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猜字謎,猜字謎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 良心少一點( )

時間 2021-10-14 22:41:33

1樓:寶格格

謎面: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

謎底:也

也的解釋

[yě]

1. 副詞,表示同樣、並行的意思:你去,我~去。

2. 在否定句裡表示語氣的加強:一點兒~不錯。

3. 在複句中表轉折意:雖然你不說,我~能猜個**不離十。

4. 文言語氣助詞(a.表判斷;b.表疑問;c.錶停頓;d.形容詞尾)。

5. 表示容忍或承認某種情況:~罷。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他 和地中間共同有的部首 也

猜字謎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 良心少一點( )

3樓:溫州時尚春天攝影

馬景濤在拍完孝莊祕史後

特意去了趟清東陵拜謁了孝莊

在她的陵前寫下了一段話:

玉兒:我是天上的神鷹

日日夜夜年年歲歲生生世世守護著你

感謝你賜予我最神奇偉大的力量,實現完成一個英雄的夢想地老天荒,海枯石爛,此情此心不渝

署名是:多爾袞

為著這一段話,原諒所有的不完美......曾經這樣愛過,便是足夠。

4樓:匿名使用者

1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也 ) 解釋:他和地的共同地方2 良心少一點(懇 ) 解釋:良和心組合一起,良少一點3 風言風語( 諷 )解釋:

言和語的共同點就是言,諷的意境接近 風言風語

4創字謎(仿照上面字謎,從下列選一個字編個謎面。)觸 瀑 妙 禁 描字(妙 )謎面:_少女站前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樓:貪吃鬼科菲

也懇諷螞蟻打架(觸) 天天迎龍王(瀑) 少女要結婚(妙) 林沖揭告示/標的老婆生了(禁) 徒手拔苗(描)

6樓:a陽光好刺眼

,我是zhangai guan?在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也(“我”字裡沒有“也”字,“他”字裡有“也”字,“天”字裡沒有“也”字,“地”字裡有“也”字)。

8樓:

謎底是也。(我這沒有也字,天字沒有也字,他子裡面有也字,地字裡面也有也字。

9樓:小懶學堂

猜字謎: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簡單有趣!

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

10樓:

“也”。你沒有他有,你和他的左半邊相同,右半邊不同,你沒有,所以不是“爾”,天沒有地有,聯絡前面的他有,地有他也有的,兩者左半邊不同,右半邊相同,都有的就是“也”。

也,yě,象形,本義女侌(陰)。《說文》:“也,女陰也。象形。”

也,漢字,象形。邨的本字。本義:羹魁柄。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也的總筆畫數為三筆,結構為獨體字。

11樓:歡迎光臨

答案是“也”。

你=人+爾

他=人+也

天=一+大

地=土+也

“他”和“地”都有的是也。

12樓:

答案為也。

“他”和“地”的共同點是都有個“也”字,這同時也是“你”和“天”沒有的,所以最後答案為“也”字。

13樓:深眠者

答案為  “也”

首先題目中說你沒有他有,他只有兩個部分,單人旁和也,後面說的是天沒有地有,地也是有兩個部分組成,單人旁和也,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發現只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個也,地有,但是天沒有,他也有一個也,但你卻沒有。

擴充套件    資料:

也,yě,象形,本義女侌(陰)。《說文》:“也,女陰也。象形。”

也,漢字,象形。邨的本字。本義:羹魁柄。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也的總筆畫數為三筆,結構為獨體字。

也:也字的發展過程,在語氣上、運用上,都是有變化的。它的語氣,強烈且果斷,用在句尾,當做肯定語氣詞,主要用於陳述句中,比其他同類詞意義更加明顯。

《史記·孫子傳》:“願勿斬也。”《史記·淮陰侯列傳》:

“用與不用,聽與不聽也。”《論語·子罕》:“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語氣強烈,都表示肯定之義。

〔古文〕?《唐韻》羊者切《集韻》《正韻》以者切,?音野。語已辭。《說文徐注》語之餘也。

凡言也,則氣出口下而盡。《玉篇》所以窮上成文也。《廣韻》語助之終。

柳宗元曰:決辭也。

又發語辭。《岑參詩》也知鄕信曰應疎。

又姓。明也伯先。

又《劉攽曰》詞人多以也字作夜音讀。《杜甫詩》靑袍也自公,是也。

又《正韻》養裡切,同迤。

又《六書正譌》古文匜字。注詳匚部三畫。

14樓:毛蛋牌娛樂

謎底:“也“字;

解析:“他”、“地”共同有的是“也”字,而“你”和“天”字中沒有“也“字;

釋義: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指同樣的意思,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

拓展資料:

詳細釋義:

1.表示判斷或解釋的語氣: 是不為~。

2.表示疑問或反詰的語氣: 孰不可忍~?

3.表示句中的停頓:地之相去~,千有餘裡。

4.姓。

5.表示同樣:水庫可以灌溉、發電,~可以養魚。

6.單用或疊用,強調兩事並列或對待:遊客裡面~有坐車的,~有步行的。

7.疊用,表示無論這樣或那樣,結果都相同:你去我~去。

8.用在轉折或讓步的句子裡,隱含結果相同的意思:即使你不說,我~知道(你說了,我知道;你不說,我也同樣知道)。

9.表示委婉:這事兒~只好如此了。

10.表示強調(有時跟上文的“連”字呼應):七八歲的孩子~學會電腦了。

15樓:樂於助人的小豬

是“也”。

從字形上可以看出,“他”和“地”都有“也”,“你”和“天”沒有“也”,所以“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所打的這個字即為“也”。

也,yě,漢字,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也的總筆畫數為三筆,結構為獨體字。

帶也的字 :他、地、拖、施、池、她、迤、馳、弛、毑、沲、貤、吔、竾、袘、虵、肔、髢、阤、釶、扡、杝、忚、迆、灺、酏、訑、衪、乸、柂、胣、彵、炧、匜、他。

16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也字。你沒有他有,“他”字裡面有個“也”。天沒有地有,“地”字裡也有個“也”。

簡介:也,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在發展過程中,在語氣上、運用上,都有變化。

它的語氣,強烈果斷,用在句尾,當作肯定語氣詞,主要用於陳述句中,比其他同類詞意義明顯。《史記·孫子傳》:“願勿斬也。

”《史記·淮陰侯列傳》:“用與不用,聽與不聽也。”《論語·子罕》: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語氣強烈,都表示肯定之義。

由於也字讀音和邪耶同,有時把它當作疑問語氣詞的乎、耶(邪)用。《國語·周語下》:“敢問天道乎,抑人故也?

”此句“乎”與“也”互文通用。《莊子》:“然則之所謂知者,不乃為大盜積者也。

”《晏子》:“景公曰:此君子之服也?

小人之服也?”《晉書·魏舒傳》:“主人妻夜產,俄而聞車馬之聲,相問曰:

‘男也?女也?’”《魏書·崔浩傳》:

“……先攻城也?先略地也?”

《魏書·劉芳傳》:“(王)肅曰:‘此非劉石經耶?

’”故郭忠恕《佩+集序》有邪也弗殊之說,《顏氏家訓》曰:“邪者未定之辭……北人即呼為也字。”(《唐韻》正卷九“也”字條)可見古音邪、也為異字同音通用。

17樓:胡說八道小鬼

也 yě

解析:“你”字沒有,“他”字有,“天”字沒有,“地”字有,所以為“也”。

部首:乙

結構:單一結構

筆畫順序:橫折鉤、豎、豎彎鉤。

造字法:指事

詞性:副詞、語氣詞

釋義:1、表示判斷或解釋的語氣: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相當於“啊”、“呀”

少時之歲月為可惜也。——清· 袁枚《黃生借書說》

旋見一白酋…英將也。——清· 徐珂《清稗類鈔·戰事類》

2、表示疑問或反詰的語氣:何~?|是可忍也,孰不可忍~?

3、表示句中的停頓:大道之行~,天下為公|地之相去~,千有餘裡。

4、也姓,源於蒙古人姓,源於土家族人名,源於西夏人姓,源於西域人姓,源於鮮卑人姓,今河北承德、黃驊、三河,甘肅寧縣,山西陽泉、昔陽,內蒙古鄂爾多斯,北京,天津,四川成都,湖北武漢、鍾祥,湖南綏寧,江蘇武進、蘇州等地均有此姓。

5、表示同樣:水庫可以灌溉、發電,~可以養魚。

6、單用或疊用,強調兩事並列或對待:他會英語,~會法語|遊客裡面~有坐車的,~有步行的。

7、疊用,表示無論這樣或那樣,結果都相同:你去我~去,你不去我~去|他左想~不是,右想~不是。

8、用在轉折或讓步的句子裡(常跟上文的“雖然、即使”等呼應),隱含結果相同的意思:雖然雨下得很大,他~來了|即使你不說,我~知道(你說了,我知道;你不說,我也同樣知道)。

9、表示委婉:你~得對人寬容點兒嘛|這事兒~只好如此了。

10、表示強調(有時跟上文的“連”字呼應):七八歲的孩子~學會電腦了|連爺爺~樂得合不攏嘴。

組詞:也許 也罷 也好 葉門 哎也 再也 也已 也則 也克 歐也  也曾 耳也 也波 也歟

18樓:橙子老師小課堂

呀,這個字謎真是太太太簡單啦,你猜出來了沒有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也。解:地-土字旁=也。他-單人旁=也。所以正確答案是也

20樓:種望圖門藉

也“你”、“天”字中沒有“也”,“他”“低”字中有“也“。

21樓:2你8數

“他”和“地”的共同點是都有個“也”字,這同時也是“你”和“天”沒有的,所以最後答案為“也”字。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

22樓:

“也”。你沒有他有,你和他的左半邊相同,右半邊不同,你沒有,所以不是“爾”,天沒有地有,聯絡前面的他有,地有他也有的,兩者左半邊不同,右半邊相同,都有的就是“也”。

也,yě,象形,本義女侌(陰)。《說文》:“也,女陰也。象形。”

也,漢字,象形。邨的本字。本義:羹魁柄。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也的總筆畫數為三筆,結構為獨體字。

23樓:青源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是:也。

24樓:山力崗亭廠家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也

25樓:小懶學堂

猜字謎: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簡單有趣!

猜字謎,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是什麼

向日葵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打一字是 也 解析 也 字是 他 的右半部,而在 我 字中沒有,因此符合 我沒有他有 同時,也 字也是 地 的右半部,而在 天 字中沒有,因此符合 天沒有地有 所以本題答案為 也 1 八一 六十載 猜一個字 答案是 親2 七一 直抵花城 猜一個字 答案是 庫3 十三大...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打乙個字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打一字是 也 解題過程 也 字是 他 的右半部,而在 我 字中沒有,因此符合 我沒有他有 同時,也 字也是 地 的右半部,而在 天 字中沒有,因此符合 天沒有地有 所以本題答案為 也 也 y 釋義 1 表示判斷或解釋的語氣 孔子,魯人 非不能 是不為 2 表示疑問或反詰的語氣...

猜字謎成語,猜字成語有哪些成語

泉長征司月 一 1 晶 3天72小時 2 明 拼字法,非今 3 多 過了兩個夕 4 必 不必解釋 二 1 根深蒂固 原來有句歇後語 2 童叟無欺 兒童青年和老人沒受欺騙侮辱 3 步步高昇 每踏上一階梯就更高一步 4 爭先恐後 實際還有其他同樣意思的成語也沒錯 乙玉蘭德春 一 猜字謎。1 七十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