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 這個字應該怎麼讀,麝這個字怎麼讀

時間 2021-08-11 17:25:01

1樓:

she 麝香

麝香別名元寸,為鹿科動物雄麝體下腹部腺香襄中的乾燥分泌物,名貴中藥材。氣香強烈而特異,成顆粒狀者俗稱"當門子",質量較優;成粉末狀者稱"元寸香"。味辛,性溫,具有開竅醒神、活血散結、催產下胎的功效。

盧氏縣民間常用作止血藥,為著名的"六神丸"、"救心丸"的主藥,用於**咽喉腫,疔瘡腫毒以及心絞痛、昏迷等症。

麝香內含麝香酮、膽甾醇、甾體激素樣物質等 ,其中麝香酮為主要成分。有興奮神經系統,呼吸中樞和心臟的作用,可使呼吸、心跳加速,有助於昏迷病人的甦醒。麝香能促使各腺體的分泌,有發汗和利尿作用,其水溶性成分有興奮子宮作用,可引起流產,對孕婦應禁用。

據抗菌試驗,它還不有抑制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生長的作用。

麝,盧氏民間稱香獐子,習慣在深山密林中生活。盧氏西南部深山區森林茂密,氣候溫和,適宜麝棲息繁衍。

麝這個字怎麼讀.

2樓:易君評說

就是“射”的音。常用組詞為“麝香”。

麝,這個字怎麼讀?

3樓:之建義

麝香 音同 射 she

4樓:計力巢沈思

she四聲,這個字組詞是麝香,是中藥裡的一種藥材

樓主新年愉快,謝謝採納!

“麝”這個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5樓:匿名使用者

she 四聲,這個字組詞是麝香,是中藥裡的一種藥材樓主新年愉快,謝謝採納!

麝怎麼讀音是什麼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不知道你在那裡見到的。至少在統一碼裡沒有這個字金字旁的也沒有 http www.chi2ko.com tool unicodebs.htm 169 這個字有意義嗎,我好像沒有見過。 很多字你寫得出來也念得出來但是就是沒有這個字比如 口也 還有 口耶 口野 不信你們去查字典,他寫得出來並不代表一定有這...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李雲龍飛 羅剎lu ch demon 佛教中指惡鬼 寺內都有茹葷飲酒的羅剎 清凌晨雪 剎 ch 梵語 剎多羅 的簡稱,寺廟佛塔 古剎。寶剎。剎 sh 止住 剎車。剎住這股歪風。應該讀第一個 讓娜閉湛英 文字 挺 讀音 t ng 寸英矯採春 挺這個字 讀音 t ng 部首 扌 五筆 rtfp 這個字怎...

溥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溥 這個字讀作 p 基本釋義 1.廣大 博。原。2.普遍 暢。天之下,莫非王土 3.姓。詳細釋義 形 形聲。左形,右聲。本義 水之大,泛指廣大 同本義溥,大也。說文 溥之而橫溥四海。禮記 祭義 氾濫溥漠。馬融 長笛賦 瞻彼溥原。詩 大雅 公劉 又如 溥洽 廣博周遍 溥大 廣大 溥將 廣大 通 普 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