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字開頭成語接龍,蛇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時間 2021-05-10 15:08:58

1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祥雲瑞氣,氣傲心高,高岸深谷,谷父蠶母,母慈子孝,孝悌力田,田夫野老,老八輩子,子承父業,業峻鴻績,績學之士,士飽馬騰,騰達飛黃,黃道吉日,日薄西山,山奔海立,立吃地陷,陷堅挫銳,銳不可當,當場獻醜,醜聲四溢,溢美溢惡,惡叉白賴,賴骨頑皮,**之見,見財起意,意出言外,外剛內柔,柔腸百結,結草銜環,環堵蕭然,然荻讀書,書不釋手,手不釋卷,卷甲倍道,道傍築室,室邇人遐,遐爾聞名,名不符實,實逼處此,此發彼應,應變無方,方便之門,門不停賓,賓餞日月,月白風清,清茶淡飯,飯坑酒囊,囊空如洗,洗兵不用,用非其人,人才出眾,眾多非一,一百五日,日薄虞淵,淵謀遠略,略地攻城,城府深沉,沉洝濃郁,鬱壘神荼,荼毒生靈,靈丹聖藥,藥店飛龍,龍伯釣鰲,鰲憤龍愁,愁腸寸斷,斷鰲立極,極本窮源,源殊派異,異寶奇珍,珍藏密斂,斂骨吹魂,魂不負體,體察民情,情不自禁,禁暴靜亂,亂臣逆子,子繼父業,業紹箕裘,裘敝金盡,盡誠竭節,節儉躬行,行間字裡,裡醜捧心,心比天高,高岸為谷,谷馬礪兵,兵敗將亡,亡不旋跬,跬步不離,離本依末,末路之難,難得糊塗,塗不拾遺,遺編絕簡,簡而言之,之死靡二,二八年華,華不再揚,揚長避短,短刀直入,入鮑忘臭,臭不可當,當道撅坑,坑繃拐騙,騙吃混喝,喝西北風,風颮電擊,擊缽催詩,詩腸鼓吹,吹竹調絲,絲恩發怨,怨府禍梯,梯榮階祿,祿無常家,家半三軍,軍不血刃,刃沒利存,存而不議,議論紛紛,紛紛不一,一敗如水,水波不興,興復不淺,淺嘗輒止,止暴禁非,非常之謀,謀臣猛將,將寡兵微,微不足道,道邊苦李,李代桃僵,僵李代桃,桃紅柳綠,綠林大盜,盜鈴掩耳,耳順之年,年高望重,重操舊業,業業矜矜,矜寡孤獨,獨霸一方,方驂並路,路長日暮,暮爨朝舂,舂容大雅,雅量高致,致命遂志,志誠君子,子孫後代,代拆代行,行數墨尋,尋風捕影,影單形隻,只談風月,月閉花羞,羞花閉月,月旦春秋,秋波盈盈,盈科後進,進道若退,退避三舍,舍安就危,危而不持,持鰲封菊,菊老荷枯,枯本竭源,源頭活水,水不揚波,波光鱗鱗,鱗次相比,比比皆然,然糠照薪,薪貴於桂,桂殿蘭宮,宮車晚出,出塵之表,表裡如一,一敗塗地,地不愛寶,寶釵分股,股肱耳目,目不給賞,賞賢使能,能不稱官,官卑職小,小本經濟,濟寒賑貧,貧病交攻,攻城奪地,地醜德齊,齊鑣並驅,驅驥捕鼠,鼠臂蟣肝,肝腸寸斷,斷臂燃身,身敗名裂,裂地分茅,茅茨不翦,翦草除根,根柢未深,深閉固拒,拒虎進狼,狼狽不堪,堪託死生,生財有道,道不掇遺,遺編墜簡,簡綱捷端,端本澄源,源源本本,本本分分,分外之物,物阜民豐,豐標不凡,凡百一新,新陳代謝,謝館秦樓,樓船簫鼓,鼓唇弄舌,舌敝唇枯,枯腸渴肺,肺腑之談,談不容口,口碑載道,道不舉遺,遺臭千代,代代相傳,傳道窮經,經邦論道,道不拾遺,遺臭千年,年高有德,德被四方,

2樓:印玲崔筠

祥雲瑞氣

氣滿志驕

驕兵之計

計功量罪

罪逆深重

重整旗鼓

鼓角齊鳴鳴雁直木

木已成舟

舟中敵國

國色天姿

姿意妄為

為善最樂樂於助人

人自為戰

戰戰業業

業業矜矜

矜世取寵

寵柳嬌花花天錦地

地老天昏

昏昏默默

默契神會

會者不忙

忙裡偷閒閒言閒語

語四言三

三生有幸

幸災樂禍

禍為福先

先聲後實實逼處此

此唱彼和

和藹可親

親上做親

親疏貴賤

賤斂貴發發奮為雄

雄深雅健

健步如飛

飛鷹走馬

馬足車塵

塵羹塗飯飯蔬飲水

水落石出

出將入相

相反相成

成風之斫

斫輪老手手不停揮

揮毫落紙

紙上空談

談論風生

生離死別

別有肺腸腸肥腦滿

滿座風生

生不逢時

時移俗易

易子而食

食不下嚥咽苦吞甘

甘心瞑目

目瞪舌強

強識博聞

聞聲相思

思婦病母母以子貴

貴不期驕

驕佚奢淫

淫辭穢語

語重情深

深思熟慮慮周藻密

密不通風

風木之思

思潮起伏

伏低做小

小眼薄皮皮破肉爛

蛇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蛇珠雀環、

蛇神牛鬼、

蛇蠍為心、

蛇影杯弓、

蛇化為龍,不變其文、

蛇心佛口、

蛇蠍心腸、

蛇盤鬼附、

蛇欲吞象、

蛇螫斷腕、

蛇毛馬角、

蛇食鯨吞、

蛇雀之報、

蛇口蜂針、

蛇鼠橫行、

蛇行鼠步、

蛇行鱗潛、

蛇頭鼠眼、

蛇入鼠出、

蛇蟠蚓結、

蛇頭蠍尾、

蛇杯弓影、

蛇灰蚓線

4樓:匿名使用者

蛇口蜂針 → 針頭線腦 → 腦滿腸肥 → 肥頭胖耳 → 耳目股肱

成語接龍 要人字開頭

5樓:薩摩耶好醜

人心不古、古色古香、香車寶馬、馬瘦毛長、長此以往。

一、人心不古

拼音:rén xīn bù gǔ

釋義:古:指古代的社會風尚。舊時指人心奸詐、刻薄,沒有古人淳厚。

出處:明 張居正《答兩廣殷石汀論平田事》:「近來人心不古,好生異議。」

白話釋義:近來人心奸詐、刻薄,容易惹是生非。

二、古色古香

拼音:gǔ sè gǔ xiāng

釋義:(陳設、器物或藝術品)具有古雅的色彩和情調。古香:古書畫散發出的氣味。

出處:宋 陸游《小室》:「窗幾窮幽致,圖書發古香。」

白話釋義:窗戶幾明窗淨,圖書發出古香味。

三、香車寶馬

拼音:xiāng chē bǎo mǎ

釋義:華麗的車子,珍貴的寶馬。指考究的車騎。

出處:唐·韋應物《長安道》詩:「寶馬橫來下建章,香車卻轉避馳道。」

示例:寶馬橫來下建章,香車卻轉而避馳道。

四、馬瘦毛長

拼音:mǎ shòu máo cháng

釋義:比喻人境遇窮困,就會顯得精神不振的樣子。

出處:宋 釋普濟《五燈會元 五祖法演禪師》:「師曰人貧智短,馬瘦毛長。」

白話釋義:老師說人窮智短,馬瘦了毛也會長起來。

五、長此以往

拼音:cháng cǐ yǐ wǎng

釋義:長:長久;此:如此;這樣。長久這樣下去。

出處:魯迅《書信集 二五六 致張廷謙》:「倘長此以往,恐怕要日見其荒涼。」

示例:你再也不能如此勞累了,長此以往,身體一定會拖垮的。

6樓:鷐雪峰

人山人海——海闊天空——空穴來風——風刀霜劍——劍膽琴心——心怡神曠—— 曠世逸才——才高八斗——斗轉星移——移根換葉——葉公好龍——龍飛鳳舞——舞文弄墨——墨守成規——規行矩步——步步為營——營私舞弊——弊衣疏食——食飢息勞——勞燕分飛——飛蛾撲火——火熱水深——深仇大恨——恨之入骨——骨瘦如柴——柴天改玉——玉樹臨風——風捲殘雲——雲散風流——流言飛——語重心長——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風吹草動——動地驚天——天壤之別——別具匠心——心心相映

7樓:匿名使用者

醜態百出,出人頭地,地老天荒,荒誕不經,經一事長一智,智勇雙全,全無心肝,肝腸寸斷,斷港絕潢,潢池弄兵,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掩鼻而過,國化存神,神采奕奕,亦步亦趨,趨炎附勢.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 海闊天空 空前絕後 後來居上 上下一心 心胸開闊 闊論高談 談笑風生 生龍活虎 虎踞龍盤 盤根錯節 節節勝利 力可拔山 山高水長 長年累月 躍躍欲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歸向 --- 向壁虛造---造謠惑眾 --- 眾擎易舉 --- 舉案齊眉 --- 眉目如畫 --- 畫虎類狗 --- 狗仗人勢 --- 勢焰熏天 --- 天懸地隔 --- 隔世之感 --- 感激涕零 --- 零敲碎打 --- 打成一片 --- 片甲不回 --- 回天之力 --- 力不從心 --- 心堅石穿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眾勝天 人中之龍 人之常情 人云亦云 人仰馬翻 人 以群分 人言可畏 人欲橫流 人欲橫流 人煙稠密 人心惶惶 人心向背 人心惟危 人心所向

11樓:野瀨薰

人山人海-海外奇談-談笑風聲-聲色馬狗-狗急跳牆-牆倒眾人推-推陳出新-新仇舊恨-恨之入骨

12樓:脊梁中國造

人貴自立 → 立掃千言 → 言訥詞直 → 直言危行 → 行言自為 → 為官擇人 → 人所共知 → 知無不為 → 為善最樂 → 樂而忘死 死去活來 來之不易 義正詞嚴 嚴陣以待 待人接物 物極必反 反心自問 問心無愧 愧悔天地 地老天荒 荒誕不經 經久不息 息息相關 關門大吉 吉祥如意

13樓:命好人好都好

人山人海,海闊天空空穴來風酆都。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要求要幾個結束嗎?

15樓:飛的導數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海闊天空,空前絕後,後來居上,上下一心,心慌意亂,亂世英雄,雄偉壯觀

祥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17樓:好麗友

祥雲bai瑞氣 氣滿志驕 驕兵之計du 計功量罪 罪逆zhi深重 重整旗鼓

鼓角齊鳴鳴雁dao直木 木已成舟 舟中敵國內 國色容天姿 姿意妄為 為善最樂樂於助人 人自為戰 戰戰業業 業業矜矜 矜世取寵 寵柳嬌花花天錦地 地老天昏 昏昏默默 默契神會 會者不忙 忙裡偷閒閒言閒語 語四言三 三生有幸 幸災樂禍 禍為福先 先聲後實實逼處此 此唱彼和 和藹可親 親上做親 親疏貴賤 賤斂貴發發奮為雄 雄深雅健 健步如飛 飛鷹走馬 馬足車塵 塵羹塗飯飯蔬飲水 水落石出 出將入相 相反相成 成風之斫 斫輪老手手不停揮 揮毫落紙 紙上空談 談論風生 生離死別 別有肺腸腸肥腦滿 滿座風生 生不逢時 時移俗易 易子而食 食不下嚥咽苦吞甘 甘心瞑目 目瞪舌強 強識博聞 聞聲相思 思婦病母母以子貴 貴不期驕 驕佚奢淫 淫辭穢語 語重情深 深思熟慮慮周藻密 密不通風 風木之思 思潮起伏 伏低做小 小眼薄皮皮破肉爛

以祥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8樓:夜璇宸

祥字開頭的成語 :祥麟威鳳、祥麟瑞鳳、祥風時雨、祥雲

瑞氣、祥雲瑞彩。

一、祥麟威鳳 [ xiáng lín wēi fèng ]

【解釋】:麒麟和鳳凰,古代傳說是吉祥的禽獸,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見到。後比喻非常難得的人才。

【出自】:元末脫脫和阿魯圖《宋史·符瑞志中》:「元康四年,南郡獲威鳳。」

【譯文】:元康四年的時候,南郡這個地方獲得了難得的人才。

二、祥麟瑞鳳 [ xiáng lín ruì fèng ]

【解釋】:後比喻非常難得的人才。

【出自】:元·許有壬《摸魚子》詞:「人間世,何處祥麟威鳳,繁華一枕春夢。「

【譯文】: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才像麒麟與鳳凰一樣的難得,不過是空繁華的時代下睡著後的乙個美夢罷了。

三、祥風時雨 [ xiáng fēng shí yǔ ]

【解釋】:形容風調雨順。多比喻恩德。

【出自】:南朝·宋·范曄《後漢書·魯恭傳》:「則陰陽和於上,然後祥風時雨,覆被遠方。」

【譯文】:陰陽和諧向上,然後祥風及時雨,覆蓋遠方

四、祥雲瑞氣 [ xiáng yún ruì qì ]

【解釋】:舊時認為天上彩色的雲氣為吉祥的徵兆,故稱祥雲瑞氣。亦作「祥雲瑞彩」。

【出自】:明·無名氏《紫微宮》第四折:「您看這祥雲瑞氣,曉日和風,端的是太平佳兆也呵。」

【譯文】:您看這天上彩色的雲氣,這是吉祥的徵兆,清晨太陽和風,顯示的是天下太平好兆頭啊

五、祥雲瑞彩 [ xiáng yún ruì cǎi ]

【解釋】:舊時認為天上彩色的雲氣象徵吉兆。

【出自】:明·無名氏《魚籃記》第四折:「你看俺佛門現萬道金光,滿天現祥雲瑞彩也。」

【譯文】:看我們佛教門前現出萬道金光,滿天彩色的雲氣,這是吉祥的表現啊。

咋字開頭的成語接龍,蛇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咋舌不下 zh sh b xi 成語解釋 咋舌 咬舌或忍住不言。形容不敢說話或說不出話來,極度悔恨或畏縮 成語出處 南朝 宋 范曄 後漢書 馬援傳 豈有知其無成,而但萎腲咋舌,叉手從族乎?感 彩 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人的態度 成語結構 補充式成語 產生年代 古代成語 咋舌不下 下車伊...

嫩字開頭的成語接龍,蛇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嬌生慣養 養虎為患 患得患失 失道寡助 助人為樂 樂在其中 中流砥柱 柱天踏地 地老天荒 荒誕不經 經世致用.蛇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蛇珠雀環 蛇神牛鬼 蛇蠍為心 蛇影杯弓 蛇化為龍,不變其文 蛇心佛口 蛇蠍心腸 蛇盤鬼附 蛇欲吞象 蛇螫斷腕 蛇毛馬角 蛇食鯨吞 蛇雀之報 蛇口蜂針 蛇鼠橫行 蛇行鼠步 ...

貪字開頭成語接龍,成語接龍貪字開頭

貪生怕死 死灰復燃。燃眉之急 急於求成 成敗論人 人定勝天 天下第一 一步登天 天末涼風。風趣橫生 生財有道 道盡途窮 窮山惡水 水漲船高 高傲自大 大得人心。心口如一 一飛沖天 天保九如 如日中天 天無二日 日月麗天 天荒地老。老羆當道 道路以目 目中無人 人命關天 天下為家 家貧親老 老大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