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過疫苗的貓抓出血需要打針嗎,請問被自己家養的貓抓出血了,貓已經打了過疫苗,我自己需要打疫苗嗎

時間 2021-07-23 23:43:38

1樓:偶小伴

雖然你的貓貓被打過疫苗針,但是一旦有被咬傷的情況,必須要及時打疫苗針。因為疫苗本是起預防某種疾病的作用。而貓、狗等動物打過疫苗只能說明可以預防貓、狗等動物本身感染某些疾病。

並不能說明他們身體不攜帶某些病菌或不能傳染某些病菌,狂犬病有他的特殊性,是可防不可治的,因此必須打預防針。

**建議:

1、注射破傷風針、來防止破傷風感染,最好在24小時內,及時注射破傷風抗毒素,而且越早越好。對過敏者可以使用破傷風免疫球蛋白來預防破傷風感染。

2、注射狂犬疫苗可以根據病情輕重,選擇四聯針或五聯針。

3、要及時進行傷口止血、清創消毒,受傷嚴重者可以住院**。

希望給大家有幫助,大家還是應當及時向當地疾病控制中心和醫院傳染科進行諮詢或就診。愛寵,就來偶小伴!

愛寵,就來偶小伴!

請問被自己家養的貓抓出血了,貓已經打了過疫苗,我自己需要打疫苗嗎

2樓:勤湛枋

你家喵喵之前有打過狂犬疫苗嗎?你家喵喵是我在家的還是散養的?如果你家喵喵是家養的,又不出去的,有打過針的,那就問題不大,狂犬病是肯定不會的。

狂犬病的傳染是貓貓狗狗在發病的時候傷害人類,人類才會被感染的。看樓主的傷口,小事兒,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我經常會被我家貓抓傷咬傷的~~ 不會有大事的~~看見摟住家喵好肥內~~ 好可愛~~

3樓:妖后酒吧

需要,貓身上帶有疫苗。人還沒有疫苗,為了安全起見

被打了疫苗的貓抓出血,會不會有事?

4樓:旋轉在雪中

你好,貓咪打了疫苗後被抓傷是不會有事的,如果你真的擔心也可以去防疫站打針。

貓三聯疫苗是進口的貓瘟疫苗,為國際上通用的產品,預防三種傳染性強、致死率高的常見疾病:貓瘟熱(貓泛白細胞減少病)、貓杯狀病毒感染和貓病毒性鼻氣管炎。

平時我們所用的英特威貓三聯疫苗可以同時預防上述三種重大疾病,為一針內一次性完成預防。如果是貓貓第一次接受免疫的話,那就要注射兩次。即第一次打完貓三聯後,隔21天,打第二次同牌子同款的貓三聯疫苗進行加強性免疫,然後這隻貓的首免才算順利完成。

等第二年時,按第二次接受疫苗的那天日期給貓注射一次疫苗就可以了。今後也是如此,一年一針免疫即可。

被打過疫苗的貓抓傷出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5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如果貓有**是家養的平時也沒有外出接觸的話,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打狂犬疫苗。如果你實在不放心也可以去醫院打狂犬疫苗,畢竟也沒多貴,就是不太好找罷了。

6樓:臺桖晴

被打過疫苗的貓抓傷出血,還需要打狂犬疫苗,為了保險起見,最好還是需要打狂犬疫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爪子抓破了皮流血了很可能會感染狂犬病,需要及時去醫院或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

作為狂犬病的主要傳染源,除了狗以外,貓也可能感染和傳播狂犬病毒。狂犬病可以分為三個暴露等級,暴露等級越高,則感染狂犬病的機率越高。ⅲ級暴露是指**被動物咬傷或抓傷,傷口有出血,此時患者感染狂犬病的機率較高,而被貓爪子抓破了皮流血屬於ⅲ級暴露。

患者應立即處理傷口,用20%的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儘量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若被貓抓後傷口較深,除需注射狂犬疫苗外,還要根據情況注射破傷風疫苗。

被貓爪子抓破了皮流血不建議包紮傷口,應將其暴露在空氣中,利於傷口的癒合,如果傷口感染可以應用抗菌藥物

被打過疫苗的貓抓了有事嗎,被打了疫苗的貓抓出血,會不會有事?

自由者愛生活 貓接種過疫苗只能保證貓不得狂犬病,它如果攜帶病毒,會通過抓傷傷口傳染給你使你患病。最好及時打狂犬疫苗,並不是每個寵物打了疫苗都能產生抗體,被寵物咬傷後,應立即用肥皂水和流動清水反覆沖洗創面半小時,然後用雙氧水生理鹽水碘伏依次消毒創面,及時打上狂犬疫苗,嚴重的需要注射狂犬病被動免疫製劑。...

被打過疫苗的寵物貓抓破了要不要去打針

在巨石山睡懶覺的沙地柏 看傷勢的嚴重性,如果只是輕微的破皮可以先用肥皂水清洗在用流水徹底沖洗乾淨觀察傷口變化 請如果只是花了一下就不用去打針了,如果是抓破了的話,去打上一針破傷針比較放心。 天下 被打過疫苗針的動物抓傷 咬傷的情況,必須打疫苗針。因為疫苗是起預防某種疾病的作用。貓 狗等動物打過疫苗只...

被打過狂犬疫苗的拉布拉多輕微抓傷需要打疫苗嗎

狂犬病疫苗的有效期僅6個月,如果6個月後又被犬咬傷,還需再次注射疫苗。全程免疫後半年內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免疫 全程免疫後半年到1年內再次暴露者,應當於0和3天各接種1劑疫苗 在1 3年內再次暴露者,應於0 3 7天各接種1劑疫苗 超過3年者應當全程接種疫苗。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