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打乙個字

時間 2022-03-30 03:1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是「也」。

解題過程:「也」字是「他」的右半部,而在「我」字中沒有,因此符合「我沒有他有」,同時,「也」字也是「地」的右半部,而在「天」字中沒有,因此符合「天沒有地有」,所以本題答案為「也」。

也 yě

釋義 1、表示判斷或解釋的語氣:孔子,魯人~。非不能~,是不為~。

2、表示疑問或反詰的語氣:何~?。是可忍也,孰不可忍~?

3、表示句中的停頓:大道之行~,天下為公。地之相去~,千有餘裡。

4、姓。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形演變

二、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也,女陰也。象形。

白話版《說文解字》:也,女陰。象形。

三、相關詞彙解釋

1、也夫

[yě fū]

語氣助詞。表感嘆。

2、也則

[yě zé]

亦是。3、歐也

[ōu yě]

表示愉快、激動、並表示贊同與勝利。

4、也曾

[yě zēng]

曾經。5、挨也

[āi yě]

嘆詞。猶哎呀。

6、耳也

[ěr yě]

猶而已。

7、也兒

[yě ér]

襯詞,無義。

2樓:芝麻糊的生活

謎底:也

「他」、「地」共同有的是「也」,而「也」是「我」和「天」沒有的,故而得出謎底。

3樓:路致

是也字。因為「我「中沒有也,「他「中卻有也,『』天「中沒有也,但『』地『』中有也,所以答案是也字。

4樓:橙子老師小課堂

呀,這個字謎真是太太太簡單啦,你猜出來了沒有呢?

5樓:果豆大樹

他 = 亻+也

地= 土+也也

6樓:示夢菲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他和地都有也,所以答案就是也

7樓:唐林紅光

有人不是你我,有水能養魚蝦,有土能種莊稼,有馬能走天涯,賓士有寶馬沒有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也(「我」字裡沒有「也」字,「他」字裡有「也」字,「天」字裡沒有「也」字,「地」字裡有「也」字)。

9樓:

謎底是也。(我這沒有也字,天字沒有也字,他子裡面有也字,地字裡面也有也字。

10樓:小懶學堂

猜字謎: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簡單有趣!

謎語: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解析:他和地字型結構裡都包含了也,我和天沒有。

基本字義:

也(拼音:yě),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最早見於戰國。本義是蛇,後常用作語氣詞,或用於句末,或用於句中。

擴充套件資料筆順:組詞解釋:

1、也可[yě kě]蒙古語,大的意思。

2、也夫[yě fū]語氣助詞。表感嘆。

3、也曾[yě zēng]曾經。

4、也得[yě de]也可以。表示許可。

5、白也[bái yě]白,指唐詩人李白;也,助詞,無義。

12樓:慕未桑博雅

很明顯是個「也」字了。

「他」和「地」都包含這個「也」字部分。

13樓:阮磬

也字是這個題答案因為我沒有他有。凸現出一半。天沒有地有。地的旁邊就是也

14樓:沒有人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這個謎語的謎底是也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也字。他和地共同的地方就是也字

16樓: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的謎底是也。

17樓:青春歲月不留人

我覺得這乙個字是我沒有他有滴天沒有地有打乙個字是也。

18樓:焉惜寒

也字母親事△孞尛,哦,寫作寫作寫作

19樓:我是你爹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答案是也。

20樓:仉南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他和地都有乙個也字。謎底:也

21樓: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它答案是也。

22樓: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23樓:

有一有二也有三,一根樹枝連成串。

24樓:長不大的林子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是「也」。

【解析】

「也」字是「他」的右半部,而在「我」字中沒有,因此符合「我沒有他有」,同時,「也」字也是「地」的右半部,而在「天」字中沒有,因此符合「天沒有地有」,所以本題答案為「也」。

25樓:科院小百科

也解釋:將「他」分開,右邊是「也」,將「地」分開,右邊是「也」,故答案為「也」。

也,yě,象形,本義女侌(陰)。《說文》:「也,女陰也。象形。」

也,漢字,象形。邨的本字。本義:羹魁柄。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也的總筆畫數為三筆,結構為獨體字。

也:也字的發展過程,在語氣上、運用上,都是有變化的。它的語氣,強烈且果斷,用在句尾,當做肯定語氣詞,主要用於陳述句中,比其他同類詞意義更加明顯。

《史記·孫子傳》:「願勿斬也。」《史記·淮陰侯列傳》:

「用與不用,聽與不聽也。」《論語·子罕》:「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語氣強烈,都表示肯定之義。

26樓:

天沒有地有我沒有他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 也 嘍

28樓:廢柴船長

謎語: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

謎面: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

謎底:也

29樓:天下第一才子印

【答案】 是 也 字

我字沒有, 他字中有;天字沒有,地中含有。

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

30樓:樂為人師

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

謎底:也。

解析:「你沒有他有」,「你」字中沒有「也」,「他」字中就有「也」;「天沒有地有」,「天」字中確實沒有「也」,但是「地」字中有「也」。所以,謎底就是(也)。

拓展資料:

一、謎語

謎語主要指暗射事物或文字等供人猜測的隱語,也可引申為蘊含奧秘的事物。 謎語源自中國古代民間,歷經數千年的演變和發展。它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集體智慧型創造的文化產物。

二、字謎

字謎,有廣義、狹義之分。廣義的字謎,指所有的文字詞語謎,如字類謎、詞類謎、句類謎等。狹義的字謎,指單個漢字的謎語。

後者注重文字形體的組合及偏旁部首搭配,要從形態、功用和意義上對謎底漢字各個組成部分作多角度描繪,詞句簡短,行文措詞和謎面修辭技巧也比較高。

三、字謎的結構

從字謎語言結構的表現方式上看,字謎由三個部分組成:謎面、謎底和謎目。

謎面,是猜謎時說出來或者寫出來給人做猜謎線索的話語。

謎底,就是要人去猜測的本體事物。

謎目,有時候又指迷題,是謎面意義的真實所指,在絕大多數字謎中,乙個謎底就是乙個漢字。

四、猜字謎的一些技巧

加字法:將謎面中的乙個字加在另乙個字上.例如:請勿入口謎底:囫(勿字加在」口」裡)。

減字法:將謎面中的乙個字減去乙個字.例如:揮手告別謎底:軍(揮字去掉」」)。

離合法:將謎面中的某幾個字先去掉一部分,再合起來.例如:天天大掃除.謎底:二(「天天」分別去掉」大」字,再將剩下的兩個」一」合起來.)。

組合法:把謎面中的某幾個字,合成乙個字.例如:綜合門市謎底:鬧(把」門,市」兩字合在一起)。

半字法:取謎面中的某幾個字的一半,組合成乙個新的字.例如:半甜半辣謎底:辭(取」甜,辣」兩字的一半)。

方位法:謎面中含有方位詞,它往往表示乙個字的某一部分,合成的字便是謎底.例如:東扶西倒謎底:夫(「扶」的右邊,」倒」的左邊)。

移位法:將謎底字或部分筆畫轉移位置.例如:主動一點謎底:玉(將」」移至王的上方)。

替代法:從謎面的某些字詞中聯想出它的替代詞,再取揭示謎底.例如:節日的山東謎底:魚(山東間稱魯,魯去掉」日」)。

象形法:根據謎面對字偏旁部首筆畫等的形象化描述,充分發揮想象去探索謎底.例如:兩隻螞蟻扛根棒,乙隻螞蟻棒上躺謎底:六。

會意法:領會謎面的意思,想一想哪個字拆開後,與謎面意思相扣後.例如:誕辰謎底 :星(生日)。

重扣法:謎面由兩部分組成,每一部分都能與謎底相扣合,例如:自小在一起,目前少聯絡.謎底:省(上下句可以單獨去猜」省」字)。

推理法:根據謎面意思去推理,往往需要減少或增加某乙個字後,方能得到謎底.例如:上海晴謎底:戶(上海間稱滬,」滬」沒」水」)。

暗示法:交待謎底藏在某幾個字中,或通過暗示法去聯想推敲出謎底.例如:走在上邊,坐在下邊,堆在左邊,掛在右邊.謎底:土(走坐堆掛四個字中都有」土」)。

排除法:明確指出某個字不是謎底(應排除在外).例如:宋字了蓋,不作木字猜謎底:李(宋與字兩個字都去了蓋)。

提議法:謎面由兩部分組成,後半部分是對謎底字義的注釋。如:頭戴一頂帽,忠實又可靠謎底:實(下半句是「實」字的註解)。

包含法:謎底的字,包含在謎面好幾個字的結構中。例如:有樣東西是個寶,垃圾堆裡能找到。謎底:土(「垃圾堆」四個字中都含有「土」字)。

抵銷法:先將謎面中相同的句子抵銷後,用剩下的部分去猜謎底。例如:大油田出油謎底:奮(「油」字抵消,剩下「大田」)。

綜合法:用兩種以上謎法去破解謎底。例如:婦女解放翻了身謎底 :山(減字法、移位法)。

31樓:張

答案為  「也」

首先題目中說你沒有他有,他只有兩個部分,單人旁和也,後面說的是天沒有地有,地也是有兩個部分組成,單人旁和也,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發現只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有個也,地有,但是天沒有,他也有乙個也,但你你卻沒有。

32樓:

也因為他們加起來就是那個字。

33樓:等級

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也

34樓:橙子老師小課堂

呀,這個字謎真是太太太簡單啦,你猜出來了沒有呢?

35樓:玄疏哲

也因為這個位址可以改一下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字中 沒有

他字中 有

天字中 沒有

地字中 有

他和地的共同點是都有乙個也字解:也

37樓:來自大金山謹慎的普洱

打一字:也

因為:你 沒有也 但是他有也。 天沒有也 地有也

38樓:

更豐富發剛才剛剛吃茶餐廳一飛沖天發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

39樓:

「也」。你沒有他有,你和他的左半邊相同,右半邊不同,你沒有,所以不是「爾」,天沒有地有,聯絡前面的他有,地有他也有的,兩者左半邊不同,右半邊相同,都有的就是「也」。

也,yě,象形,本義女侌(陰)。《說文》:「也,女陰也。象形。」

也,漢字,象形。邨的本字。本義:羹魁柄。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也的總筆畫數為三筆,結構為獨體字。

40樓:青源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是:也。

41樓:山力崗亭廠家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也

42樓:小懶學堂

猜字謎: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謎底簡單有趣!

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猜乙個字)謎底是什麼字

43樓:一灘新約

謎底:也

解釋:你字中沒有也字,而他字中有也字,天字中沒有也字,而地字中有也字,因此答案為「也」。

字義:也:yě

1.表示判斷或解釋的語氣:孔子,魯人~。非不能~,是不為~。

2.表示同樣:水庫可以灌溉、發電,~可以養魚。

3.疊用,表示無論這樣或那樣,結果都相同:你去我~去,你不去我~去。他左想~不是,右想~不是。

擴充套件資料

「也」象形。邨的本字。本義:羹魁柄。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也的總筆畫數為三筆,結構為獨體字。

1.也許:表示不很肯定:你仔細找一找,~能找到。

2.也罷:表示容忍或只得如此,有「算了」或「也就算了」的意思:這種事情不知道~,知道了反倒難為情。~,你一定要走,我送你上車。

3.那也好:就這樣吧。用於表示接受(如一種情況或乙個決定)

4.飛也似:如飛一樣。

5.那裡也:猶言**是、說什麼或說不上,常冠於所引成語、俗諺前,表否定。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猜字謎,猜字謎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 良心少一點( )

寶格格 謎面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打一字 謎底 也 也的解釋 y 1.副詞,表示同樣 並行的意思 你去,我 去。2.在否定句裡表示語氣的加強 一點兒 不錯。3.在複句中表轉折意 雖然你不說,我 能猜個 不離十。4.文言語氣助詞 a.表判斷 b.表疑問 c.錶停頓 d.形容詞尾 5.表示容忍或承認...

猜字謎,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是什麼

向日葵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打一字是 也 解析 也 字是 他 的右半部,而在 我 字中沒有,因此符合 我沒有他有 同時,也 字也是 地 的右半部,而在 天 字中沒有,因此符合 天沒有地有 所以本題答案為 也 1 八一 六十載 猜一個字 答案是 親2 七一 直抵花城 猜一個字 答案是 庫3 十三大...

我住男友家,他知道我沒有他會睡不著,可是他有時候不回家或者晚回都不會跟我說,我總是對自己說沒什麼

形上死 我覺得不是太愛了,是你太依賴他了,而且你自己也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了並且感到煩躁。調整自己的心態,情緒波動晚上很難睡著的,想想你根本不認識他的時候你怎麼過來的,你可以的。 fly陳友亮 你太愛他了要是我愛上的人我也會這樣 東5北2人 很簡單 就是太閒了 有點過分黏人 時間長了男人會很反感的!望...