神經的聯絡纖維在數量上大大增加,興奮的傳遞能力提高。神經系統的調節能力大大增強。這樣就排除了d,而a和c又是眾所周知的,所以選b。老師講了又講的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