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字謎如 右邊有,左邊無,給口編字謎。如 右邊有,左邊無。

時間 2021-07-18 01:47:03

1樓:火了帝

榴蓮有,菠蘿無,荔枝有,龍眼無,相機有,電腦無,森林有,池塘無……答案木

2樓:迷人映月

後面有,前面無。哥哥有,弟弟無。周家有,李家無。聽說有,讀寫無。加減有,乘除無。語言有,文字無。古文有,今文無。

3樓:超人硬漢

晴天有,雨天無。白色有,黑色無。太陽有,月亮無。春節有,除夕無。明天有,今天無。暱稱有,實名無。容易有,困難無。暑假有,寒假無。

謎底:日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有,數學無。

咱們有,他們無。

合起有,分開無。

涼的有,熱的無。

何家有,王家無。

吳家有,劉家無。

5樓:u盾

標新立異biāo xīn lì yì

[釋義] 標:揭舉;立:樹立。持不同的態度或看法。提出新奇的見解和主張;表示與一般不同。

[語出]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支道林在白馬寺中;將馮太常(馮懷)共語;因及《逍遙》;支卓然標新埋於二家之表;立異於眾賢之外。」

[正音] 異;不能讀作「jì」。

[辨形] 異;上邊是「巳」;不是「己」或「已」。

[近義] 獨樹一幟 另起爐灶 別出心裁

[反義] 因循守舊 抱殘守缺 人云亦云

[用法] 現多形容故意做得與眾不同;以顯示自己。一般作主語、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獨樹一幟」;都有「自成一套;提出的主張與眾人不相同」的意思。但「獨樹一幟」偏重在顯示特點;~偏重在呈現出獨特風格或另外開創局面;多有用於褒義。

給口編字謎。如:右邊有,左邊無。

6樓:匿名使用者

吳家有,張家無;

吃貨有,二逼無;

後面有,前面無;

哥哥有,弟弟無;

聽說有,讀寫無;

加減有,乘除無;

語言有,文字無;

古文有,今文無。

右邊有左邊無像這樣編寫的字謎

7樓:黃老師興趣課堂

猜字謎:右邊有,左邊無;後面有,前面無(打一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有,左邊無;

後邊有,前邊無。

哥哥有,弟弟無;

周家有,李家無。

聽說有,讀寫無;

加減有,乘除無。

語言有,文字無;

古文有,今文無。

打一字口

9樓:

口,還有戰國有三國無

10樓:

fxzzxzxzxzxzxzxzxzxzxzzxzzx

猜字謎右邊有左邊無我還能接著編

11樓:木易金刀大俠

中間有,兩邊無;總部有,基層無;高層有,底層無;牆上有,地下無;鹼性有,酸性無;碩士有,博士無;商人有,軍人無;歷史有,現實無;智者有,勇士無;娛樂有,體育無;台灣有,琉球無;海口有,三亞無;輪船有,火車無;兄弟有,姊妹無;哥哥有,弟弟無;貓狗有,牛羊無;君子有,小人無;葉子有,樹枝無;撲克有,麻將無;舌頭有,鼻子無;哭著有,笑著無;富人有,窮人無;喉嚨有,脖子無;廚房有,餐廳無;酒店有,旅社無;宿舍有,寢室無;足球有,籃球無;吃喝有,玩樂無;郵局有,銀行無;京劇有,梆子無;黃河有,長江無;港口有,海關無

猜字謎右邊有左邊無後面有前面無我還能接著編

12樓:u盾

枯木朽株kū baimù xiǔ zhū

[釋義du] 朽:腐爛。zhi

株:露出dao

地面的樹樁。枯朽回的樹木。比答喻老弱無用的人或衰微的力量。

[語出] 漢·鄒陽《獄中上梁王書》:「故有人先談;則以枯木朽株樹功而不忘。」

[正音] 枯;不能讀作「ɡǔ」。

[辨形] 株;不能寫作「珠」。

[反義] 枯木逢春 枯木生花 枯樹開花[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賓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猜字謎 右邊有,左邊無。後面有,前面無。哥哥有,弟弟無。周家有,李家無。聽說有,讀寫無。

13樓:傻瓜_雨

「口」字。

哥哥裡面有個口字,弟弟裡面沒有。

周字裡面有個口字,李字裡面沒有。

類似的有:內

哥哥有,弟容弟無;周家有,李家無;聽說有,讀寫無;

加減有,乘除無;語言有,文字無;古文有,今文無;

右邊有,左邊無;後面有,前面無;嘴上有,手上無……

14樓:夢裡心落

【解釋】仔細觀du察會發現,zhi

說有的dao詞語版都是含有乙個「口權」字,說沒有的就真的沒有,所以答案是「口」。

【組詞】

1、戶口[hù kǒu] 住戶和人口,例如舊時稱某一地有若干戶,若干口。

例句:結婚登記是需要戶口本的。

2、收口[shōu kǒu] 編織東西時把開口的地方結起來。

例句:這件毛線衣再打幾針該收口了吧?

3、井口[jǐng kǒu] 井的上頂。

例句:井口蓋著乙個大蓋子,怕小孩掉下去。

4、藉口[jiè kǒu] 以(某事)為理由(非真正的理由)。

例句:不能藉口快速施工而降低工程質量。

5、住口[zhù kǒu] 停止說話。

例句:你胡說什麼,快給我住口!

15樓:不懂就飛翔

您謎語不全,少了兩

抄句:涼了

襲有,熱了沒

解釋:「左」有「口」,「右」沒有「口」。

「後」有「口」,「前」沒有「口」。

「涼」有「口」,「熱」沒有「口」。

「口」字。

哥哥裡面有個口字,弟弟裡面沒有。

周字裡面有個口字,李字裡面沒有。

類似的有:

哥哥有,弟弟無;周家有,李家無;聽說有,讀寫無;

加減有,乘除無;語言有,文字無;古文有,今文無;

右邊有,左邊無;後面有,前面無;嘴上有,手上無……

16樓:烏鴉城的烏鴉嘴

口~右的口、後的口、哥的口、周的口

什麼有,什麼無.編字謎

17樓:愛無國界

1、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謎底:也

2、奶奶有,爺爺無

媽媽有,爸爸無

姐姐有,哥哥無

謎底:女

3、右邊有,左邊無。

後面有,前面無。

哥哥有,弟弟無,

周家有,朱家無。

謎底:口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有,地下無,太陽有,月亮無,答案是:大

19樓:獵月軍團

白天有,晚上無。答案是日,或?

20樓:超級創業奇人

若有若無 啊

猜謎語,中間有外邊無,右邊有左邊無,後邊有前邊無,

21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口。

「中」字中間是個口,「外」字裡面沒有口。

「右」字的下邊有個口,「左」字下面沒有口。

「後」字裡面有個口,「前」字裡面沒有口。

所有說有的字裡面都含有乙個「口」作組成部分。

類似的還有:

語文有,數學無。聽說有,讀寫無。加減有,乘除無。

咱們有,他們無。合起有,分開無。涼的有,熱的無。

何家有,王家無。吳家有,劉家無。哥哥有,弟弟無。

拓展資料:

相傳明朝時,才子祝枝山、唐伯虎和文徵明有一回聚在一起飲酒談笑。

祝枝山說:「今天高興,我出乙個謎語你們猜。哪位猜不出,就讓哪位請客。」接著說出乙個字謎:「古代有,現代無。商周有,秦汗無。唐朝有,宋朝無。」

唐伯虎才思敏捷,祝枝山話音剛落,他馬上介面:「我把你的謎底也編成乙個字謎:善人有,惡人無。智者有,愚人無。聽者有,看者無。」

文徵明不甘落後,也邊了乙個謎:「右邊有,左邊無。後面有,前面無。中間有,外邊無。」

酒店老闆聽三人說得熱鬧,也來湊趣:「高個有,矮個無。嘴上有,手上無。跳著有,走著無。」

三人聽了,互相看了看,跟酒店老闆一起大笑起來。

這個字謎的謎底就是:口。

22樓:憶安顏

謎底:口

「中」字中間是個口,「外」字沒有口,「右」字的下邊有個口,「左」字裡面沒有口,「後」字裡面有個口,「前」字裡面沒有口

拓展資料謎語的猜法多種多樣,比較常見的有二十多種。

屬於會意體的有會意法、反射法、借扣法、側扣法、分扣法、溯源法;

屬於增損體的有加法、減法、加減法;屬於離合體的有離底法、離面法;

屬於象形體的有象形法、象畫法;

屬於諧音體的有直諧法、間諧法;

屬於綜合體的有比較法、擬人法、擬物法、問答法、運典法。

23樓:小小啊楚

中間有外邊無,右邊有左邊無,後邊有前邊無,答案是「口」字。

拓展資料:

「口」的甲骨文如右圖:象乙個向上的嘴形,上出的部分有出的意思,所以多用於指發音說話。

以「口」為部首和字族的漢字多與發音說話有關。比如眾多的擬聲字:吧唧 嘀嗒 哐啷 嘮叨 叮咚 吵嗤啜呲......還有一模擬較特殊的字就是多口的疊字。

24樓:丶夏一天

口解題過程:「中間」有口字,「外邊」沒有口字,「右」字的下邊有個口,「左」字裡面沒有口.「後」字裡面有個口,「前」字裡面沒有口。

拓展資料:

口子多用於表示發音說話。

以「口」為部首和字族的漢字多與發音說話有關。

比如眾多的擬聲字:吧唧 嘀嗒 哐啷 嘮叨 叮咚 吵嗤啜呲......

25樓:a天空檯燈

口【解析】

「右」字的下邊有個口.

「左」字沒有口.

「後」字有個口,

「前」字沒有口.

「中」字中間是口,

「外」字沒有口

拓展資料:

口【讀音】kǒu

【基本字義】

1、人和動物進飲食的器官,有時也是發聲器官的一部分(亦稱「嘴」):~腔。~才。~齒。~若懸河。

2、 容器通外面的地方:瓶子~。

3、出入通過的地方:門~。港~。

4、 特指中國長城的某些關口(多用作地名)◎ k古北~。喜峰~。

5、破裂的地方:~子。ua

【相關成語】

十字路口、心直口快、脫口而出、口是心非、目瞪口呆、矢口否認、有口皆碑、口若懸河、異口同聲、膾炙人口、金口玉言、口乾舌燥、眾口鑠金、讚不絕口、口誅筆伐、口出狂言、信口開河、有口無心、心服口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琅琅上口、風口浪尖、口不擇言、啞口無言、空口無憑、血口噴人、防民之口,甚於防川、虎口拔牙

26樓:匿名使用者

冇冇一方便利潤澤普及格仔宮裡了嗎?

怎麼樣編字謎

27樓:姬覓晴

乙個完整的字謎,在謎面

、謎底之外,還要有謎目。

謎目,是隸屬於謎面,對謎底範圍和數量起某種限定作用的詞語。謎語的範圍相當廣,它不僅包括字謎,還包括物謎和事謎。

物謎,指謎底是具體事物的謎語。事謎,指謎底是某種行為、動作的謎語。物謎和事謎,不僅謎底的範圍與字謎大相別異,謎面設計和表達也有很大差別。

為了使猜謎都明確所要猜射究竟是哪一類謎底,就要在謎面當中使用謎目,規定出謎底的大致範圍。

字謎謎面結束的時候,往往會用括號說明"打字"或者"猜字",以便人們明白這條謎語是用來猜字的。在字謎中,謎目的另一特殊功用是來區分一面一底謎和一面多底謎。

一面一底謎,就是乙個謎面只有乙個謎底。絕大數字謎都屬於這種型別。一面多底,就是乙個謎面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謎底。這也是字謎中經常用到的。

如:惟有綠楊堪繫馬。(猜:打一字)—杵

他倆差點都當兵。(猜:打二字)—乒,乓

一陰一暗,一短一長,一晝一夜,一熱一涼。(猜:打一字)—明

28樓:匿名使用者

字謎: 要一半扔一半——奶 字謎: 綜合門市——鬧 字謎:

不是冤家也碰頭——硼 字謎: 上氣接下氣 ——乞 字謎: 四方來合作貢獻大一點——器 字謎:

貪前稍變就成窮——貧 字謎: 半布春秋——秦 字謎: 銀川——泉 字謎:

一來再來——冉 字謎: 守門員——閃 字謎: 有人偷車——輸 字謎:

釀酒之後隔日香 字謎: 半青半紫——素 字謎: 自己——體 字謎:

秀才翹尾巴——禿 字謎: 重點增援大西北——頭 字謎: 身殘心不殘.

--息 字謎:十八乘六——校 字謎:一勾心月伴三星——心 字謎:

一撇一豎一點——壓 字謎:八字頭——學 字謎:千里挑一百裡挑一——伯 字謎:

群雁追舟—巡 猜乙個字 答案是:言 個人搬個木頭 猜乙個字 答案是:傑 一人 猜乙個字 答案是:

大 一人一張口口下長隻手猜一字 答案是:拿 :一人在內猜一字 答案是:

肉 一人挑兩小人猜一字 答案是:夾 一人腰上掛把弓猜一字 答案是:夷 :

一口吃掉牛尾巴猜乙個字 答案是:告 :一口咬定猜一字 答案是:

交 一大二小猜乙個字 答案是:奈 :一斗公尺猜乙個字 答案是:

料 一月七日猜乙個字 答案是:脂 一加一猜一字 答案是: 王 一半兒猜乙個字 答案是:

臼 一字十三點難在如何點 猜乙個字 答案是:汁 閒樂爆笑網:一百減一 猜乙個字 答案是:

白 一夜又一夜猜一字 答案是:多 乙個人搬兩個土 猜乙個字 答案是:佳 乙個禮拜 猜乙個字 答案是:

旨 一家十一口猜一字 答案是:吉 一家有七口種田種一畝自己吃不夠還養一條狗 答案是:獸 一根木棍吊個方箱一把梯子搭在中心 答案是:

面 :乙隻牛猜乙個字 答案是:生 乙隻狗四個口猜乙個字 答案是:

器 :一一箭穿心猜一字 答案是:必 :

一點一橫長一撇到南洋南洋有個人只有一寸長 答案是:府 一邊是水一邊是山猜乙個字 答案是:汕 :

一邊是紅一邊是綠一邊喜風一邊喜雨 答案是:秋 七人八隻眼猜乙個字 答案是:貨 七人頭上長了草猜一字 答案是:

花 :七十二小時猜乙個字 答案是:晶 七個人有八隻眼十人亦有八隻眼西洋人也眼八隻

家母同樣眼八隻猜四個字 答案是:貨真價實 九十九猜一字 答案是:白九隻鳥猜乙個字 答案是:

鳩 九號猜一字 答案是: 旭 九輛車猜乙個字 答案是:軌 九點猜一字 答案是:

丸 二八佳人 猜乙個字 答案是:妙

雖然有點不一樣,但我認為也可以吧..

猜字謎左邊綠,猜字謎 左邊綠,右邊紅, 左右相遇起涼風。 綠的喜歡及時雨, 紅的最怕水來攻 字謎 秋 求解釋

夢裡心落 解釋 禾苗是綠的,火是紅的 禾苗喜歡及時雨才能生長,火怕水 兩者相遇變成天氣轉涼的時節,所以是 秋 字。組詞 1 金秋 j n qi 指秋季 金秋的果園,碩果累累,豐收在望。2 秋季 qi j 一年的第三季,我國習慣指立秋到立冬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 七 八 九三個月 果園裡花蕾滿枝,預示...

猜字謎 左邊不出頭,右邊不出頭,不是不出頭,就是不出頭

夢裡心落 解釋 不字出頭是木字,兩邊都是 不出頭 就是兩個木字,所以是林。組詞 1 林地 l n d 土地利用型別之一。例句 這面的林地都是我爸爸種的樹。2 樹林 sh l n 成片生長的許多樹木,比森林小。例句 樹木裡歡聲笑語,一看就是有人在遊玩。3 林場 l n ch ng 從事培育 管理 採伐...

右邊有左邊無哭時有笑時無,右邊有,左邊無,哭時有,笑時無 這個謎語的謎底是什麼

酷夏微風飄 口 字。右邊有,左邊無,哭時有,笑時無.這個謎語的謎底是什麼 kingsly峰 謎底是 口 k u 解析 右字和哭字都含有 口 字,而左字和笑字則沒有 口 字。口 k u 基本釋義 1 嘴,人類用來發聲和進食的器官。2 容器通外面的地方 碗 兒 瓶子 兒。3 出入通過的地方。亦指口岸 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