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或字的名言詩句,字型要簡單點,不要太複雜了,寫美術

時間 2021-07-24 01:38:27

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不肯放棄的林肯

2023年,林肯失業了,這顯然使他很傷心,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當州議員。他 競選失敗了。接著,林肯著手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

在以後的17年間,他不得不為了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歷經磨難。

隨後,林肯再一次決定參加競選州議員,這次他成功了。他內心萌發了一絲希望。認為自己的生 活有了轉機:

“可能我可以成功了!” 林肯雖然一次次地嘗試,但卻是一次次地遭受失敗:企業倒閉、競選敗北。

林肯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要是失敗會怎樣?”2023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

2、宋濂的故事

宋濂小時候喜歡讀書,但是家裡很窮,也沒錢買書,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書,他都講好期限,按時還書,從不違約,人們都樂意把書借給他,一次他借到一本書,越讀越愛不釋手,便決定把抄下來。可是還書的期限快到了,他只好連夜抄書。時值隆冬臘月,滴水成冰。

他母親說;“孩子,都半夜了,這麼寒冷,天亮在抄吧,人家又不是等書看。

”宋濂說;“不管人家等不等著看,到期限就要還,這是信用問題,也是尊重別人的表現。如果說話做事不講信用,失信於人,怎樣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又有一次,宋濂去遠方向一位著名學者請教,並約好見面日期。誰知出發那天下起鵝毛大雪,當宋濂挑起行李準備上路時,母親驚訝地說;“這樣的天氣怎能出門呀?再說,老師那裡早已大雪封山了,你這件舊棉襖,也抵禦不住山的寒啊!

”宋濂說;“要是今天不出發就會誤了拜師的日子,也就是失約了。失約,就是對老師的不尊重啊。所以風雪再大,我都得上路。”

當宋濂到達老師家裡時,老師由衷地稱讚說道;“年青人,守信好學,將來必有出息!”

3、愛迪生

一場大火,把實驗室燒成一片瓦礫。愛迪生研究有聲電影的所有資料和樣板被燒成灰燼。他的老伴難過得哭了出來:

"多少年的心血,叫一場火燒了個精光。而今你已年邁力衰,這可怎麼辦啊!"愛迪生也很傷心,但他決不會由此趴下。

發明電燈時,他就先後試驗了7600多種材料,失敗了8000多次,仍不氣餒,終於獲得成功。眼下這場火災也同樣不能使他後退。愛迪生對老伴說:

"不要緊,別看我67歲了,可是我並不老。從明天早晨起,一切都將重新開始。"

4、塞萬提斯

西班牙16世紀著名作家,他的代表作《堂吉訶德》風行於世,被稱為不朽之作,塞萬提斯一生多災多難,出身沒落貴族,家庭貧寒。

從小就跟父親外出奔波謀生,22歲參軍,在與土耳其海戰中,左手致殘,後曾被海盜俘獲,賣到阿爾及利亞為奴,歷盡艱辛,被父母贖身獲得自由後,曾在海軍中充任軍需。

後又蒙冤入獄後生活無著,當時一家7口人過著飢寒交際花迫的生活,他就在這樣的困境中寫出了《堂吉訶德》、《努曼西亞》、《懲惡揚善故事集》、《加拉黛亞》 、《巴爾那斯遊記》、《八個新的喜劇和八個新的幕間鬧劇》等一批有影響的作品。

5、上帝的備份

2023年1月的一個晚上,對日本著名鋼琴家館野泉來講,是有生以來最痛苦難過的一天。他正在彈奏鋼琴時,突發腦溢血,一頭栽在地上,從此右半身癱瘓。還好並沒有危及生命,最初的幾個月,館野泉倒是比較樂觀的,他認為自己恢復一段時間以後就可以重登舞臺了,他那神奇靈巧的右手將可以再次把愛德華?

格里格和讓?西貝柳斯的**彈出別樣的浪漫。

可惜事與願違,將近一年的時間,他的右手都無法動彈,對一個鋼琴家來講,失去右手,幾乎就意味著從此失去了**的演奏能力,這讓館野泉沮喪不已,心情越來越失落。他的芬蘭妻子瑪麗亞有一天悄悄對館野泉說:“何不試試你的左手?

”左手?館野泉愣了一下,就像有的人是左撇子一樣,**界也有為數不多的一些曲子是專為左手演奏者譜寫的。

架不住妻子的勸說,他答應嘗試一下。結果,拿出英國作曲家弗蘭克?布里奇為一位在一戰中失去右手的朋友譜寫的曲子,館野泉開始彈奏起來,完全沉浸在**中,忘記自己是用單手演奏。

從此,館野泉就開始用自己的左手演奏,不過,許多左手樂譜都很短,不適合**廳演奏。館野泉請幾個老朋友幫忙,包括**系學生,也積極參與,創作了約30首適合左手演奏的曲目。

他又重重新回到舞臺,每年舉辦幾十場演奏會,樂曲都是作曲家為他的左手量身定做。每次演奏,他坐在與鋼琴等長的特製凳子上,以便左手覆蓋整個鋼琴鍵盤。他已拍攝了好幾部紀錄片,甚至還跟日本皇后美智子共同彈奏過一曲二重奏。

2023年,在他中風四年後的一次演唱會上,完全沉浸在**魅力中的他突然用右手碰了一下鍵盤——他已經忘記了他是一個右半身癱瘓的病人。突然,他的右手真的能敲擊鍵盤,伴隨左手把一曲曲子彈完了,雖然有些生澀,但奇蹟真的發生了。

館野泉後來在一場**會上說:“我用右手彈奏時,有一種春天樹葉發芽的感覺。”這時,舞臺下坐在觀眾席上的他的妻子瑪麗亞,這位和他相濡以沫四十年的芬蘭妻子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就是她告訴館野泉:上帝都有備份。右手不能動了,還有左手;右半身癱瘓了,左半身還是健康的,只是失去了一半而已。

真的,不管是生活的挫折還是肢體的殘缺,我們失去的並不是全部;這世界沒有什麼東西能讓你完全絕望,只要你能夠去找到自己的備份,人生的另一扇門就會為你恢復重啟。

湧興鎮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上冊期末考試的作文的題且是?

書法中的神韻是指什麼呢?

2樓:程畫

"神韻”指一種理想的藝術境界,其美學特徵是自然傳神,韻味深遠,天生化成而無人工造作的痕跡,體現出清空淡遠的意境.通俗地說,神韻也可以說,就是傳神或有味。

3樓:彩山石

是精神,是境界.

強調“以形傳神”、“形神兼備”

有形無神,無論是書法還是繪畫,

只能謂之技術,不能稱為藝術。

書法作品的神,來自書家書寫時的情緒和

不經意的自由走筆.,

筆是隨興致而走,

書乃自心境而出,

書作整體章法中的疏密、虛實的變化,

以及貫通的氣勢和韻律。

4樓:克拉茲貓君

推薦答案不需正是繪寫點睛之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就是書法中的精氣神吧。書法中的神韻並不一定要求作品要中規中矩,有時候形變可能會更好,就比如散文的“形散而神不散”。

6樓:甜美之人生

膚淺認識:表現書者心情,作品內容的意境。用連帶,濃淡、疏密等表現出來。

小升初給材料作文的材料(天津)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滋味

路有許多種,有平坦的,有崎嶇的,有蜿蜒的……人生的道路

8樓:超級無敵小小

我們知道:笑臉有多種:微笑、嘻笑、奸笑、哭笑、哈哈大笑、皮笑肉不笑……笑還引申出笑談、笑話、笑柄、笑星、笑劇……知逐顏開、笑容可掬、笑哈哈、笑眯眯、笑嘻嘻……笑是人的本能。

笑是關切、友善、自信、成功;笑能化解矛盾,融化愁緒。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

英文中亦有這樣的說法:laughter is the bet medicine.(笑是最好的藥)。據說醫院有“大笑**”,笑到病除。

笑比哭好。人們總是祝願天天開心,笑口常開。然而,有人整天或因工作繁忙、學習緊張、生活奔波、家庭不幸、身體病痛等原因忘記了笑聲。

請以“笑”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不少於500字

9樓:小馬駒快跑

呵呵,開始是第一個回答的,說了一大段話,現在就給個小學生作文網材料作文的**,相信會有用http://zw1.net.cn/zuowen/16/list_16_1.html

10樓:oo夢飛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那是一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一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一個燒餅大的黑印。

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後,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

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髒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尷尬。

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盪漾著溫暖和快樂。

記得還有一次,我剛從班裡走出來,兩位來小學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只聽他們破口大罵:“你找打呀!

”我一聽這話,頓時氣得滿臉通紅:明明是你撞得我,還如此理直氣壯,真是豈有此理。我剛要發火,可是一想:

算了吧!別計較了。我笑著說了聲:

“對不起!”再看看那個蠻不講理的中學生此刻也羞得無地自容,緩緩地走了。我也為之一振,寬容竟會改變人的本性!

當一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隻腳上,這就是寬容。一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

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古語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既然如此,面對一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下呢?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包袱,無論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應贈以甜美的微笑。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

讓我們多一份寬容,讓生活更輕鬆愉快,讓我們有更多的朋友。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一份純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季劉卓笛

星期一,同學們像往常一樣安靜地在教室裡上晚自習,老師在講臺上批作業,整個教室鴉雀無聲。

“啪”的一聲,教室裡的燈突然滅了。“媽呀”,一聲尖叫打破了原本的寧靜,接著又幾個女生的嚎叫讓我不禁也害怕起來。

幾個調皮的男生一邊怪笑一邊說:“鬼來了!鬼來了!嘻嘻……”嚇得幾個女生抱成一團哇哇亂叫,教室裡一下子變得鬧哄哄的。

老師扯開嗓門大喊:“別鬧了!別鬧了!

安靜!回到座位上去!”聽到老師命令,調皮鬼們一溜煙地回到了座位,像小動物見了獅子。

老師鎮定地派了兩位同學去叫維修工,漸漸地,教室裡又恢復了平靜。

有了一段時間的適應,同學們能慢慢看清教室的狀況了。老師提議說:“我們來玩成語接龍的遊戲吧!”

“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

“那麼,誰先來呢?”

“我來開頭!”小王說,“一心一意!”

“義不容辭!”曉軍接了下去……

此起彼伏的成語接龍聲暫時趕走了停電給我們帶來的不安和恐懼。

“啪!”來電了!同學們歡呼起來,隨即又開始了自習。

教室裡又靜悄悄的了。

帶夏字的詩句 簡單點的 ,帶有「夏」字的詩句有哪些?

寫夏天的古詩和描寫夏天的名句 四月維夏,六月徂暑 徂 開始。詩經 小雅 四月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 首夏 孟夏,農曆四月。歇 盛及而衰。南朝宋 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 麗景燭春餘,清陰澄夏首 春餘 春末。夏首 夏初。南朝梁 王僧儒 侍宴 麥隨風裡熟,梅逐雨中黃 北周 庾信 奉和夏日應令 山光忽西落,...

簡單的倆字或網名,不要非主流,簡單的倆字或三字網名,不要非主流!!!

蘇陌白 惆悵 淡忘。請 安好 沙漏倦 戀 兩個字或三個字的暱稱,不要非主流,急用!5 愛你的爽哥 斷橋。墜落。執著。感冒。情場。行歌。無奈。歸途。再見。煽情。脆弱。清新。悲劇。固執。暖色。靈魂。嬌媚。唯美。禁夜。白晝。花海。安心。遠歌。莫名。半夢。簡光。罌粟。浮塵。操控。淪陷。奢求。藏心。漣漪。觀涼...

惟字開頭的古詩句或 唯字開頭的古詩句

唯見天池綠,還映夕陽紅。憑爾將書通令弟,唯論華髮愧頭巾。東船西舫悄無言,唯見江心秋月白。唯有涼州歌舞曲,流傳天下樂閒人。我今飽食高眠外,唯恨澄醪不滿缸。未老山中客,唯應賦八哀。唯有流溝山下寺,門前依舊白雲多。唯是塵心殊道性,秋蓬常轉水長閒。三十年來坐對山,唯將無事化人間。人間此病治無藥,唯有楞伽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