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嗎,世界上第一到十大城市分別是?

時間 2021-05-05 17: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榮公升世界最大城市!

城市大小有各種標準,但是得到世界公認的標準只有乙個:人口。過去根據這個標準多次排過世界城市的座次,結論是墨西哥城2000萬名列公認第一,其他top 10 還有東京、紐約、上海、聖保羅、加爾各答、孟買、開羅、漢城等。

但是權威人士已經發現這個排行有重大的漏洞,竟然把世界第一大城市漏掉了。據各種統計資料顯示,重慶以3080萬人,早就雄踞世界第一!

其實重慶人早就心知肚明。但是他們以西部人特有的質樸和謙虛,並沒有去刻意追求他們應得的這份榮譽。現在不少專家學者已經意識到這個天大錯誤,重慶榮登世界最大城市之巔之日指日可待。

據《中國瞭望週刊》報道:重慶是乙個繁華的大都市:解放碑商圈流光溢彩,商廈林立,僅渝中半島超過20層以上的高樓不少於300幢。

美國《財富》雜誌將重慶列為中國第四大投資熱點,聯合國也將重慶評為中國西部最具發展前途的城市;這又是乙個落後的大農村:重慶直轄之初,3100多萬人口80%在農村,40個縣區中有一半為貧困縣。

作為乙個大城市與大農村並存、城鄉二元結構突出的特殊直轄市,經過8年的探索實踐,重慶市找到了一條既有直轄共性,又有別京津滬的建市思路——以建成長江上游經濟中心為戰略定位,實現大城市帶大農村、城鄉一體共發展共繁榮。

2023年5月30日至31日,在市委二屆七次全委會上,重慶市統籌城鄉發展戰略再次作出重大部署。市委書記黃鎮東宣布:重慶人均地區生產總值超過1000美元,初步具備了「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援農村」的條件,初步進入了「以工促農、以城帶鄉」的階段。

看,多麼有前途的重慶,多好的重慶人。讓我們聲援我國,不!世界最大城市——重慶吧。

不過,原中國最大城市上海不要嫉妒喲。

2樓:匿名使用者

no 墨西哥城 是世界最大城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倫敦是第二大的~~!

世界上第一到十大城市分別是?

4樓:初級提問者

第一名:日本東京

東京是日本國的首都,東京下轄23個特別區、27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區和都會區,總面積2188平方公里,人口約1329萬。另外,如果是按照整全市占地面積大小,那麼,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中國的呼倫貝爾市。

東京第二名:英國倫敦

倫敦是英國的首都,面積達1577.3平方公里,人口約800萬,是歐洲最大的城市。

倫敦第三名:中國上海

上海位於長江入海口,面積6,340平方公里,市區面積1563平方公里,人口約2415.27萬。

上海第四名:巴西聖保羅

聖保羅是巴西聖保羅州首府,位於巴西東南部聖保羅州,是白的最大的城市。面積1522平方公里,人口1101萬。

聖保羅第五名:墨西哥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是墨西哥合眾國的首都,位於墨西哥中南部高原的山谷中,海拔2240公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都市區。墨西哥城人口達2200多萬,是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區;墨西哥城的面積達1500平方公里。

墨西哥城

第六名:中國北京

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4°,北緯39.4°—41.6°,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市區面積1268平方公里,人口 2170.5萬人。

北京第七名:美國洛杉磯

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南部,陸地面積為1214.9平方公里,市區擁有約390萬人口,是美國人口第二大城市、僅次於紐約。

洛杉磯第八名:美國紐約

紐約位於美國東海岸的東北部,面積達到1214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積789平方公里,水域面積425平方公里),人口:8,550,405。紐約市是美國第一大城市(人口與經濟實力),也是世界的國際金融中心,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八。

紐約第九名:巴西 里約熱內盧

里約熱內盧位於巴西東南部沿海地區,面積1182平方公里,人口約632萬。

里約熱內盧

第十名:俄羅斯的莫斯科

莫斯科,是俄羅斯聯邦首都、莫斯科州首府,總面積達2511平方公里,人口約1415萬。莫斯科

5樓:匿名使用者

若按人口計:東京第一,為3530萬,緊隨其後的是墨西哥城(1920萬),美國紐約(1850萬),印度孟買(1830萬),巴西聖保羅(1830萬).,其他15座大城市的排名依次為:

新德里、加爾各答、布宜諾斯艾利斯、耶加達、上海、達卡、洛杉磯、喀拉蚩、里約熱內盧、大阪-神戶、開羅、拉各斯、北京、馬尼拉、莫斯科.

若按面積計:紐約,市區面積 32 400多平方千公尺,是世界上城區最大的城市,由曼哈頓島、長島、斯塔騰島以及鄰近的大陸組成.

6樓:山人老施

世界十大城市排行榜

十、法蘭克福,

九、雪梨,

八、上海,

七、北京,

六、香港,

五、新加坡,

四、巴黎,

三、東京,

二、倫敦,

一、紐約。

7樓:azon松

1.紐約2.倫敦3.東京4香港5巴黎6新加坡7洛杉磯8芝加哥9北京10首爾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的十大城市,如果在網上搜一下,會有具體的排名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城市排名顯示

1倫敦2紐約3香港

4北京5新加坡

6上海7雪梨

8巴黎9杜拜

10東京

10樓:小望愛旅行

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文明和風俗景觀,也都成為了各個城市的獨特風光和「賣點」,有網友在世界範圍內的各大旅遊城市中,評選出來了世界十大旅遊城市,而中國只有乙個上榜。這個城市到底是**呢?跟著小望一起去看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看,要按面積算,呼倫貝爾面積比江蘇和山東加起來都大

12樓:2006格羅索

1、倫敦

2、紐約

3、上海

4、香港

5、北京

6、新加坡

7、巴黎

8、東京

9、杜拜

10、雪梨 僅供參考

英國倫敦是一座很大的城市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倫敦(london),是大不

來列顛及北愛源爾蘭聯合bai王國du(簡稱英國)首都,歐洲最大的城市。

zhi與美國紐約並dao列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

倫敦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16世紀後,隨著大英帝國的快速崛起,倫敦的規模也高速擴大。

倫敦是英國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有數量眾多的名勝景點與博物館。倫敦是多元化的大都市,居民來自世界各地,一座種族、宗教與文化的大熔爐城市。使用的語言超過300多種。

14樓:189不知道

這要看你怎麼定義大這個概念了 跟北京上海比肯定沒有那麼大 但是倫敦肯定是乙個大城市啊

15樓:日月唔銧

倫敦(london),是大bai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du合王國zhi(簡稱英國)首都,dao

歐洲最大的城市。回面積有1577.3平方公里答。面積世界第三。

世界城市面積排名:

第1名 new york 紐約

第2名 tokyo 東京

第3名 london 倫敦

第4名 paris 巴黎

第5名 hong kong 香港

第6名 los angeles 洛杉磯

第7名 chicago 芝加哥

第8名 singapore 新加坡

第9名 sydney 雪梨

第10名 seoul 首爾

親,如有疑問請追問,謝謝!

上海真的是世界第四大城市嗎? 1:紐約 2:倫敦 3:巴黎 4:上海 5:東京 6:香港

16樓:劉林松

不是,上海最多是第五,東京、紐約、巴黎、倫敦是世界四大城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城市(global city),又稱世界級城市,指在社會、經濟、文化或政治層面直接影響全球事務的城市。全球城市一詞由沙森(saskia sassen)於2023年的作品中首創,與巨型城市(又稱超級城市,megacity)相對。在西方眼裡,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法國巴黎和日本東京傳統上被認為是"四大世界級城市"。

19世紀的 倫敦 巴黎 20世紀的 紐約 東京2023年的倫敦奧運會 2023年的巴黎世博會 引領了世界工業文化發展

2023年的紐約 2023年的東京 引領世界經濟文化發展值得注意的是他們都是 西方資本主義發達國家世界城市排名 紐約 倫敦 巴黎 東京

香港只能算是亞洲首屈一指的城市

上海只能算中國首屈一指的城市

而 紐約 倫敦 巴黎 東京 是世界級城市

他們引領世界發展

日本gdp 2023年超法國 1967超英國 1968超西德 1978超蘇聯

日本人均gdp 2023年超美國

位居西方資本主義發達國家之首

世界四大城市 紐約 倫敦 巴黎 東京

世界三大都會 紐約 倫敦 東京

世界三大繁華中心 紐約 巴黎 東京

18樓:小小的心動

現在是不是我不知道,但是有一句話叫曾經擁有,你懂得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上海是中國第一大(當然不是按面積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不是,但潛力巨大,別說第四,第一都有可能。這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發生。

21樓:orz小漫宅

東京是世界最大的城市

倫敦是不是很大的城市?

22樓:

倫敦(london),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簡稱英國)首都,歐洲最大的城市。與美國紐約並列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與美國紐約、中國香港並稱為「紐倫港」 。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倫敦(london),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簡稱英國)首都,歐洲最大的城市。與美國紐約並列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

倫敦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16世紀後,隨著大英帝國的快速崛起,倫敦的規模也高速擴大。

倫敦是英國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有數量眾多的名勝景點與博物館。倫敦是多元化的大都市,居民來自世界各地,一座種族、宗教與文化的大熔爐城市。使用的語言超過300多種。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日本首都 東京 全球十大城市 1 東京2 紐約3 倫敦 4 首爾 5 洛杉磯 6 大阪 7 香港 8 芝加哥 9 多倫多 10 墨西哥城 一 日本首都東京 tokyo 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 27個市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世界上最大的...

世界最大城市排名是怎麼樣的,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在哪裡?(要前十名),按面積排名

雨漫無邊際 世界最大的城市十大排名 紐約 日本東京 中國上海 美國洛杉磯 新加坡 英國倫敦 中國北京 悉尼 芝加哥 墨西哥城。其中中國上海和中國北京是屬於咱們中國的!排名第一的紐約 美國紐約,紐約市 city of new york,簡稱nyc 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國第一大城市及第一...

世界上最大的火車站是哪個城市

最大定義是什麼。面積最大 虹橋火車站 應該是最大樞紐站 旁邊就是虹橋機場。站臺數量 紐約 火車站 客流 東京的新宿站 有吉尼斯紀錄 奇諾 已建和在建的新火車站站臺數與線路數比較 1 西安北站,18臺,34線,2 鄭州東站,16臺,32線,3 上海虹橋站,16臺,30線,4 杭州東站,15臺,30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