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惡淫為首”的真實意思你知道是什麼嗎

時間 2021-07-23 23:43:38

1樓:孟子我的湯呢

自古就有句俗話“萬惡淫為首”,很多人很困惑:淫真的那麼可怕嗎?難道淫比殺人、放火、搶銀行還更可惡?

況且“性”乃人之天性,為什麼要去壓抑甚至泯滅它呢? 其實,“萬惡淫為首”的淫,通常指的是邪淫,邪淫是指“一切不正當的性行為”,通俗地講,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認可的男女關係及同性戀關係及自瀆性行為,均可理解為“不正當的性行為”,因為不正當,故為惡,又因此惡最為“享受”而令人欲罷不能、最能令凡夫俗子飛蛾撲火地做出一些不知廉恥、喪失理智、無良無德的事情來,故“萬惡淫為首”。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個人,一旦播下了邪淫的惡的種子,早晚必會收穫損德削福的惡果,種下的惡種子越多,日後收穫的惡果亦越多,最常見的惡果為:窮困潦倒、諸事不順、厄運連連、疾病纏身、婚姻坎坷、家庭破碎、斷子絕孫或子孫不孝,為何邪淫的影響會如此嚴重?

因為一個人一生中的福氣皆有定數,越是不正當的“享受”越是削福德,故,邪淫越深重削福越嚴重,這絕對不是說教,而是自然規律,不由你不信,因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什麼得什麼),乃萬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對農作物而言,種子是種在土裡或田裡的,對我們人而言,種子則種在我們自己的心田,比如,你幫助了某個人,這顆種子並不一定就是種在了那個被幫助者的身上,而是首先種在了你自己的心田,所以,當這顆種子日後成熟時、當你自己需要幫助時,幫助你的,常常不一定是你自己曾經幫助過的那個人,而往往是另一個出乎預料的人,所以,如果你平時經常無私地幫助別人,在你自己的心田種下了無數的善的種子,日久天長,你必定也會經常地能感受到別人無私的幫助,反之,如果你平時經常地通過各種方式直接或間接地去傷害別人,在你自己的心田種下了大量的惡的種子,日久天長,你必定也會經常地感受到一些直接或間接的傷害,可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善得善、種惡得惡。

無論是善的種子,還是惡的種子,其生長成熟的速度,完全取決於你當時種下種子的動機,比如,你幫助某個人時,如果懷著極其強烈的同情和悲憫之心,那麼,這個善的種子就相當的茁壯強大,被別人幫助的善果就會以很快的速度加倍的回來,反之亦然,當你傷害某個人時,如果是懷著極其強烈的憎恨之心,甚至是帶著希望那個人從地球上消失的刻骨的嗔恨心,那麼,自己被別人傷害的果實,同樣也會以很快的速度加倍的回來。

此規律適應於我們人的一切行為,包括一切不正當的性行為——邪淫。比如,如果你偷偷摸摸地跟別人的配偶通姦**,在你自己的心田種下了傷害別人的伴侶或孩子的惡的種子,那麼,你自己的伴侶或孩子,就一定也會在某個時候受到某種形式的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那些此淫非彼淫,就是那個淫!

就是說淫,你不是造小惡,而是在造萬惡,如果你福薄,甚至造成巨大傷害啊

3樓:這很撩妹

不是說慾望不好,而是如果一旦你只被某一種慾望操控你的人生的時候,其實你就是淫蕩的人生,你就是惡的人生,因為你不是你,你只是慾望而已。很多中國男人特別像慕容復,一輩子都在奮鬥,可一輩子都得不到反而把自己搞瘋了,搞得落魄不已,搞得疲憊不堪,這一輩子都在求不得,生於痛苦,死於痛苦,何等的悲哀啊。

4樓:如果有幸會面

萬惡淫為首,我個人認為“淫”是所有惡事中最惡的,甚至比殺人放火還可怕。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句被誤讀的話。它的後面緊跟的另一句話是:

百善孝為先。咱們先來看看什麼叫“百善孝為先”。 “百善孝為先”說的是倫理關係,如果“萬惡淫為首”說的是男女慾望事情,顯然是不對的。

所以我認為,“萬惡淫為首”說的應該也是倫理關係。

5樓:愛追劇的

“萬惡淫為首”的這個“淫”字,這裡不是指男女關係上的淫蕩,而是過分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要過分,要中庸,要溫良恭儉讓,要在規矩之中,規則之中,否則就會做錯誤的事,就是惡。 萬惡淫為首,我個人認為“淫”是所有惡事中最惡的,甚至比殺人放火還可怕。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句被誤讀的話。它的後面緊跟的另一句話是:百善孝為先

6樓:c2百賬號

此淫非彼淫。古人說的淫的意思是過度,現代人理解的意思是淫蕩。所以讀書不求甚解很多時候還不如不讀,總是拿著半邊跑就會曲解古人的意思。

萬惡淫為首的意思就是做什麼事情都不要放縱過度了。功成就要身退,富貴就要謙遜,鋒芒就要收斂,縱慾就要剋制,痴迷就要固心,意淫就要修性。總之,面對任何一件事情,要學會把控自己的慾望。

人活著快樂是慾望,痛苦也是慾望。因為慾望滿足而快樂,因為慾望過度滿足不了而痛苦。當自己的條件達不到慾望的時候,我們就處在痛苦之中。

7樓:小黑娃

萬惡淫為首,這是我國古人的一句勸世警言。現在提出來,決不是無事生非。我認為,“萬惡淫為首”這句古文明之重要內容,應當有所繼承,有所宣揚。

正如某些勸善的書中所寫,淫惡之人,雖然在當前社會裡不會得到足夠的懲戒,但是,這是因為當前社會的“價值取向混亂”所造成,然而,“天理”並沒有因為社會的變遷而稍有退變。天理一樣昭昭,淫惡的人,一定會受到惡報。雖然惡報一說,帶著xx色彩,但是,如果想想這些惡報,是“中國五千年文明”當中曾經真實發生、真實行進的事實,

8樓:大長腿黑呀

裡的“淫”不是我們字面上理解的那個淫,而是暗指人的慾望,當然只要是人就有慾望,這裡的慾望指的是那些過度放縱自我的慾望,不能過多,否則必出大事。其實仔細想想也是,殺人放火最開始也是起源於嗜殺的慾望,如果沒有這個慾望,就不會有接下來的慘劇。雞鳴狗盜,也是慾望,至於**,搶劫等,全部都是慾望在作祟,沒有慾望,就沒有這些惡行。

所以古人總結的相當到位。還有一句話我一說大家就知道,這句話叫做富貴不能淫。在這裡這個“淫”也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指人的貪慾,也就是說你有錢了,就知足,不要取貪心獲得更多的錢。

所以在古代文化中,這個字代表了很多的意思,如果你全部按照字面意思去理解,那註定是要大錯特錯的。

9樓:你好呀樂

這裡的淫是指人的思想中意識中的.“淫”為什麼比殺人越貨、**腐敗、矇騙欺詐、走私販毒等等更嚴重,而居於萬惡的“首”位呢? 是因為人們因為淫念會做出很多傷天害理的事情.

夏桀亡國是因為“熒惑女寵”;商被西周推翻,有個被紂王寵愛的妲己,“唯婦言是聽”;西周的幽王為博得褒姒“千金一笑”才“烽火戲諸侯”,以至亡國;吳王夫差被西施色相迷惑,使越王勾踐的臥薪嚐膽有機可乘;漢初呂后險些斷送漢室江山;隋煬帝更是淪於女色陷阱荒淫無度而失國;楊貴妃的妖冶使風流天子玄宗幾乎命喪安史之亂;多情的李後主因女人而“一江春水向東流”;宋徽宗耽於聲色犬馬而淪為金人階下囚;明朝斷送取決於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咸豐“天地一家春”導致慈禧禍國殃民四十年.

錢不是萬惡之源的事例

我覺得金錢並不是萬惡之源,萬惡的根本來自於環境,不同的環境造就了不同性格的人,不同性格的人又會影響他周圍的環境,如此往復迴圈,無休無止。在這層迴圈作用中,由不同環境孕育出的不同性格的人生活在這個物質的時代,有的人忠於仁義禮孝,而有的人以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還有各色各樣的人 活了十幾年也應該見過 這...

蚊子該不該滅絕,萬惡的蚊子該不該滅絕

生態學的一般原理告訴我們,從生態系統中去掉乙個物種,往往會導致連鎖反應。那麼蚊子呢?當我們除掉蚊子時,一切真的會崩潰嗎?魏洛特博士回答說,不,不會,生命之網並不是那麼脆弱,當你剪掉一環,生命之網不會就此散架 事實上,她說,目前有一些生態學的研究顯示,去除乙個物種對整個生態系統不會造成大的影響。各種蚊...

萬惡的小偷!電動車電瓶被偷了!該怎麼辦

清珠星 撥打110報警,或者直接去離個人最近的派出所報警。電動車被偷屬於財物被盜,歸公安機關管轄,如果小偷被抓到視具體情況判刑。根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