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際的目的是什麼,禮儀的目的是什麼 學禮儀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7-20 16:53:09

1樓:飛鷹

目的:人與人進行交往時,雙方都希望自己得到的使用價值大於付出的使用價值。

交往原則:

1、互利合作原則:互利是指雙方在滿足對方需要的同時,又能得到對方的報答。人際交往永遠是雙向選擇,雙向互動。

2、理解原則:理解是成功的人際交往的必要前提。理解就是能真正地瞭解對方的處境、心情、好惡、需要等,並能設心處地的關心對方。

3、平等原則:與人交往應做到一視同仁,不要愛富嫌貧,不能因為家庭背景、地位職權等方面原因而對人另眼相看。

4、真誠原則:只有誠以待人,胸無城府,才能產生感情的共鳴,才能收穫真正的友誼。

5、寬容原則:在人際交往中,難免會產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產生一些矛盾衝突。這時候就要學會寬容別人,不斤斤計較。

2樓:三三半洛

人際交往是人身心健康的需要

我國著名的醫學、心理學專家丁攢教授曾指出:"人類的心理適應,最主要的就是對人際關係的適應。"現代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類的心理病態大多是由於人際關係失調所致。這是因為:

1與人發生衝突會使人心靈蒙上陰影,導致精神緊張、抑鬱,不僅可致心理障礙,而且可刺激下丘腦,使內分泌功能紊亂,進一步引起一系列複雜的生理變化。許多心身疾病,如冠心病、消化性潰瘍、甲狀腺機能亢進、偏頭痛、月經失調和癌症,都與長期不良情緒和心理遭受強烈的刺激有關。

2每個人都有快樂和憂愁,快樂與朋友分享會更快樂,憂愁向朋友傾訴就會減輕,傾訴的過程就是減輕心理壓力、緩解心理緊張的過程。如果缺乏必要的交往會導致心理負荷過重。大量的研究證實,離群索居會使人產生孤獨、憂慮,可導致心理障礙。

有的國家以限制人際關係、實行心理隔離作為懲罰罪犯的手段,經過數年隔離,罪犯輕者出現心理沮喪,失去語言能力,重者可患精神**症。

3愉快、廣泛和深刻的心理交往有助於個性發展與健康。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如果一個人長期缺乏與別人的積極交往,缺乏穩定而良好的人際關係,這個人往往就有明顯的性格缺陷。如在青少年心理諮詢中發現,絕大多數青少年的心理危機都與缺乏正常的人際交往和良好的人際關係相聯絡。

同時心理學家也從各個不同角度做過大量的研究發現,健康的個性總是與健康的人際交往相伴隨的。心理健康水平越高,與別人交往越積極,越符合社會的期望,與別人的關係也越深刻。心理學家專門研究了身體、智力和心理健康水平都很優秀的宇航員、研究生和大中學生,得出了一個共同的結論,即心理健康水平高的人同別人的交往以及人際關係都很好。

他們有著一系列有利於積極交往和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個性特點,如友好、可靠、替別人著想、溫厚、誠摯、信任別人等等。這些研究還發現那些心理健康水平高者,往往來自於人際關係狀況良好的幸福家庭,這從一個側面提供了人際關係狀況影響個性發展和健康的佐證。

3樓:清思語

交流的目的是為了。發展空間。擴充套件人脈。只有通過交流,彼此之間才有瞭解。還有信任。才有今年的社會主義新任務。

交際真的很重要。不會交易。註定你會失敗。

怎樣明白你在交際中的目的?

禮儀的目的是什麼 學禮儀的目的是什麼

4樓:我的我451我

禮儀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在社會活動中,交談講究禮儀,可以變得文明。

舉止講究禮儀可以變得高雅;穿著講究禮儀,可以變得大方。

行為講究禮儀,可以變得美好……只要講究禮儀,事情都會做的恰到好處。

總之一個人講究禮儀,就可以變得充滿魅力。

禮儀是人們生活和社會交往中約定俗成的,人們可以根據各式各樣的禮儀規範,正確把握與外界的人際交往尺度,合理的處理好人與人的關係。

如果沒有這些禮儀規範,往往會使人們在交往中 感到手足無措,乃至失禮於人,鬧出笑話,所以熟悉和掌握禮儀,就可以做到觸類旁通,待人接物恰到好處。

5樓:為了他

學習禮儀首先是個人的需要,因為禮儀是不可缺少的個人素質,人人都學習禮儀,掌握禮儀,自覺執行禮儀規範,就容易溝通感情,使人際交往獲取成功,進而有助於人們所從事得各種事業順利發展並取得成功。其次,學習禮儀是社會需要,文明的社會是一個安定、和諧的社會。

人人重視禮儀,遵守社會公德,注意遵守人與人交往的基本禮貌準則,社會就會更加和諧和安定。掌握規範的社交禮儀,能為交往創造出和諧融洽的氣氛,建立、保持、改善人際關係。

通過禮儀教育,可以讓當代師範院校大學生們認識到應該積極適應社會,自覺參與社會活動,改造、變革社會環境,促使社會發展進步,同時改造、發展和實現自我。

為什麼要學禮儀”。我們可以說是為了形象、為了效能、為了服務等等,但如果概括成一個字,學禮儀就是為了“美”,為了個人擁有一種美好的形象,為了組織享有一種美好的聲譽。

對任何組織來說,不管它是營利,還是非營利,形象是最根本的。形象是我們的立身之本,也是贏得他人瞭解、理解、支援、信任的基礎和條件。僅對個人而言,形象也是我們獲取職業成功的一件法寶。

女性要獲得事業的成功,必須非常注重自己的職業形象,而不是女性的**形象。

當然男性也同樣要注重自己的形象。有一本書的名稱叫“美的力量”。“美”至少有三個力量:第一個力量是能吸引眼球。有人把當代經濟稱之為“眼球經濟”、“注意力經濟”。

“美”能吸引別人的注意力,使自己得到更好的評價。在北京職業禮儀大賽中,主持人問天安門廣場國旗班班長史濤,“當你在執勤的時候,你會朝女性看一眼嗎?”史濤的回答是“假如這位女性很美,我不僅看一眼,還要看好幾眼”,當時觀眾抱以熱烈的掌聲。

他在這麼神聖而莊嚴的地方,都要朝美的人和事看,何況生活當中的你我。

第二個力量就是能獲得幫助。行為學家曾經做過一個測試,他讓一位女演員扮演了五個不同的角色,站在馬路邊攔車。第一個角色是一位白領女性,穿著時裝,他在馬路邊等了一分半鐘,過了60多輛車後,有人讓她搭車。

第二個角色是一位孕婦,他等了兩分多種,過了100多輛車後,有人讓她搭車。第三個角色是一位老年婦女,她等了五分鐘,過了200多輛車後,有人讓她搭車;第四個角色是一位女西皮士,穿得破破爛爛的,她等了十五分鐘,過了350輛車後,才有人讓她搭車;第五個角色是一位時髦女郎,穿著有線條的服裝和高跟鞋,打扮得非常得體、時尚,她等了30秒鐘,就有人讓她搭車了。由此專家得出一個結論:

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隻有年輕才會獲得幫助,美麗更容易得到幫助。第三個力量就是能增進人際的吸引。

心理學上通過大量測試得出一個結論:一個具有良好形象、修飾得體的人,會更令人感到可親、可敬、有魅力、有能力。我們往往會發現這麼一個有趣的現象:

孩子們都希望自己的母親是美麗的,父親是能幹的。有一位教體操的老師,給他上高中的女兒去送雨傘,週末女兒回家跟母親說,她感到很自豪,因為她的媽媽漂亮、有氣質,同學們都很羨慕她。在工作當中,我們也希望自己的上司、同事是一個美麗、能幹的人。

所以,美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吸引與溝通。我們經常說“出門看天氣,進門看臉色”。我在辦公室工作,掌握了一個工作方式,有人進我辦公室,我總是站起來去迎接他,走的時候我總是站起來目送他。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雖然有的事情辦不成,但通過友好的態度和行為可以彌補對方心中的遺憾。這是一種工作方法。

當然,美的力量還能讓你更好地展示才華,令人尊重等等。說到底,我們學禮儀就是為了從某些方面提升我們的形象。

6樓:面朝大海路途

學習禮儀的話讓人覺得你的行為舉止都比較有教養讓人感覺很舒服!及使外表不是很過關但是禮節禮儀做的好的好也會給人很好的印象尤其是求職的時候,禮儀體現得最明顯!

人際交往的真諦是什麼

7樓:sp春秋

成功的道路上,人脈比知識更重要。發展人際關係應當是你優先順序最高的事。

1、幫助他人成功

社交的本質就是不斷用各種形式幫助其它人成功。共享出你的知識與資源、時間與精力、朋友與關係、同情與關愛,從而持續的為他人提供價值,同時提高自己的價值。

2、努力讓自己的付出多於回報

因為你會為別人提供價值,別人才會聯絡你。所以多考慮別人而不是自己。

3、不要保留

不要以為友誼是有限的。這是投資,會越滾越多。

4、成功的關鍵是慷慨大方

在社交中通行的不是貪圖便利,而是慷慨大方。

5、明確你的人生目標

你才能與渴望的交集就是你內心的激情。什麼是你最興奮的事?你做什麼事時會覺得時間過的飛快?

6、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越清楚你要什麼,你就越能找到實現的方法。

7、習慣於為自己設立目標

讓你與眾不同的最簡單方式就是設立目標。把夢想變為人生目標,再分解為小目標。

8、為發展人際關係設定計劃

打造交際網路是有過程的,你的計劃應當包括以下三分:

1. 你3年的目標,及每3個月的進度。

2. 列出可以幫你實現每個目標的人。

3. 如何與第2點中列出的人聯絡。

一但你設立了目標,就貼在你經常看的到的地方。

9、打造出你個人的”智囊團”

找到願意盡責幫助你的有識之士。他們就是你的”智囊團”".

10、在你需要前,打造好人際網路

要你發現要用到別人之前,就儘早的保持聯絡。重要的是把這些人當做是朋友,而不是潛在的客戶。

11、與你認識的人保持好聯絡

剛開始時,要關注於你當前人際網路中的人。

12、大膽

勇氣非常神奇。才能相似的兩個人發展不同,可能僅僅因為臉皮的厚薄不同。

13、樂於求助於別人

樂於索取可以創造出機遇。你應當像樂於幫助別人一樣,樂於向他人索取。記住,要做好別人說”不”的最壞打算。

14、在畏懼面前考慮到收穫

厚著臉皮和不認識的人說話,自然會害怕你可以失敗的窘境。這是件有風險的事,要有收穫,有成就就必須冒風險。而什麼也不做就只有平庸。

15、尊重別人

尊重每個人,不分高低貴賤。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的真諦就是“真誠”,但拿到現在來講就是表面過得去就行,因為現在沒有真心的,人與人交往都有戒備的心理。只要保持對方不害你對你在精神上、事業上和生活上給予幫助的才是真諦。

9樓:佐菲斯

開心地對待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交酒肉朋友,不對朋友出氣,適當的互相幫助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一個人逛街 , 一個人吃飯 , 一個人旅行唯獨愛 , 我不能一個人。

你健身鍛鍊的目的是什麼呢,你健身的目的是什麼呢?

迷途羔羊 為什麼要堅持健身?健身會讓你流汗,會讓身體受累,會花費你的時間,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願意花時間去健身。堅持健身,是因為熱愛嗎?其實,健身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曾經的你可能是肥胖的,也可能是竹竿身材,而過分胖瘦的身材都是不健康的。當你選擇開始健身,你就選擇了改變。那些想要堅持健身的人,理由不外乎...

什麼是教育目的觀,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仇妙珍 教學活動預期達到的結果稱為教育目的。教育目的反映出社會對於受教育者的要求,是教育工作者制定教育內容,選擇教育方法的嚮導,也是教育工作者檢查和平價教育質量的依據,從而把把受教育者培養成社會需要的人才。廣義的教育目的是人民群眾對於教育工作者的期待和要求,狹義的教育目的是國家希望培養培養德智體美等...

你們玩遊戲的目的是什麼呢,玩遊戲的目的是什麼

jz哈彬哈哈 我玩遊戲的目的是為了放鬆心情,玩遊戲的時候會忘記自己的壓力。 鑫趣談娛樂 每天工作特別累,朝九晚五,每天在工作崗位上都需要全神貫注的。下了班特別疲憊,覺得打了局王者榮耀可以讓自己放鬆好多,體驗遊戲的樂趣。所以玩玩遊戲的目的就是為了緩解每天工作的壓力,放鬆自己。 寶51282炎趙 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