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末世,我為了分辯假先知的迷惑,該做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02:5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先知定義:任何聲稱受神啟示而釋出資訊的人或團體,但資訊其實並非來自真神,跟真神的旨意也不一致。

真假先知,如何辨別?

真先知表明自己相信耶穌,但奉耶穌的名傳道的不都是真先知

約翰一書4:1-3:“要試驗這些來自靈界的主張,看看是不是源於上帝的,因為有很多假先知已經到世人當中去了。

你們認識上帝聖靈的主張,就是憑著這一點:凡承認耶穌**成了肉身來過的,就是上帝聖靈的言論;凡不承認耶穌的,就不是上帝聖靈的主張”。

馬太福音7:21-23:“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啊,主啊’的人,都可以進天上的王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可以進去。

到那個日子,很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說過預言……嗎?’到時我就要向他們宣告說:

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事不法的人,離開我去吧。”

真先知奉上帝的名發言,但聲稱代表上帝發言的不都是真先知

申命記18:18-20:“我要從他們的弟兄當中,為他們興起一位像你[摩西]一樣的先知。

我必把該說的話告訴他,他必把我吩咐他的告訴他們。誰不聽從他奉我的名所說的話,我就要向誰討罪。可是哪個先知敢擅自冒我的名說我沒有吩咐他的話,或者奉別神的名說話,哪個先知就必須處死。

”(參看耶利米書14:14;28:11,15)

耶穌說:“我做什麼事都不是自作主張的。我說的這些話,跟父親教導我的一樣。

”(約翰福音8:28)他說:“我奉我父親的名而來”。

(約翰福音5:43)耶穌也說:“誰憑著自己的主意講話,就是尋求自己的榮耀”。

(約翰福音7:18)

以上都是真先知必須符合的重要條件。任何人或團體聲稱代表上帝,卻不願使用上帝的名字,還經常發表自己的見解,這樣的人或團體符合以上的條件嗎?

能行“神蹟”的不一定就是真先知

馬太福音24:24:“必有假**和假先知興起,行大神蹟和奇事,如果可能,就連蒙揀選的人也想迷惑。”

帖撒羅尼迦後書2:9,10:“這不法的人靠著撒但所施展的力量而存在,用各樣異能和虛假的神蹟異兆,又用各樣不義的伎倆,矇騙那些將要滅亡的人。

這是報應,因為他們根本不肯愛真理,結果不能得救。”

另一方面,摩西按照耶和華的指引行神蹟。(出埃及記4:1-9)耶和華也賜耶穌行神蹟的能力。(使徒行傳2:22)可是,除了神蹟之外,還有其他證據也證明他們真的是上帝差遣的。

真先知預言的事都必應驗,但何時應驗或怎樣應驗,他們未必知道

但以理書12:9:“但以理,你只管去吧,因為這些話是祕而不宣的,而且用印封住,直到終結的時期為止。”

彼得前書1:10,11:“先知曾經苦心研究,細心查考。

聖靈在他們心裡指向**,預先指明**要受苦,隨後要得榮耀。於是他們反覆考究,這些事到底發生在哪個時期,在怎樣的時期。”

哥林多前書13:9,10:“我們現在有的只是片面的知識,現在說的只是片面的預言,等那全面的來到,這片面的就要除去。”

箴言4:18:“義人的路卻好像明亮的晨光,越照越亮,直到日午。”

使徒和其他早期的**徒曾有一些錯誤的期望,可是聖經並沒有因此就說他們是假先知。(請看路加福音19:11;約翰福音21:22,23;使徒行傳1:6,7)

大衛王希望為崇拜耶和華而建造殿宇,先知拿單于是鼓勵他隨心意去做。可是,耶和華後來吩咐拿單告訴大衛,建殿的事不會由大衛執行。耶和華沒有因拿單早前說過的話而棄絕他,相反繼續任用他,因為他獲悉上帝的旨意後,謙卑地糾正錯誤。

(歷代志上17:1-4,15)

真先知說的話促進正確的崇拜,而且跟上帝已啟示的旨意一致

申命記13:1-4:“假如你那裡有先知或做夢的人興起,向你行神蹟異兆,又說:

‘我們去跟隨素來不認識的神吧!我們要事奉別神。’即使他向你提到的神蹟異兆果然應驗,你也不可聽從那個先知或做夢的人的話,因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要試驗你們,好知道你們是不是全心全意愛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你們要跟隨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忠於他。”

聖經說誰“跟世俗做朋友”,誰就是上帝的仇敵,那麼,呼籲信眾跟世俗打成一片的教士,可說是促進正確的崇拜嗎?(雅各書4:4;約翰一書2:

15-17)上帝說列國必須“知道我是耶和華”,聖經也表明上帝要從列國當中“選出一群歸他名下的子民”,可是,很多宗教組織貶低了上帝名字的重要性,他們的行徑跟上帝啟示的旨意一致嗎?(以西結書38:23;使徒行傳15:

14)耶穌教導門徒要祈求上帝的王國來臨,聖經也警戒人不要信賴世人,可是,很多教士和政治組織都呼籲人信賴世人施行的統治,他們可說是真先知嗎?(馬太福音6:9,10;詩篇146:

3-6;參看啟示錄16:13,14)

憑著自稱先知的人和跟從者的“果實”,就能辨別先知是真是假

馬太福音7:15-20:“你們要提防假先知。

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表打扮得像綿羊,裡面卻是**的狼。你們憑著他們的果實,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凡好樹都結好果實,壞樹都結壞果實……。

因此,你們憑著他們的果實,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他們的生活方式是怎樣的呢?“順應肉體的行為……有淫亂、不潔、無恥的行為、拜偶像、通靈術、敵對、爭執、嫉妒、烈怒、爭勝、分黨、結派、妒忌、酗酒、狂歡,還有其他類似的事。……常做這些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王國。

另一方面,聖靈的果實有愛心、喜樂、和平、堅忍、仁慈、良善、信心、溫和、自制。”(加拉太書5:19-23;另見彼得後書2:

1-3)

2樓:

神對我們說過:因人而異,因地制宜。人在神面前要馴良像鴿子,在人面前要靈巧像蛇。這兩句是神話。

3樓:

打自己一巴掌=@~@=

在這末世,假先知,假**不斷出現,怎麼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自己有頭腦心裡有悟性就不難分辨嘍。

5樓:上帝永遠愛我們

認識耶穌的話,按著神的旨意行出來,信主耶穌認罪,悔改,離開罪惡,得著耶穌賜給新生內命(靈得救

容,聽神的話,走十架道路(魂得救),順從聖靈引導,直到耶穌第二次再來,接真**徒去天堂(體得救),藉著禱告,求主耶穌賜給智慧,分別真假。

6樓:高以撒

多讀聖經,多與教會和弟兄姊妹交通,免被迷惑。

我聽的歌裡有歌詞(我是真的情你是假的愛)叫什麼名字謝謝

別欺負小朋友 歌名 假情真愛 演唱 阿華 暖陶瓷杯 huping2294110 阿華 假情真愛 演唱 阿華 你時而的熱度又時而的冷漠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迎合 夜裡的寂寞想你的溫柔 傷心的時候就為你唱情歌 你是想離開我卻不對我說 我已看明白卻又能如何 夜裡的孤獨想你的問候 人在傷心時淚才會流 獨白 心裡...

有電影是講的在沙漠戈壁灘為了水戰鬥的叫什麼名字啊

成龍的 飛鷹計畫 有乙個電影是講的在沙漠 戈壁灘為了水戰鬥的叫什麼名字啊 幫忙提供一下電影的網頁位址? 最佳答案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

我要投訴李寧鞋,在淘寶上買的李寧鞋,他的是假貨,怎麼投訴,給一個正常的投訴方案,

我覺得磨腳不是質量問題,鞋子不可能都做得跟自己的腳貼合的哦。解決方法 一 首先就整體而言,我們在穿新買來的帆布鞋的時候,記得一定要穿襪子,因為我們再還沒有穿之前也不知道磨腳,所以一定要記得穿襪子,最好是棉的結實一點的。等以後穿軟了,就可以不穿襪子了。二 貼創可貼 這確實是不個不錯的方法,不管是貼在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