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接龍接已字,語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時間 2023-05-28 04:39:07

1樓:網友

己飢己溺(己溺己飢)

別人挨餓、落水就象自己挨餓、落水一樣。舊時形容在位者關心人民疾苦。也比喻對別人的痛苦深表同情,並將解除別人的痛苦為己任。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自己不願意的,不要加給別人。

2樓:熟悉你有點難

已陳芻狗,已成定局,已登道岸等。

語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3樓:承吉凌

【語字開頭的`成語】:

語焉不詳、語不驚人、語笑喧闐、語妙絕倫、語出月脅、語長心重、語無倫次、語言無味、語不投機、語無詮次、語四言。

三、語笑喧嘩、語重心沉、語近詞冗、語笑喧呼、語近指遠、語重情深、語簡意賅、語妙天下、語短情長。

【語字開頭的成語及其解釋】:

語不驚人(yǔ bù jīng rèn) 語:言語,也指文句。

語句平淡,沒有令人震驚的地方。

語不投機(yǔ bù tóu jī) 佛教禪宗謂說法不契合時機或對方的根機。

語長心重(yǔ cháng xīn zhòng) 見「語重心長」。

語出月脅(yǔ chū yuè xié) 出語驚人,非同尋常。

語短情長(yǔ duǎn qíng cháng) 語言簡短,情意深長。

【語重心長成語接龍】:

語重心長 → 長安道上 → 上兵伐謀 → 謀財害命 → 命詞遣意 → 意出望外 → 外方內圓 → 圓頂方趾 → 趾高氣揚 → 揚長避短 → 短兵接戰 → 戰不旋踵 → 踵跡相接 → 接二連三 → 三百甕齏 → 齏身粉骨 → 骨鯁在喉 → 喉長氣短 → 短兵相接 → 接風洗塵 → 塵羹塗飯 → 飯坑酒囊 → 囊空如洗 → 洗兵牧馬 → 馬不解鞍 → 鞍馬勞頓 → 頓挫抑揚 → 揚長而去 → 去暗投明 → 明白了當 → 當場出彩 → 彩筆生花 → 花殘月缺 → 缺吃短穿 → 穿壁引光 → 光采奪目 → 目別匯分 → 分崩離析 → 析辨詭詞 → 詞不達意 → 意得志滿 → 滿不在意 → 意廣才疏 → 疏不間親 → 親操井臼 → 臼杵之交 → 交臂歷指 → 指不勝屈 → 屈打成招 → 招兵買馬 → 馬不停蹄 → 蹄間三尋 → 尋弊索瑕 → 瑕不掩瑜 → 瑜百瑕一 → 一把死拿 → 拿班作勢 → 勢不可當 → 當場出醜 → 醜類噁物 → 物腐蟲生 → 生不逢時 → 時不可失 → 失道寡助 → 助邊輸財 → 財不露白 → 白白朱朱 → 朱陳之好 → 好吃懶做 → 做剛做柔 → 柔腸百結 → 結不解緣 → 緣木求魚 → 魚帛狐篝 → 篝火狐鳴 → 鳴鳳朝陽 → 陽春白雪 → 雪案螢窗 → 窗間過馬 → 馬塵不及 → 及賓有魚 → 魚帛狐聲 → 聲東擊西 → 西窗剪燭 → 燭照數計 → 計不反顧 → 顧此失彼 → 彼倡此和。

語字開頭的成語接龍,語字開頭成語接龍

斯鳴玉冠輝 語字和理字各用四字接 語出驚人 人見人愛 愛屋及烏 烏合之眾 眾志成城 語無倫次 語無倫次語重心長語焉不詳語不擇人 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語重心長,長驅直入 入木三分 分文不取 取信於民 民怨沸騰 騰蛟起鳳 鳳毛濟美 美女簪花 花說柳說 說黃道黑 黑燈瞎火 火光燭天 天壤懸隔 隔年皇曆 歷歷...

綻開頭成語接龍,用綻字開頭成語接龍怎麼接??

美秀時尚 綻口皴皮 皮開肉綻 綻口皴皮 皮糙肉厚 厚顏無恥 恥而後勇 勇往直前 前車之覆 覆水難收 收放自如 如履薄冰 冰釋前嫌 嫌貧愛富 富可敵國 國破家亡 亡羊補牢 牢不可破 破竹之勢 勢不兩立 立錐之地 地大物博 博學多才 才高八斗 鬥智鬥勇 勇往直前前車之覆 死迴圈 收工 用綻字開頭成語接龍...

快字開頭的成語接龍接下去,快字開頭的成語接龍接下去20個 5

清晨的雨露 快快樂樂 樂享其成 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 餘食贅行 行色匆匆 匆匆忙忙 忙裡偷閒 閒來無事 事半功倍 倍道而進 進退維谷 谷馬礪兵 兵荒馬亂 亂七八糟 糟糠之妻 妻離子散 散兵遊勇勇猛果敢 敢作敢當 當仁不讓 讓逸競勞 勞苦功高 高枕無憂 憂國憂民 民不聊生 生龍活虎 以睛開頭的成語接龍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