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過來的竄的讀音是什麼,「竄」的讀音有幾個,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7-18 01:47:03

1樓:掌語海

cuan4聲,沒別的音 躥是1聲

2樓:愛好數學

cuan四聲 非多音字。

「竄」的讀音有幾個,分別是什麼?

3樓:乒桌球乓滴滴答

「竄」的讀音有乙個,是cuàn

釋義:①亂跑,逃走(用於敵軍、匪徒、野獸等)。②放逐。③修改文字。

組詞:1.鼠竄 :他被人識破了把戲,不得不抱頭鼠竄,逃之天天。

2.流竄 :對於目前的流竄販問題工商局應正本清源地予以解決。

3.竄走:他們隱名埋姓,竄走江湖,以玩雜耍賣膏藥為生……4.竄流:當井下鑽井液失返而形成井控問題時,可能會發生層間竄流。

5.竄竄:遠遠望去,紫藤花像是一條噴上香水的紫色長毛巾,近看,一竄竄一簇簇一團團紫藤花像是香甜可口的葡萄,令人垂涎三尺;像是發出紫色光芒的大燈籠,令人愛不釋手;像是紫色的吹風機,令人神清氣爽。

竄出來的讀音是什麼

4樓:雅默幽寒

竄 出 來讀音

cuan chu lai

第四聲第一聲第二聲

5樓:夜之明月

cuàn chū lái

俗話有說 「二十三,竄一竄」是什麼意思啊

聖誕老東東 俗話 二十三,竄一竄 的意思是說到了二十三歲還可以再長高一點。人一生中,有兩個 長個 的高峰期 乙個是出生後的第一年。剛出生時人大概在50厘公尺左右,一歲時長到75厘公尺,以後每年長5厘公尺左右,身高1 3以上是在2歲前長成的。第二個是青春期發育前,這個階段一年可長8 10厘公尺。接下來...

長城h6,1,5t發動機加速一竄一竄是什麼原因

這是渦輪遲滯現象。渦輪遲滯是指發動機在低轉速時,由於產生的廢氣量低,不足以帶動渦輪的運轉。所以,需要等到發動機轉速提高之後,廢氣動力較大時,渦輪才能啟動,這時發動機突然獲得動力,所以會竄一下。這個時間差就是渦輪遲滯。渦輪遲滯越大,表示該發動機的發力轉速越高,可利用的發動機轉速也越少。如果是大增壓發動...

汽車在突然加速的時候發動機一竄一竄的是什麼情況

發動機一竄一竄的原因 是發動機發抖 1 發動機冷啟動 天冷汽車在室外長時間停放後,發動機會產生劇烈震動並隨後發出噪音。因為此時潤滑油基本全部流到了底殼,不能立刻建立油壓,啟動時得不到足夠潤滑才導致噠噠的響聲。2 機油狀況粘稠度過高 冬天氣溫低,機油濃度變稠,尤其是加了劣質機油容易導致發動機運轉出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