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爛陀寺是世界上第一所大學嗎,世界上最早的大學是那所大學

時間 2021-10-14 23:15:5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爛陀寺每天都有一百多個講壇,學習課程包括大乘佛典、天文學、數學、醫藥等。 那爛陀寺始建於公元5世紀。古代中印度佛教最高學府和學術中心,在古摩揭陀國王舍城附近,今印度比哈爾邦中部都會巴特那東南90公里。

那爛陀寺規模巨集大,曾有多達九百萬卷的藏書,歷代學者輩出,最盛時有萬餘僧人學者聚集於此,玄奘在此從戒賢法師學習多年,義淨在此從寶師子學習十年;此外來此學佛的唐僧還有慧業、靈運、玄照、道希、道生、大乘燈、道琳、智弘、無行等法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所大學是博洛尼亞大學。

博洛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bologna)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學、歐洲四大文化中心之首,與巴黎大學(法國)、牛津大學(英國)和薩拉曼卡大學(西班牙)並稱歐洲四大名校,被譽為歐洲“大學之母”,是全世界第一所大學。建立於2023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歷史。博洛尼亞大學坐落於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的首府博洛尼亞,由依內里奧於2023年創立,主校區座落於義大利博洛尼亞城的贊鮑尼大街33號,各個學院分佈在市區的各處,學校的使用面積大約有35萬平方米。

但丁、彼德拉克、丟勒、伊拉斯謨、哥爾多尼、伽利略、哥白尼等都曾在這裡學習或執教。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783412.htm

世界上最早的大學是那所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東佳書院,

成為世界上最早的“私立大學”,其藏書當時亦為天下第一。陳崇在任江州長史時,深知要搞好修身、齊家、治國,必須重視教育,培養人才,故於唐大順元年(890)在義門東佳山下創辦了我國古代最早的家族學校-----東佳書院,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私立大學”,具有完備的體制和較大的規模,其藏書號稱“天下第一”,它早於“白鹿洞書院”半個多世紀,是唐宋時期江南最著名的學府,是蜚聲全國的藏書、求知、講學及旅遊勝地,歐陽修、蘇東坡、黃庭堅、陳堯叟、晏殊、岳飛、呂端等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三百餘首寶貴詩篇。日本學者平阪謙二稱東佳書院為“中國古代書院的一原型”。

2023年東佳書院編入江西省高二語文教材首頁首課。

陳家還設有當今才有育嬰堂(託兒所)、書屋(當今的九年義務教育)(童子年七歲令入學,至十五歲出學。有能者令入東佳”深造。只是施教程度不同。

“書屋”是基礎教育,教化童蒙;“書堂”相當於現在的高中或近於大學教育,為應舉出仕培養人才。)

4樓:

公元前387年柏拉圖回到雅典,在城外西北角一座為紀念希臘英雄阿卡德穆而設的花園和運動場附近創立了自己的學校——學園(或稱“阿卡得米”, academy)。學園的名字與學園的地址有關,學園的校址所在地與希臘的傳奇英雄阿卡得摩斯(academus)有關,因而以此命名。這是西方最早的高等學府,後世的高等學術機構(academy)也因此而得名,它是中世紀時在西方發展起來的大學的前身。

學園存在了900多年,直到公元529年被查士丁尼大帝關閉為止。學園受到畢達哥拉斯的影響較大,課程設定類似於畢達哥拉斯學派的傳統課題,包括了算術、幾何學、天文學以及聲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於公元前387年在雅典附近的academos建立“academy”,教授哲學、數學、體育,這被一些人認為是歐洲大學的先驅。

那爛陀寺和那爛陀大學是什麼關係

“大學“一詞的由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古時候指學習為人處世的道理。與研究事物原理的“格物”相對。

與今天的“大學”不同,雖然都指學習的不同程度。但古代著重於為人處世方面。

7樓:時時咖啡

語出《大學·來中庸》。有云:“大自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大學教人的道理,在於彰顯人人本有,自身所具的光明德性(明明德),再推己及人,使人人都能去除汙染而自新(親民,新民也),而且精益求精,做到最完善的地步並且保持不變

8樓:手機使用者

語出《大學·中庸》。有云:“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9樓:依星昌頤真

“學校”一詞源於

**。西周稱學校為“辟雍”,是少數奴隸主貴族讀書的場所。西回漢時學校分**和地方

答兩種,**設太學,地方上置學宮。唐時***達到古代極盛時期,學校分類更細,明清時的學校基本是承襲隋唐的,但由於科舉制發展,使學校成為科舉制的附庸和裝飾品。清末,開始興辦近代教育,光緒二十八年(2023年)的《欽定學堂章程》中稱學校為學堂。

到2023年,新式學堂遍設各地。

辛亥革命後,教育部公佈新學制,“學堂”一律改稱“學校”,並一直沿用至今。

大學的基本資訊

那爛陀寺的歷史起源

世界上最早的大學是那所大學,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是哪所?

東佳書院,成為世界上最早的 私立大學 其藏書當時亦為天下第一。陳崇在任江州長史時,深知要搞好修身 齊家 治國,必須重視教育,培養人才,故於唐大順元年 890 在義門東佳山下創辦了我國古代最早的家族學校 東佳書院,也是世界上最早的 私立大學 具有完備的體制和較大的規模,其藏書號稱 天下第一 它早於 白...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學是哪一所大學?

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大學就是哈佛大學,這個大學應該是在美國能夠上到這個大學出來,畢業肯定找工作不成任何的問題,所以是非常頂尖的。您好,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學是哈佛大學。2019 20年,哈佛大學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譽排名世界第一。2020 21年,大學位列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一 軟科...

誰是幼兒園的創始人,世界上第一所幼兒園是誰建立的?

職業健康 19世紀德國幼兒教育家福祿培爾 縱觀幼兒教育發展的歷程,對於西方幼兒教育的發展乃至整個世界幼兒教育的發展產生最重要影響的有兩位西方幼兒教育大師 位是幼兒園創始人 19世紀德國幼兒教育家福祿培爾,另一位是 兒童之家 創始人 20世紀義大利幼兒教育家蒙臺梭利。作為幼兒園創始人的福祿培爾是近代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