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致認為或承認的成語是什麼,形容“大家一致認為或承認”的成語是什麼?

時間 2021-07-25 18:10:16

1樓:所夢槐米方

眾所周知 zhòng

suǒzhōu

zhī意思是大家都知道的。例句:他的貢獻最大,這是眾所周知的。

有目共睹 yǒu

mùgòng

dǔ睹,看見。大家的眼睛都能看得見。形容極其明顯。例句:他為大家做出的犧牲是有目共睹的。

異口同聲  yì

kǒutóng

shēng

釋義:不同的嘴說出相同的話。指大家說得都一樣。 例句:老師問大家有沒有信心完成任務,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有”。

不約而同 bù

yuēér

tóng

指事先沒有約定而相互一致。例句:我們不約而同的選擇了這家餐廳。

一拍即合  yī

pāijí

hé釋義:即一打拍子就合上了曲子的節奏。比喻雙方很容易一致。例句:我們一拍即合,決定去爬山。

2樓:匿名使用者

約定俗成

yuē dìng sú chéng

【解釋】指事物的名稱或社會習慣往往是由人民群眾經過長期社會實踐而確定或形成的。

【出處】《荀子·正名》:“名無固宜,約之以命,約定俗成謂之宜,異於約則謂之不宜。”

【結構】聯合式。

【用法】常含褒義。用於事物的名稱或語言等。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正音】約;不能讀作“yāo”。

【辨形】俗;不能寫作“浴”。

【近義詞】蔚然成風、相沿成習、蔚成風氣

【例句】尊老愛幼是~的行為規範。

形容“大家一致認為或承認”的成語是什麼?

3樓:盧家村

不約而同 bù yuē ér tóng  指事先沒有約定而相互一致。例句:我們不約而同的選擇了這家餐廳。

一拍即合  yī pāi jí hé  釋義:即一打拍子就合上了曲子的節奏。比喻雙方很容易一致。例句:我們一拍即合,決定去爬山。

大家一致認為的意思的詞語

4樓:柯運旺諸琬

異口同聲,不同的人說同樣的話。形容意見一致。亦作"異口同音”。

異口同聲

拼音:yì

kǒutóng

shēng

解釋:形容很多人在一樣的時間中因為同一件

5樓:課文與閱讀

這個詞語是:不謀而合。

指事先沒有商量過,意見或行動卻完全一致。

近義詞:異口同聲、殊途同歸、不約而同

反義詞:眾說紛紜、言人人殊、見仁見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約而同 不謀而合 異口同聲

觀點一致的成語,形容觀點一致的成語有哪些?

不謀而合 b m u r h 近義詞 異口同聲 殊途同歸 不約而同 反義詞 眾說紛紜 言人人殊 見仁見智 用法 緊縮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形容動作 想法一致解釋 謀 商量 合 相符。事先沒有商量過,意見或行動卻完全一致。出處 晉 干寶 搜神記 第二卷 二人之言,不謀而合。不謀同辭 拼音 b m u...

團結一致是成語嗎,關於團結一致的成語有哪些?

團結一致 拼音 tu n ji y zh 解釋 保持一致,行動起來像乙個人,指站在一起並且互相支援。示例 我們 共同進退。近義詞 齊心協力 反義詞 一盤散沙 語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集體 英文 stick together 德文 eins werden 不是,現代漢語詞典裡沒有寫 關於團結一致的成語...

三觀一致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三觀一致

就是說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這三觀在基本方向上是一樣的,倆人或幾人之間有著相同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三觀就是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從理論體系上它們的相互關係與概念如下 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三者是統一的 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觀,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就有什麼樣的價值觀。世界觀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