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有水,右邊有刀,中間藏著寶,謎底(打)

時間 2021-10-14 22:41:33

1樓:

左邊有水,右邊有刀,中間藏著乙個寶,謎底為測字。

在本謎面中第一句:左邊有水,自然會聯絡到關於水的偏旁,有三點水和兩點水。

在第二句:右邊有刀中,暫且定為部首「刀」或者是關於刀的立刀旁。

第三句:中間藏著乙個寶,也有兩種可能,一為「寶」,另乙個為與「寶」意義相同且一般聯用的「貝」。

那麼將三條相組合,便得出此謎面為測量的「測」字。

擴充套件資料:測拼音:cè

部首:氵

結構:左中右結構

意思:利用儀器來度量。

常見用法:

1、測量 cèliáng 指:用儀器測定地形、物體位置或溫度、速度、功能等物理量

例:剛接的訂單明天你去實地測量一下具體的資料。

2、 測評 cèpíng 指:以諸項指標為內容去測定並評價。

3、測驗 cèyàn 指: 用一定的標準和方法進行的檢驗、考查。

例:關於這次測驗,咱們班存在著許多的問題。

2樓:春天的故事

左邊有水,右邊有刀,中間藏著乙個寶,謎底(打一字)

測謎語解析:「水」即三點水,「刀」即立刀旁,中間是「寶貝」。

左邊絲,右邊絲,中間加個言老師。左邊長,右邊長,中間加個馬大娘 心字底,月字旁,一杆長槍攆霸王。一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111654.htm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85659001.html?an 0 si 2 草字頭 言字心 兩旁兩個三角絲 東邊長,西邊長 當中加個馬大娘 心字底 月字旁 勾擔根上撘衣裳 答案為 biang ...

左邊中間右邊是終點是什麼成語,左邊中間乙個右邊是終點是什麼成語

廢柴船長 成語大挑戰 起點左邊中間乙個右邊是終點是什麼成語 一蹴可幾 成語解釋 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幾,近,及。同 一蹴而就 成語大挑戰起點左邊中間乙個右邊是終點是什麼成語 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 周而復始 無始無終 進退兩難。周而復始 zh u r f sh 解釋 周 環繞一圈 復 又,再...

圖中左邊有紅心右邊有黃心中間有個隔離線這是什麼成語

yqsy一切隨緣 將心比心 基本解釋 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著想。拼音讀法 ji ng x n b x n 近義片語 推己及人 設身處地 反義片語 恩將仇報 使用方法 連動式 作謂語 用於人與人相處 成語出處 明 湯顯祖 紫釵記 第三十八出 太尉不將心比心,小子待將計就計。 僑中黃建成 圖中左邊有一個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