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開頭成語接龍,意字開頭的成語接龍,以意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7-23 23:19:24

1樓:

意馬心猿 形容心思不定,好象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

意氣風發 意氣:意志和氣概;風發:象風吹一樣迅猛。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意氣相得 形容志趣極其相合。

意氣相投 意氣:志趣性格;投:合得來。指志趣和性格相同的人,彼此投合。

意氣揚揚 揚揚:得意的樣子。形容很得意的樣子。

意氣用事 意氣:主觀偏激的情緒;用事:行事。缺乏理智,只憑一時的想法和情緒辦事。

意味深長 意味:情調,趣味。意思含畜深遠,耐人尋味。

意在筆先 指寫字畫畫,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

意在言外 語言的真正用意沒有明白說出來,細細體會就知道。

2樓:

意氣風發,意味深長,意氣用事,意馬心猿,意料之外,意氣相投,意氣揚揚,意氣洋洋,意惹情牽,意氣飛揚,意轉心回,意懶心慵,意義深長,意前筆後,意興盎然,意亂心忙,意在言外,意氣自若,意滿志得,意氣相得,意氣自如,意出望外,意懶心灰,意合情投,意在筆先,意廣才疏,意在筆前,意興索然,意想不到,意往神馳,

意字開頭的成語接龍,以意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blackpink_羅捷

意味深長、長話短說、說

三道四、四面八方、方寸之地。

4樓:蘇冰堰

意馬心猿    形容心思不定,好象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

意氣風發    意氣:意志和氣概;風發:象風吹一樣迅猛。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意氣相得    形容志趣極其相合。

意氣相投    意氣:志趣性格;投:合得來。指志趣和性格相同的人,彼此投合。

意氣揚揚    揚揚:得意的樣子。形容很得意的樣子。

意氣用事    意氣:主觀偏激的情緒;用事:行事。缺乏理智,只憑一時的想法和情緒辦事。

意味深長    意味:情調,趣味。意思含畜深遠,耐人尋味。

意在筆先    指寫字畫畫,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

意在言外    語言的真正用意沒有明白說出來,細細體會就知道。

意出望外    出乎意料之外。

意得志滿    因願望實現而心滿意足。亦作“志得意滿”。

意廣才疏    意:意願,志向。志向遠大,但才能淺薄。指志大才疏。

意合情投    猶情投意合。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

意懶心灰    心、意:心思,意志;灰、懶:消沉,消極。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意懶心慵    懶、慵:怠倦,消沉。心情怠倦消沉。亦作“意慵心懶”。

意料之外    沒有想到的。

意亂心忙    猶心忙意亂。心裡著慌,亂了主意。

意滿志得    因願望實現而心滿意足。形容躊躇滿志的得意情態。同“意得志滿”。

意氣飛揚    猶意氣風發。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意氣高昂    意態和氣慨雄健的樣子。

意氣洋洋    形容很得意的樣子。同“意氣揚揚”。

意氣自如    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同“意氣自若”。

意氣自若    自若:不改常態,還像原來的樣子。神情自然如常。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亦作“意氣自如”。

意前筆後    指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使意境得到充分表現。

意惹情牽    惹:引起。牽:牽掛。引起情感上的纏綿牽掛。

意往神馳    形容心神嚮往,不能自持。

意想不到    料想不到,沒有料到。

意興盎然    意興:興致。盎然:指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形容興致很濃的樣子。

意興索然    索然:全無,空盡。興致全無。形容一點興致也沒有。亦作“興致索然”。

意義深長    意思含畜深遠,耐人尋味。同“意味深長”。

意在筆前    ①指寫字構思在落筆以前。②作詩文先作思想上的醞釀,然後著筆。亦作“意在筆先”。

意轉心回    心、意:心思;回、**掉轉。改變想法,不再堅持過去的意見。

5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深長 長話短說 說三道四 四面八方 方圓百里 裡應外合 合二為一 一心一意

意氣風發 發揚光大 大展巨集圖 **並茂 茂林修竹 竹報平安意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意氣洋洋:形容很得意的樣子。同“意氣揚揚”。

意亂心忙:猶心忙意亂。心裡著慌,亂了主意。【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

意料之外:沒有想到的。

意廣才疏:志向遠大,但才能淺薄。指志大才疏意氣高昂:意態和氣慨雄健的樣子。

意出望外:出乎意料之外。

意合情投: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

意在筆先:指寫字畫畫,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

6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深長,長命百歲,歲月如流,流芳百世,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人定勝天,天下太平,平白無故,故弄玄虛,虛有其表,表裡相應,應付自如,如魚得水,水滴石穿,穿紅戴綠,綠水青山,山清水秀,秀外慧中,中流砥柱

意字開頭的成語接龍四字詞語

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7樓:匿名使用者

麗句清辭 辭嚴誼正 正兒巴經 經緯萬端 端倪可察 察己知人 人聲鼎沸 沸沸湯湯 湯燒火熱

熱血沸騰 騰焰飛芒 芒屩布衣 衣不兼彩 彩雲易散 散帶衡門 門殫戶盡 盡其所長 長命百歲

歲寒松柏 柏舟之誓 誓死不二 二三君子 子子孫孫 孫龐鬥智 智昏菽麥 麥秀兩歧 歧路亡羊

羊腸九曲 曲肱而枕 枕善而居 居安資深 深圖遠算 算盡錙銖 銖寸累積 積讒糜骨 骨瘦如柴

柴立不阿 阿世取容 容膝之地 地崩山摧 摧心剖肝 肝心塗地 地上天官 官情紙薄 薄情無義

義薄雲天 天道好還 還年駐色 色如死灰 灰飛煙滅 滅此朝食 食指大動 動中窾要 要而言之

之死靡他 他山之石 石赤不奪 奪人所好 好惡不同 同心協德 德言工貌 貌合行離 離山調虎

虎體熊腰 腰纏萬貫 貫盈惡稔 稔惡藏奸 奸擄燒殺 殺雞嚇猴 猴年馬月 月暈礎潤 潤屋潤身

身外之物 物議沸騰 騰空而起 起早貪黑 黑風孽海 海屋籌添 添枝增葉 葉落歸根

8樓:匿名使用者

麗句清辭 [ lì jù qīng cí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lì jù qīng cí ]

華麗清新的辭句。同“麗句清詞”。

9樓:好麗友

麗句清詞 詞言義正 正始之音 音問兩絕 絕頂聰明 明若觀火 火妻灰子子為父隱 隱晦曲折 折節讀書 書缺有間 間不容礪 礪帶河山山呼海嘯 嘯吒風雲 雲心鶴眼 眼花繚亂 亂作一團 團頭聚面面從腹誹 誹譽在俗 俗下文字 字字珠玉 玉葉金枝 枝幹相持

10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麗句清辭、麗藻春葩、麗句清詞

來 開頭的成語接龍

11樓:精神佈道者

經邦論道 → 道聽途說 → 說白道綠 → 綠水青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山清水秀 → 秀水明山 → 山明水秀 → 秀出班行 → 行雲流水 → 水落石出 → 出生入死 → 死聲啕氣 → 氣吞山河 → 河傾月落 → 落落大方 → 方枘圓鑿 → 鑿壁偷光 → 光采奪目 → 目中無人 → 人定勝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12樓:如夢隨行

流芳百世

成語接龍

世擾俗亂 亂世英雄 雄雞夜鳴 鳴金收軍 軍不血刃 刃樹劍山山水相連 連更星夜 夜長夢短 短綆汲深 深惡痛疾 疾首痛心心心念念 念茲在茲 茲事體大 大人虎變 變醨養瘠 瘠己肥人人取我與 與民除害 害人不淺 淺斟低唱 唱對臺戲 戲綵娛親親如骨肉 肉薄骨並 並疆兼巷 巷議街談 談玄說妙 妙處不傳傳經送寶 寶刀未老 老羆當道 道盡途殫 殫精極慮 慮周藻密密鑼緊鼓 鼓舞歡欣 欣然自得 得失參半 半身不遂 遂迷忘反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源節流 → 流水無情 → 情同手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不出戶 → 戶樞不蠹 →蠹國害民 → 民貴君輕 → 輕而易舉 → 舉一反三→ 三三兩兩 → 兩袖清風 → 風捲殘雲 → 雲消霧散 → 散馬休牛 → 牛毛細雨 → 雨過天青 → 青紅皁白 → 白日做夢 → 夢寐以求 → 求志達道 → 道聽途說 → 說白道綠 → 綠水青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14樓:武夷山大道

回心轉意——意料之外——外強中乾——乾柴烈火——火光沖天——天經地義——義不容辭

15樓:匿名使用者

路不拾遺 → 遺聞逸事 → 事半功倍 → 倍道而進 → 進善退惡 → 惡衣菲食 → 食不餬口 → 口若懸河 → 河傾月落 → 落落大方

16樓:學霸君分享祕籍

路開頭的成語接龍 (11個):

路不拾遺、

路見不平、

路柳牆花、

路遠迢迢、

路斷人稀、

路絕人稀、

路無拾遺、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路叟之憂、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路人皆知

17樓:田甜甜

賞心悅目、

賞罰分明、

賞不遺賤、

賞奇析疑、

賞勞罰罪、

賞善罰淫、

賞同罰異、

賞善不遺匹夫、

賞賢罰暴、

賞善罰惡、

賞賜無度、

賞不當功、

賞立誅必、

賞不逾日、

賞信必罰、

賞罰不信、

賞罰不當、

賞罰無章、

賞心樂事、

賞罰黜陟、

賞一勸百、

賞高罰下

18樓:**

賞不當功 指賞賜與功勞不相稱。

賞不逾日 指及時行賞。同“賞不逾時”。

賞不逾時 指及時行賞。

賞罰不明 賞罰不清楚不明白。該獎賞的不獎賞,該懲罰的不懲罰。

賞罰分明 該賞的賞,該罰的罰。形容處理事情嚴格而公正。

賞罰信明 形容處理事情嚴格而公正。同“賞罰分明”。

賞罰嚴明 指該賞的賞,該罰的罰,處理清楚明白。

賞高罰下 獎賞有功的人,懲罰犯罪的人。同“賞功罰罪”。

賞功罰罪 獎賞有功的人,懲罰犯罪的人。

賞勞罰罪 獎賞有功的人,懲罰犯罪的人。同“賞功罰罪”。

賞立誅必 指該賞的立即賞,該罰的一定罰。

賞奇析疑 欣賞奇文而析其疑義。

賞善罰惡 指賞賜善人善事,懲罰惡人惡事。

賞善罰否 指賞賜善人善事,懲罰惡人惡事。同“賞善罰惡”。

賞同罰異 指獎賞和自己的意見相同的,懲罰和自己的意見不同的。

賞賢罰暴 猶賞善罰惡。指賞賜善人善事,懲罰惡人惡事。

賞賢使能 尊崇並重用賢能之士。賞,通“尚”。

賞心樂事 賞心:心情歡暢。歡暢的心情,快樂的事情。

賞心悅目 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賞信罰必 指該賞一定賞,該罰一定罰。

綻開頭成語接龍,用綻字開頭成語接龍怎麼接??

美秀時尚 綻口皴皮 皮開肉綻 綻口皴皮 皮糙肉厚 厚顏無恥 恥而後勇 勇往直前 前車之覆 覆水難收 收放自如 如履薄冰 冰釋前嫌 嫌貧愛富 富可敵國 國破家亡 亡羊補牢 牢不可破 破竹之勢 勢不兩立 立錐之地 地大物博 博學多才 才高八斗 鬥智鬥勇 勇往直前前車之覆 死迴圈 收工 用綻字開頭成語接龍...

成語接龍接已字,語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己飢己溺 己溺己飢 別人挨餓 落水就象自己挨餓 落水一樣。舊時形容在位者關心人民疾苦。也比喻對別人的痛苦深表同情,並將解除別人的痛苦為己任。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願意的,不要加給別人。已陳芻狗,已成定局,已登道岸等。語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語字開頭的 成語 語焉不詳 語不驚人 語笑喧闐 語妙絕倫 語...

貪字開頭成語接龍,成語接龍貪字開頭

貪生怕死 死灰復燃。燃眉之急 急於求成 成敗論人 人定勝天 天下第一 一步登天 天末涼風。風趣橫生 生財有道 道盡途窮 窮山惡水 水漲船高 高傲自大 大得人心。心口如一 一飛沖天 天保九如 如日中天 天無二日 日月麗天 天荒地老。老羆當道 道路以目 目中無人 人命關天 天下為家 家貧親老 老大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