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男人三十而立,那女人呢,三十而立,四十不惑那二十有叫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23:46

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三十而立,女人三十而麗。

三十歲的女人少了些浮躁,多了些沉靜。

三十歲的女人少了些幼稚,多了些成熟。

三十歲的女人少了些幻想,多了些內涵。

三十歲的女人已不再做夢,可亦然純真,亦然浪漫,亦然有一顆小女子的心,亦然渴望驚喜中的幸福。

三十歲的女人上得廳堂,下得廚房。三十歲的女人內為家庭主婦,外為亮麗上班族。

三十歲的女人行色匆匆,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女,三十歲的女人把關係處理得恰到好處,把生活料理得秩序井然,把自己打造得精緻優雅。

三十歲的女人已不再是豆冠梢頭二月初的年紀,三十歲的女人已感到青春的流逝,會感嘆人生的倉促、短暫。

好象是魯迅說的:女人天生既有女兒性,母性,只有妻性是被逼出來的。三十歲的女人被逼出了妻性,被逼出了內涵,被逼得魅力無限。

三十歲的女人如日之中天,光芒四射;如花之夏季,絢麗多姿;如海之廣闊,深邃浩瀚;如雪之飛舞,溫柔恬美;如松樹之風格,給予的多,要求的少。

三十歲的女人亦然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時代變了,女人一樣可以三十而立,再說三十而立也沒限制性別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限制。借用一句話:出名要早。

女人十幾歲可以用豆蔻年華形容,那二十、三十和四十分別可以怎麼形容?

4樓:高數線代程式設計狂

十三四歲——豆蔻年華

出處:唐代詩人杜牧的著名的七言絕句《贈別》“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

十五歲——及笄之年

出處:《禮記·內則》“女子……十有五年而笄。”古代女子滿15歲結髮,用笄(髮簪)貫之。

十六歲——破瓜年華、碧玉年華

出處:唐代詩人李群玉《醉後贈馮姬》“桂影淺拂樑家薰,瓜字初分碧玉年。”

二十歲——桃李年華

出處:明代徐渭《又啟嚴公》“誓將收桑榆之效,以毋貽桃李之羞,一雪此言,庶酬雅志。”

二十四歲——花信年華

出處:宋代范成大《元夕後連陰》“誰能腰鼓催花信,快打揚州百面雷。”花信,開花時期。花信年華指女子的年齡到了二十四歲。

三十歲——而立之年

出處:《論語·為政》“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四十歲——不惑之年

出處:《論語·為政》“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5樓:匿名使用者

答:女子20歲用桃李年華來形容,30歲用半老徐娘來形容。

女子 13-15歲——舞勺之年;

15-20歲——舞象之年;

12歲(女)——金釵之年;

15歲(女)——及笄之年;

16歲(女)——破瓜年華、碧玉年華;

20歲(女)——桃李年華;

24歲(女)花信年華;

至出嫁—— 梅之年;

拓展資料:

形容女子的詞語:

步步蓮花 白華之怨 冰肌玉骨 敗柳殘花 冰清玉潔 楚楚可憐 蕙心蘭質 初發芙蓉

風信年華 粉妝玉琢 國色天姿 皓齒明眸 環肥燕瘦 花容月貌 紅顏薄命 花顏月貌

巾幗奇才 巾幗鬚眉

6樓:縱橫豎屏

女人:20歲(女)——桃李年華;

30歲(女)——半老徐娘;

40歲沒有說法!

7樓:sbc的太陽

形容女性:

20歲:桃李年華;

30歲:半老徐娘;

40歲的話女人方面是沒有具體的描述說法,男人可以形容為不惑之年;

豆蔻年華

讀音:dòu kòu nián huá

釋義:指少女十三歲。代指少女的青春年華。

造句:有人說,春天的雨,是少女,正直豆蔻年華;夏日的雨,是大嫂,她是個急性子,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秋日的雨,是閱盡滄桑的老人。

桃李年華

拼音:tao li nian hua

釋義:指20歲女子的代稱。桃李:比喻人的青春年少。語出明徐渭《又啟嚴公》:“誓將收桑榆之效,以毋貽桃李之羞,一雪此言,庶酬雅志。”

造句:地上的陌生女子,桃李年華,長長黑髮,粉面朱脣,楊柳眉,櫻桃嘴。

半老徐娘

拼音:bàn lǎo xú niáng;

釋義:意思是指已到中年尚有風韻的婦女。出自於《南史·后妃傳下》。

造句:天下的半老徐娘都懷著兩大憧憬:一是兒女的第一春,二是自己的第二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週歲——襁褓;

2-3歲——孩提;

女孩7歲——髫

年;男孩8歲——齠年;

幼年泛稱——總角;

10歲以下——黃口;

13-15歲——舞勺之年;

15-20歲——舞象之年;

12歲(女)——金釵之年;

15歲(女)——及笄之年;

16歲(女)——破瓜年華、碧玉年華;

20歲(女)——桃李年華;

24歲(女)花信年華;

至出嫁—— 梅之年;

至30歲(女)——半老徐娘;

20歲(男)——弱冠;

30歲(男)——而立之年;

40歲(男)——不惑之年、強壯之年;

50歲——年逾半百、知非之年、知命之年、艾服之年、大衍之年;

60歲——花甲、平頭甲子、耳順之年、杖鄉之年;

70歲——古稀、杖國之年、致事之年、致政之年;

80歲——杖朝之年;

80-90歲——耄耋之年;

90歲鮐背之年;

100歲——期頤。

9樓:未喻

豆蔻年華———十三歲左右少女。出自杜牧《贈別》詩:“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也有人用作泛指十三至二十歲。

待年———女子成年待嫁。古代女子到了十五歲,會把頭髮梳起,插上簪子,表示已到出嫁年歲,又稱“待字”或“待字閨中”。語出《後漢書·曹皇后記》:“小者待年於國。”

弱冠———二十歲的男子。古代成年男子為二十歲,須行冠禮,表示已成年,語出《禮記·曲禮上》:“二十曰弱,冠。”二十歲的女子則稱為“桃李年華”。

而立———三十歲。語出《論語·為政》:“子曰:‘三十而立’。”能夠獨當一面,堅守自己志向。

不惑———四十歲。語出《論語·為政》:“子曰:‘四十而不惑’。”智慧成熟,因明白事理而不被迷惑。古代壯年也稱為“強仕之年”、“春秋鼎盛”。

知命———五十歲。語出《論語·為政》:“子曰:‘五十而知天命’。”指明白天地萬物執行的規律,包括生命本身。五十歲也可稱為“知非之年”、“艾服之年”、“大衍之年”。

耳順———六十歲。語出《論語·為政》:“子曰:

‘六十而耳順’。”指個人的修行成熟,沒有不順耳之事。六十歲也可稱“花甲”、“杖鄉”(還鄉之年);六十歲以上已可稱“耆年”。

古稀———七十歲。出自杜甫《曲江》:“酒債尋常行處有,人生七十古來稀。”

耄耋———**十歲。耄,音“冒”,耋,音“迭”。耄耋是指年紀很大的人。語出《漢·曹操·對酒歌》:“耄耋皆得以壽終,恩澤廣及草木昆蟲。”

期頤———百歲以上。語出《禮記·曲禮上》:“百年曰期頤”,因此今天祝願夫婦“白頭偕老”,也可說“期頤偕老”。

10樓:

待嫁之年,凋零之年,枯萎之年。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那二十有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bai 弱冠 襁褓:不

滿週歲du。

孩提:兩至三歲。zhi

始齔dao、髫年:

版女孩七歲。

始齔、齠年:男孩八權歲。

黃口:十歲以下。

幼學:十歲。

金釵之年:女孩十二歲。

豆蔻年華:女子十三歲。

志學:十五歲。

及笄:女子十五歲。

碧玉年華、破瓜之年:女子十六歲。

弱冠:二十歲。

桃李年華:女子二十歲。

花信年華:女子二十四歲。

而立:三十歲。

不惑:四十歲。

天命:五十歲。

知非之年:五十歲。

耳順、花甲之年:六十歲。

古稀:七十歲。

耄耋:八

十、九十歲。

期頤:百歲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角之年是童年時代 豆蔻年華是十三四歲女孩的

代稱及芨是十五歲女孩的代稱。內破瓜是十六歲女子的容代稱。弱冠是二十歲男孩的代稱。

而立不惑你知道的.知命是五十歲人的代稱。《論語·為政》:

“五十而知天命。”花甲是六十歲人的代稱。古稀是七十歲人的代稱。

耄是八十歲耋是九十歲老人的代稱 期頤是百歲老人的代稱 六十是不惑,七十是耄耋,八十是須臾 :“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十五有志於學 三十而立 四十不惑 五十知天命 六十耳順 七十古稀 選自孔子《論語》: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耳順,六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過了五十歲的女人到底還能不能相信真愛呢?

13樓:情語呢喃

有個51歲的嬸嬸跟她的丈夫已經離婚了兩年多,在此之前的那些年她一個人帶著孩子獨自生活。

那個時候的她感覺自己的生活非常充實,也很幸福,也就感覺不到孤獨。

等到孩子上了大學,忽然孤獨的感覺找上門來,而且這種感覺越來越劇烈,不久,傳來了嬸嬸找到後半生伴侶的訊息。

我問過嬸嬸確定這個選擇嗎?她告訴我:“傻孩子,他願意為了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願意和我一起看電視,吃飯,給我帶來足夠的溫暖,就是愛!”

說來也巧,他們兩個的相識是一部手機的功勞,隨著兩個人聊天頻率的增長。

嬸嬸對他產生了難捨難分的感情,雖然在不同的城市,但最終那個男人為了愛做了改變,也算是給兩個人的感情一個說法。

俗話說,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在這個年紀的女人似乎已經沒有精力再去戀愛,但是真愛對她們來說依然存在,因為愛情不分年齡,看的是人的心態。

五十歲以及之後的年齡的女人,有家室的只求自己的生活平淡又幸福,從來都不去奢求那麼多,而她們依舊抱著自己的靈魂伴侶對自己是真心,所以才會堅持自己的婚姻。

然而,那些經歷過婚姻失敗的女人,在離婚之後想要找到真愛,就需要明白首先是要學會了解和信任一個人。

畢竟是離過婚的人,想要擁有真愛,就得顧慮很多事情,無論你是想找到一個合適的人,還是想尋得一個避風的港灣,都得明白愛是純粹的,不能帶有雜念,否則很難讓他人相信你是在真心實意地為這段感情付出。

即使到了這個年紀之後,真愛不是那麼容易能夠擁有,女人也不要放棄,只要你是真心實意地尋找真愛,總會有人明白你的心意,最終都會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

總而言之,

如果現實生活中的你,想要擁有真愛,首先拿出自己的勇氣和態度,給對方一個信任你的理由,真愛自然不會離你太遠。

一段感情裡,無論你是戀愛還是婚姻,又或者說是再婚的狀態,最重要的都是兩個人的真誠相待。

其實,沒有哪一段婚姻不是真愛的果實,只有沒有把婚姻經營好的夫妻。

因為在結婚之前兩個人都是經歷過坎坷,50歲之前這些坎坷是驗證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是否屬於真愛,而50歲之後,真愛就已經成為了果實。

我們往往會發現,夜晚小區樓下,以及公園裡的老年人大多數成對的出現,一個人願意為了自己的伴侶做一些本不會的事情,比如一起跳廣場舞。

其實,五十歲之後的真愛處於隱藏狀態,並不是那麼容易被外人觀察到,當你細心的品味愛情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比身邊的任何人都幸福。

總之,真愛不分年齡,只不過五十歲之後的真愛被隱藏起來了而已,假如說不明白這個道理,真愛就會很容易被自己錯失掉。

人只有把自己放在心上,才會讓所有人把你放在心上。在心理學上這是暈輪效應,如果用這種效應來解釋真愛的話,那就是無論你處於怎樣的年齡段,真愛依舊存在。

永遠都要抱著愛情是美好的心態,才會感覺到對方的真心,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有一種幸福感,兩個人的相處,莫過於有共同的話題,真愛也不過是彼此的理解和信任。

想對五十歲以後的女人說,

無論你的婚姻是否破裂過,永遠都要相信真愛在自己的手裡。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是真愛,在不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也可以是真愛。

只要自己一心為這段婚姻付出,最終都將會收穫一份美滿的愛情,

最後,祝願所有的女人能早日尋得自己的真愛。

三十而立的而表示什麼,三十而立的而表示什麼 5

表示順承,翻譯是 三十歲時應該面對一切困難 即自立 立 是在 三十 的基礎上順承下來的 論語 中孔子那段 三十而立 的名言是大家很熟悉的,但要給出確定的解釋並不容易。古往今來,註釋 論語 的著作可謂汗牛充棟,對於這段話的釋義不盡相同,提出了多種對於孔子 三十而立 之 立 究竟何所指的具體解釋,其中最...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是什麼意思,語文,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是什麼意思

65戀雨 三十而立並非三十歲成家立業,這裡的 立 是指學業的根基已經樹立,就是個人的價值觀已經形成,不會被外力所動搖。四十不惑,確切的說也不是四十歲沒有疑惑,立 與 惑 是一組對立,界定在於是否懂得行權,三十而 立 時通常遇事無權可行,無權則無發言權,對事態度是可即可,不可即不可。四十時,已掌握一定...

男人三十而立是那首歌的歌詞,三十而立 歌詞

三十而立 作詞 唐孝凡 作曲 唐孝凡 演唱 唐孝凡 為什麼 為什麼 時光悄悄的溜走 心願都隨風飄流 青春一去就不再回頭 我放任夢想去追逐 到如今還一無所有 歷經失敗挫折 嘗盡人情淡薄 好睏惑 從懵懂無知的童年 經歷過叛逆痴狂的少年 一路坎坷走到今天 不知不覺已到了而立之年 回頭看看曾經走過的路 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