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中間右邊是終點是什麼成語,左邊中間乙個右邊是終點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12-21 03:00:52

1樓:廢柴船長

成語大挑戰:起點左邊中間乙個右邊是終點是什麼成語

一蹴可幾

成語解釋: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幾,近,及。同「一蹴而就」。

成語大挑戰起點左邊中間乙個右邊是終點是什麼成語

2樓: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周而復始、無始無終、進退兩難。

周而復始

zhōu ér fù shǐ

【解釋】周:環繞一圈;復:又,再。轉了一圈又一圈,不斷迴圈。

【出處】《漢書·禮樂志》:「精健日月,星辰度理,陰陽五行,周而復始。」

【結構】緊縮式。

【用法】用於形容不斷迴圈的規律。一般作謂語。

【正音】而;不能讀作「ěr」。

【辨形】復;不能寫作「覆」。

【近義詞】迴圈往復、終而復始

【反義詞】一去不復返

【例句】梁啟超《新史學》:「其進化有一定之時期;及期則~;如四時之變遷;天地之執行是也。"

【英譯】move in cycles

乙個人右邊起點左邊終點打一成語

3樓:yqsy一切隨緣

有始有終

yǒu shǐ yǒu zhōng

【注釋】

有開頭也有收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出處】

《魏書·袁翻傳》:「伏願天地成造,有始有終,矜臣疲病,乞臣骸骨。」

【舉例】

同學之間要~地保持友好關係。

【近義詞】

有頭有尾、有始有卒

【反義詞】

有始無終、有頭無尾、虎頭蛇尾

【歇後語】

廁所掛鈴

【謎語】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賓語、狀語;含褒義

左邊乙個中中間一起比畫,右邊是乙個止打乙個成語..

上邊左邊是一右邊是人字中間左往右是中八x,下邊左往是一和止字,打一成語。'、

4樓:靈光

化整為零

huà zhěng wéi líng【注釋】

把乙個整體分成許多零散部分。

【反義詞】

化零為整

【歇後語】

大部隊打游擊

【謎語】

換小錢【用法】

兼語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軍事方面

【英文翻譯】

break up the whole into parts

5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化整為零

解析:整張**合起來是個「整」字

中間乙個礪字箭頭左邊是水右邊是山打一成語

6樓:機關快

河山帶礪

[拼音]hé shān dài lì

[釋義]黃河細得象條衣帶,泰山小得象塊磨刀石。比喻時間久遠,任何動盪也決不變心。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起點乙個終點是什麼成語

7樓:冰

一蹴可幾 [ yī cù kě jǐ ]

釋義 [ yī cù kě jǐ ]

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幾,近,及。同「一蹴而就」。

出 處梁啟超《中國學術思想變遷之大勢》第四章第二節:「天下事非一蹴可幾者。」

左邊的人往右邊,右邊的人往左邊打一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人來人往或左來右往】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左邊是甄,右邊是拼一塊是什麼成語

最愛心靈手巧 土崩瓦解 t b ng w ji 解釋 瓦解 制瓦時先把陶土製成圓筒形,分解為四,即成瓦,比喻事物的 象土崩塌,瓦破碎一樣,不可收拾。比喻徹底垮臺。出處 鬼谷子 抵山戲 君臣相惑,土崩瓦解而相伐射。史記 秦始皇本紀 秦之積衰,天下土崩瓦解。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貶義。用作謂語 定語 補...

左女右以是什麼字,左邊是“女”,右邊是“以”組成的是什麼字?

s 一般認為是夏王朝的姓 姒s 姒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 女 部外筆畫 4 總筆畫 7 五筆86 vnyw 五筆98 vnyw 倉頡 vvio 筆順編號 5315434 四角號碼 4840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59d2 基本字義 1.古代稱丈夫的嫂...

左邊男人右邊女人是什麼成語,左邊一個男人右邊一個女人是什麼成語

民生為本 衣食父母 讀音 y sh f m 解釋 踏入社會都靠父母提供。指生活所依賴的人。出處 明 湯顯祖 南柯記 著什麼南莊田 北莊地 有溜二便是衣食父母。例句 農民是他們的 他們盼望農民有錢就像他們盼望自己一樣。 冰 陽奉陰違 拼音 y ng f ng y n w i 釋義 陽 表面上 奉 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