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佛教中的第一到第八是都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普願講堂慧蓮

佛教當中有無數個一至八,不知師兄指的是哪乙個詞?比如說八:八識田,八正道等等。

如果師兄是指的是惟識宗八識的話:那麼第八識是阿賴耶、第七識是末那識,以及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八識其實皆為一識,即心識、藏識,猶如諸多小流其實都是從大海中分流出來一樣。眼 、耳 、鼻 、舌 、身、 意、末那識,、阿賴耶識。八識心王,八識皆以妙明真心為王,萬法唯心,心不可滅,意識也不可滅,大海不滅,浪也不滅,唯有涅槃寂靜,不滅而滅,不修而修,不得而得,不為而為。

有為修法,即著意識,即著魔道,心有魔相,著神通相所迷惑。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 學習佛文化 的乙個漫長的過程

4樓:灰糖麻兔

眼 耳 鼻 舌 身 意 加乙個傳遞心識門,和儲藏的心識就是阿賴耶識每個人都有的如果真想明白建議去信佛修行,很多都境界上的東西,就好像你沒去過澳大利亞沒見過袋鼠,如果看書研究錯了那個就變老鼠了。小學看大學的書就是鏡中花水中月了

給你提拔下吧,8個識門清淨後,可以修的,怎麼修如果你到了級別用神通去看,每一門就好像天那麼大的。

去1377136463這個qq賬號的日誌看看去,裡頭有修行的基本知識,

老王課文中第一到七段和第八到16段所使用的表達方式有何不同?這樣表達的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王這邊個位當中他表達方式是不同的有的用了繼續描寫和議論抒情的形式總之把這篇文章描寫的淋漓盡致

《紅岩》第一至八章的內容概括是什麼?

6樓:阿寶值班

第一章:餘新江發現炮產**,後來發現匪徒就是廠稽查處的特務,並將此訊息傳遍大街小巷。接下來幾天就看到街上貼滿了關於這個事件的真相公告。

第二章:陳松林在書店忙碌著,聽著大家討論重慶大學發生的事情。在無意間發現了書店其中乙個顧客,並主動上前與之交流 ,了解他的境遇。

第三章:成瑤與哥哥成崗之間發生的事情。

第四章:江姐在準備走的時候得知彭松濤犧牲後痛苦的情景。

第五章:成崗得知他一直珍藏的檔案是李敬遠是心生敬意。

第六章:特務長官徐鵬飛審問共產黨的情景

第七章:徐云峰得知沙壩書店要擴張,辦期刊,並根據書店後來發生的事情,判斷出了特務身份。

第八章:許雲峰在保護李敬元時**。

呀!《美型妖精大混戰》第一話到第八話的文字敘述

愛溪溪兔 那個,我寫了一下,可能有的臺詞和原作有些小變化,因為我記得不太清楚了嘛 將就一下 哈 第一話 主人有志氣 在琉璃幻國裡,有著另全國少女傾慕的帥絕人寰 的四大帥王子,他們就是 最活力四射,陽光照人的祭璃風,最 形容詞我就省略了啊 的祭璃花,最。的祭璃雪,最。的祭璃月。接著,跳到了小狐仙的這一...

英語中的xi表示第幾題,大寫英語第一到二十題 比如 I,II,III,IV,V,VI

子不語望長安 第11題。一 常見羅馬數字 1 個位數舉例 1 2 3 4 5 6 7 8 9 2 十位數舉例 10 11 12 xiii 13 xiv 14 xv 15 xvi 16 xvii 17 xviii 18 xix 19 xx 20 xxi 21 xxii 22 xxix 29 30 iv...

為什麼一到下雨的天氣就特別不想起床呢?是什麼原因

勵志簡語 在下雨天的時候,確實有許多人懶床,我也是這個樣子的,總認為下雨天睡覺是最好的選擇,其實在下雨的時候,人們就見不到陽光,這個時候心情就會特別低落,這些都是連鎖反應,可能生活中我們並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但事實確實如此。就好比我們在陽光下感受陽光的溫暖,那麼這個時候一切都感覺到非常具有正能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